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親自帶領動態靜心的紀錄       增添於 20110215

 

    奧修花園即將開始常態進行連續7天或更長時間的動態靜心活動。對喜歡做動態的朋友,瞭解奧修的門徒,和花園本身應該都是件滿好的事。

    動態每個階段的步驟方式,相關的要領以及其中的含意,奧修已經解說許多,然而有更多是需要練習者實際進入靜心過程才能體會。

    另外,有些天在動態之後會接著進行靜坐聆聽,這個時段是Osho Discourse和Vipassana的濃縮綜合,這兩個靜心在印度普那社區也是動態靜心結束後進行。2/17開始的聆聽內容是奧修講解動態。

    底下附的幾段話是奧修親自帶領動態靜心的逐字記錄,時間地點是1970年在印度Nargol舉辦的靜心營。Nargol是印度西南邊臨海的一個村鎮,傳統的印度宗教在那也很蓬勃。當時奧修帶領大家在海邊樹林間進行了三天的靜心營,詳細情況可見於《找尋奇蹟》(上),這裡摘錄的是動態第一階段過程中奧修的引導。

    「閉起眼睛,開始深呼吸。盡可能吸氣,然後盡可能呼氣。將你所有的能量都投入很深的吸氣和呼氣。吸氣很深,呼氣也很深。變成呼吸本身。用你最大的力量。那個吸氣和呼氣越深,潛在的能量被喚醒的可能性就越大。深深地吸氣,然後深深地呼氣。吸氣、呼氣‧‧‧深深地吸氣,然後深深地呼氣,持續這過程十分鐘。你完全變成一部呼吸的機器,其他沒有。你就只是吸氣和呼氣十分鐘,然後我將會告訴你第二段經文,第二個階段。它將形成今天第二個階段的靜心。所以,在第一個十分鐘,要很努力地深呼吸‧‧‧

     深呼吸,然後將那些氣完全呼出‧‧‧盡全力地做,變成一部呼吸的機器,就像一個風箱,將空氣吸入,然後將它丟出,用盡全力,並且持續地做‧‧‧

讓你身體的每一根纖維都隨著呼吸震動。深深地吸氣,然後深深地呼氣。很深、很深地,變成一個呼吸的工具。集中你所有的注意力和所有的能量在呼吸上,而且只在呼吸上。深深地吸氣,然後深深地呼氣。觀照著氣的進入和氣的呼出,呼吸,同時觀察你在很深地呼吸又呼吸。保持觀照,保持觀照氣的進入和出去。將你所有的注意力都帶到深呼吸,將你所有的能量都帶進深呼吸。現在我即將保持沉默十分鐘,同時你繼續深深地吸氣和深深地呼氣。從內在觀照著你氣的進入和出去,很有力並且很持續地。

    一點都不要去想別人,只要照顧你自己‧‧‧將你所有的能量都帶到呼吸。

你跟別人無關。深深地吸氣,然後強而有力地將它呼出。同時從內在觀照著氣的進來和出去‧‧‧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氣如何進來和如何出去。要用盡你的全力去做它,好讓它可以開始從最深處上升,從我所說的最底端的亢達(Kunda)、池子、或能量的儲藏庫上升‧‧‧讓整個環境瀰漫著呼吸、充滿著呼吸,好像整個環境是呼吸跟你的結合。深深地吸氣,並且深深地呼氣。讓它越來越深,然後又更深。讓你的整個人都像旋風或暴風雨一樣地震動‧‧‧深深地吸氣,並且深深地呼氣‧‧‧深呼吸,更深地呼吸,又更深地呼吸‧‧‧很深、很深、很深‧‧‧同時從內在觀照,從內在觀察。看著一個氣進入,然後另外一個氣出去,一個氣被吸入,另外一個氣被呼出。不要有任何保留,將你所有的能量都帶進來。

    很深的呼吸的震動會開始喚醒你裡面的某些能量。深深地吸一口氣,然後將氣完全排出‧‧‧隨著你強而有力的呼吸,在你裡面昏睡的光將會突然亮起來。所以要深深地吸氣,然後深深地呼氣。變成只是一個呼吸的工具,其他沒有‧‧‧一口氣進入,另外一口氣出去‧‧‧盡全力做它,用你所有的能量去做它。投入你所有的能量進入很深很深的呼吸‧‧‧在你進入到第二階段之前,用你所有的力量去做它‧‧‧深深地吸氣,深深地吸氣‧‧‧做到最大的程度‧‧‧讓你的整個身體震動‧‧‧讓你所有的根都震動‧‧‧讓你的整個人都震動‧‧‧讓一種暴風雨的狀態被創造出來‧‧‧只讓呼吸存在‧‧‧用你所有的力量去做它‧‧‧在進入到第二階段之前,將你所有的能量都帶進深呼吸‧‧‧唯有當你達到這個階段的最高峰,進入到第二階段的過程才會發生‧‧‧

    做很深的努力‧‧‧深呼吸,深呼吸,很深的呼吸‧‧‧不要保留,一點都不能保留‧‧‧在你裡面昏睡的能量必須被喚醒。所以要徹底使出你的全力‧‧‧深呼吸,深呼吸‧‧‧放開你自己‧‧‧要喚醒你裡面潛藏的電能,你必須深深地吸氣,同時深深地呼氣‧‧‧讓你身體的每一根纖維都活過來‧‧‧讓你身體的每一根纖維都震動和顫抖起來‧‧‧用盡你的全力‧‧‧深呼吸、深呼吸、很深的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再兩分鐘,用你們全部的力量來做它,然後我們就要進入到第二階段‧‧‧讓整個周遭充滿著電波‧‧‧深深地吸氣,深深地呼氣‧‧‧深深地吸氣,深深地呼氣‧‧‧將你所有的力量都帶進呼吸‧‧‧深呼吸、深呼吸、更深的呼吸‧‧‧現在我們將進入第二階段。再一分鐘深深地吸氣,深深地呼氣。深深地吸氣,深深地呼氣‧‧‧讓呼吸變得更深,又更深‧‧‧深呼吸、深呼吸。不要看別人,集中精神在你自己身上‧‧‧深呼吸、更深的呼吸,又更深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