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說譚崔技巧──摘自《奧祕之書》

當在吃東西或喝飲料的時候,變成那個食物或飲料的滋味,而且被那個滋味所充滿。
  「當吃東西或喝飲料的時候,變成那個食物或飲料的滋味,而且被那個滋味所充滿。」我們繼續在吃東西,沒有食物,我們不能夠生存,但是我們非常無意識地、自動地、就好像機器人一樣地在吃東西,如果你沒有去嘗那個味道,你只是在填塞食物。要慢慢地,要覺知食物的滋味,唯有當你慢慢地吃,你才能夠覺知,不要只是繼續吞食,不匆不忙地去品嚐它們,而變成那個滋味本身。當你感覺甜,變成那個甜,那麼你的整個身體都可以感覺到它,不只是在嘴裡或是在舌頭上感覺到它,整個身體都可以感覺到它!某一種甜以微波的方式散佈開來,或者,任何其他的東西也都可以,不論你吃什麼東西,感覺那個滋味而且變成那個滋味。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參與完頭薦骨共振1~ 4階課程後,有一種~哇!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新體驗。

本來只是想體驗一階看看了解一下什麼是頭薦骨共振,接觸後確讓我有一種「無法自拔」的一直想探索下去終於逐漸深深了解到「它」是什麼了!曾經自以為它只是工作在頭部(就手放在頭上就醬喔!)原來它可以作用在全身部位,而且它是可以那麼的自然用雙手去聆聽。觸覺感知。視覺。能量等與身體共振來感覺到它的變化, 甚至還可以聽到身體在和你說話呢!很多是你無法用頭腦來思索它的發生, 對於學護理出身的我更讓我打開新的領域,重新又認識人體最深處的奧祕。

它非常神奇又美好的地方在於,可以用最自然又溫和的方法來療癒我們人體和內在最重要的是它讓我深刻體驗了解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在」,處在當下的每一刻,每當再回到課程時都有一種享受當下發生的自然美&放鬆。我的頭腦不自覺會慢慢的被丟到一旁去了!同時我學習到怎樣練習讓自己更「在」的處在當下與自己的身體做連結, 而我也從中學習到連結自己的身體感知, 才能更清楚的知道一定要先了解照顧好自己, 才能去照顧好別人的需要, 這也是我最大的收穫之一呀!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人能夠愚弄女人,簡單的理由是:她不透過邏輯來運作,她透過愛來運作,透過心來運作。她的過程是不合邏輯的,她會直接跳進結論,她不會爭論,但是她會立刻走到結論,她的過程就好像一個量子跳躍,她會立刻瞭解,她可以直接看穿,你越想躲避她,她就越容易找到你。

女人是強而有力的,不是就肌肉的力量來說,而是就她們的抵抗力而言,就她們的生命力而言,就她們的耐力而言。一定會有一點害怕,因為我的整個工作都要依靠她們。

社區由女人來經營,這是第一次——整個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我故意把更多的權力放給女人,因為就我的瞭解,她們的運作是優雅的、有洞見的、有愛心的、慈悲的,而不是粗魯的。既然我以她們作為我這座廟的支柱,我就不能說她們的壞話!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欣友(Shunyo)即將來台灣奧修花園帶領「靜心之路──活在當下的熱情」、「味帕沙那僻靜」以及「新女人工作坊」。底下是她的著作《與大師同在》的小節書摘,以一個寓言,開始向內靜心的序幕。

從前有一個砍柴的人每天都到森林裏去,有時候他必須挨餓,因為下雨,有時候則是因為天氣大熱或太冷。

有一個神祕家住在森林裏,.他看到那個柴夫變得越來越老、生病、挨餓,而且整天工作非常辛苦。他說:「聽著,你為什麽不再前進一些?」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奧修談他自己的成道過程 (1953,3,21)                       

     我想起了那命運安排好的一天,1953年3月21日。已經許多世我一直在工作--在自己身上工作,奮鬥,掙扎,做了所有能做的--然而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現在我明白為什麼沒有任何事情發生。那個努力就是障礙,那個途徑本身就在妨礙著,那個迫切的追尋就是阻礙。並不是不需追尋就能達到。追尋是需要的,但之後會來到一個時間點是必須把追尋放下。要渡河是需要條船沒錯,但是當時間到了你就應該離開那條船,完全忘掉它並把它留在那裏。努力是需要的,沒有努力就沒有事情是可能的。然而如果只有努力的話,也沒有任何事情是可能的。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am reminded of the fateful day of twenty-first March, 1953. For many lives I had been working -- working upon myself, struggling, doing whatsoever can be done -- and nothing was happening.

     Now I understand why nothing was happening. The very effort was the barrier, the very ladder was preventing, the very urge to seek was the obstacle. Not that one can reach without seeking. Seeking is needed, but then comes a point when seeking has to be dropped. The boat is needed to cross the river but then comes a moment when you have to get out of the boat and forget all about it and leave it behind. Effort is needed, without effort nothing is possible. And also only with effort, nothing is possible.

     Just before twenty-first march, 1953, seven days before, I stopped working on myself. A moment comes when you see the whole futility of effort. You have done all that you can do and nothing is happening. You have done all that is humanly possible. Then what else can you do? In sheer helplessness one drops all search.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道是一種非常個人的過程。因為它的個人化,它已經創造了許多問題。首先:沒有必需經過的固定階段。每個人經歷不同的階段,因為每一個人在許多世當中已經蒐集了各種制約。所以那不是成道的問題。那是製造出你行為方式的制約的問題。而每個人有不同的制約,所以沒有人會走一樣的路。那就是為什麼我一再的堅持沒有捷徑;而只有小路而已。而那也不是準備好的,那也不是你發現它們已經是現成的,而且只要走上去就好的路──不。當你走的時候你會製造那些路,你的那個走路本身製造了它們。
  據說成道的途徑像鳥飛過天空一樣:它沒有留下腳印,沒有人可以跟隨鳥的腳印。每一隻鳥必須製造它自己的腳印,但是當鳥繼續飛的時備,這些腳印也立刻消失了。這個情況也是類似的,那就是為什麼不可能有帶領者與跟隨者的緣故,那就是為什麼我說這些人──像耶穌、摩西、穆罕默德、克里虛那──這些說:「你只要跟隨我並且相信我。」的人不知道任何關於成道的事。
  如果他們知道的話,那麼這種描述是不可能的,因為任何變得成道的人,都知道他並沒有留下任何腳印;那麼向人們說:「跟我來。」就是荒謬的。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