一開始,頭腦總是盤旋著各式的疑惑與不確定,試圖依現有的線索循線了解,然後某一刻,所有努力忽然不敵神祕深淵的吸力,整個人掉下去融進去,感受無邊無際無以言喻,然後是眼淚與寂靜。

今天晚上的「奧修身旁」靜心,一開始,我們隨著白袍的音樂,漸漸卸下外在世界的牽扯,一步步往中心移動。音樂結束之後,我們坐定,開始傾聽奧修用印度文講解印度經典UpanishaUpanisha梵文的意思是坐在大師身旁,聆聽教誨。於是我耳邊聽著奧修的印語講解,眼睛看著早期奧修的講道與生活剪影。那時的他比較豐腴,比起我常見的後期樣貌很不一樣,感覺多點逼人的英氣。某些片刻,那些話語與影片直穿入心底,忽地熱流牽引淚水泌泌。

這段結束之後,進入下一個靜心階段,我們跟著引導,暫時緩緩收回原本與師父一起的能量,回到自己的身體。我感覺體內能量聚集,感覺到那能量的滿、想移與欲動。這樣的狀態,帶領者說,是一種兼具VipassanaLatihan能量質地的舞蹈。這兩者我都經驗過,但直到此時我才真切體驗回到身體廟堂的厚實舞動,才發覺原來過去如此那般輕易浮動。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是正反兩極交互運作進行的。創造,然後生命說,摧毀;被生下來,然後生命說:死悼;得到,然後生命說:失去;成為富有的,然後生命說:變成貧窮的;成為頂峰,成為自我的埃弗勒斯峰,然後變成深淵,變成無我,那麼你就知道了兩者,你就知道了幻象和真象,你就知道了馬亞和梵天。
  它幾乎每天都在發生,有人要來被點化成為門徒,然後他的頭腦就開始思考,他告訴我說:穿橘紅色的衣服將使我變得更自我主義,因為這樣的話,我會覺得我是不同的,我會覺得我是獨特的,我會覺得我是一個已經棄俗的門徒,所以穿著橘紅色的衣服將會使我變得更自我主義,他會這樣說。然後我告訴他:那麼你就讓它變成自我主義的!但是要有意識。
  如果你對你的自我是無意識的,如果你將它隱藏在無意識裏面,那麼它就是一種病。如果你對你的自我有意識,那麼它就是一個遊戲,你可以享受它,你可以用它來玩,要有意識地、有覺知地去玩那個遊戲。如果你忘掉它是一個遊戲,而變得太嚴肅,那麼就會有問題產生。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奧修Osho遺留給現代人的禮物。

動態靜心是一個小時的靜心活動。它的功用在協助我們離開頭腦回到身體,釋放任何壓抑在內的情緒,強化身心體能代謝,提升能量的流動。開始這個靜心的初期或許有些疲勞產生,然而適應之後,它會帶給我們清新的每一天。如果能連續7天、21天甚至是連續3個月為單位進行,更能感受到奇妙的事情在發生。

在某些天我們會在動態靜心之後接連靜坐與聆聽奧修話語,讓清理深化,身心清明靜定。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必須學習放鬆的藝術,讓生命成為享受的禮物!

 

壓力,我好想喘口氣…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譚崔靜心之夜~生命能量的探討與感官力的擴張

 感受力與接受性是蛻變的鑰匙

譚崔所教導的是完全的放掉控制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身旁     增添於2011,02,20

     從去年八月起,奧修花園多了「奧修身旁」這項活動……是什麼會出現在奧修的身旁呢?

    奧修曾經提過他童年記憶中的Madhumalti樹。這種樹開花時不是幾朵幾朵地開放,而是一下子整棵樹就被成千上萬綻放的花朵所淹沒,並且使得鄰近的地區都滿溢著那濃濃的花香。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親自帶領動態靜心的紀錄       增添於 20110215

 

    奧修花園即將開始常態進行連續7天或更長時間的動態靜心活動。對喜歡做動態的朋友,瞭解奧修的門徒,和花園本身應該都是件滿好的事。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