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治療讓我真正的第一次感覺到這麼深入到我的內在。真正去了解我的生命歷程。之前我有很多的問題,在原始治療進行的時候我真正的比較清楚的回到幼兒時期,我看到那些生命歷程是我以前都完全不知道的。我不能說非常清楚,但我已經知道我整個生命歷程的輪廓,就是我一直在經驗一些類似的東西,我了解到我需要一些東西一些幫助一些看見。不要一直陷入在同一個遊戲裡面,而我以前從來沒有這麼清楚的經歷看見過。

實際上你進入團體的時候的想法很重要;你有沒有真的要面對?進入內在每個人都有很多的恐懼,尤其是當你進入另外一個故事,進入故事的開頭,每個人的防禦都很強。一般人的防禦是非常自動的,有治療師帶領你會知道怎麼去打破它,之後只要攜帶那個技巧,平常你就可以做,這個技巧幫助你回到內在去看,只要有勇氣你可以進入的很深,治療過程中我回溯到我一生中未曾出現在記憶層面的經驗。有兩個很大的傷害是我用我很大的生命去保護讓我不去記得,這讓我了解到我的生命為什麼一直重複的應對,我們了解人格的應對都在玩同樣的遊戲之後,就會改變。你要改變它,不是靠著頭腦,而是知道說你現在是這樣,你就是它。後面靜心的品質也是重要的。Leader也告訴我上完課後也要靜心觀照,一深入後,我把我幾十年防衛的東西都空出來,以前我從來不知道我已經防衛那麼多年,之後我的內心沒辦法承受那個衝擊,那個痛對我來講太深了。在那幾天的時間,我的整個世界都翻轉過來,全部大翻轉。而且轉到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因為之後我反而覺得非常的痛,因為看到太多以前從來不知道的東西。

做完原始治療後一定要馬上繼續靜心,你沒有辦法接受,因為跟你認識的自己是很不一樣的。每個人在參與的過程有沒有用心投入非常的重要。沒有團體的時候我一直也都在看,花了那些錢我知道我要改變,但那是用什麼來療癒?我也不知道;我就是願意嘗試。改變生命對我來講是比錢還要大,是否有強烈的動機去改變自己,我覺得這個才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呼吸訓練對我來說是場心靈旅程的冒險,我不知道我會經歷什麼樣的過程?會如何經歷?有些戰戰兢兢,有些惶恐不安。我不知如何面對內在的創傷?對我來說,過去的包袱太重,難以負荷。家庭會傷人!

  以為家人是會給予愛和支持,但是期待落空,非常失望!對父母有很多的期待和依賴。但是父母也有他們的創傷、困難、障礙和生活背景,當了解發生,就放下了。

  接受父母原來的樣子,孩子無法改變父母,為自己的生命負責,而不是一直責怪父母,責怪別人。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寧格:

  原始感覺和次要感覺之間最大的不同是:原始感覺支持建設性的行動,而次要感覺消耗了支持改變的能量。感覺如果可以產生有效的行動就會強化我們;如果感覺妨礙有效的行動、批判不行動或把有效的行動替換掉,就會削弱我們。我稱那些可以支持建設性的行動為原始感覺,其他的為次要感覺。

  原始感覺非常簡單,不需要精細的描述。它們很強烈,但是不會戲劇化、誇張化。因此,雖然它們非常興奮且強烈,但是會帶來肯定與平靜的感覺。當然,也有非常戲劇化的情況,但是這個戲劇化的情緒是適當的。例如,士兵在戰場上所感覺到的恐懼,那不同於我們做惡夢所感覺到的恐懼。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個門徒說,自從他做了原始治療,當他照鏡子的時候,他看到的是他父親的臉。在回答奧修的問題時,他說他曾經愛過父親,但從他十七歲開始,他們就不再有任何關係。)

原始治療一定有從你的無意識當中把某些東西帶到意識層面──但它仍然懸宕未決。如果它有被徹底的帶出來,那它就會消失無蹤。那個過程還沒有完成。它是未完成的──而未完成的事情很沈重,不要開始還比較好。如果你開始了,就要把它做完。有很多西方人受苦於各種盛行的技巧。那些技巧並不完整,所以人們會開始做某些事,然後懸在半空受苦。你不知道該拿那些東西怎麼辦。

你必須達成和解,因為從某方面說起來,與父親衝突是很危險的,因為你的存在有一半由他而來。除非你和父親和解,否則你無法和你自己和解──這就是麻煩所在。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態靜心真的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現象。它不屬於任何型態,它適合所有類型的人:

對昏沉型的人──遲鈍、呆滯──動態靜心會把他帶離昏沉狀態。那會在他身上產生豐沛的能量而打破昏沉的狀態,即使不是全部,也會有某部分被打破。如果一個昏沉型的人準備好要做動態靜心,效果會很不可思議,因為這種類型的人並不是缺乏能量。他有能量卻不活耀。能量處於沉睡狀態。動態靜心就像是鬧鐘一樣,把遲鈍轉變成活耀,讓能量動起來,把昏沉中的人帶離昏沉狀態。

第二種型態──衝動型的人──非常活躍,事實上是太過動了而找不到地方發洩他的能量,他的能量在很多向度上被壓抑──動態靜心能夠幫助他釋放沉重的負擔。做完動態靜心之後他會感到輕盈許多。生活中不斷糾纏他的過度興奮就會緩和下來。他的一部分糾纏能量就會溶解掉。當然,它會比昏沉型的人還佔優勢,因為昏沉型的人必須先讓自己動起來,他的能量處於梯子的最下一層,然而一旦他變得活耀起來,每一件事都變得有可能。一旦他活耀起來,他就變成第二型衝動型。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的回答:這是西方心理學和東方神祕主義的分界線。西方的心理學努力去瞭解你舊有的模式,但是它沒有辦法幫助任何人去除它們。你會變得更瞭解,你會變得更清醒,你會變得更正常,你的頭腦不再會是一團糟。事情會比以前更安定更改善一些,但是每一個問題仍然保持一樣,它只是被隱藏起來。你可以瞭解你的嫉妒,你可以瞭解你的憤怒、你的恨、你的貪婪和你的野心,但是所有這些瞭解都將只是理智上的,所以,甚至連西方最偉大的心理學家都差東方的神秘家一大截。

西方心理學的創始者佛洛依德非常害怕死亡,甚至連提到死亡這個字都足以使他陷入昏迷,他會變得無意識,他對死亡的偏執和妄想實在太嚴重了。這一類的事曾經發生過三次,他很怕鬼,所以他不敢從墳墓旁邊經過。一個像佛洛依德這樣具有非常敏銳的聰明才智的人,一個知道頭腦的每一根筋的人,一個知道頭腦每一個微妙的功能的人,竟然還保持局限在頭腦裏。

覺知能夠引導你去超越頭腦,它不會很麻煩地想要去瞭解頭腦的問題,以及它們的根,它只是將頭腦擺在一旁,或是從頭腦走出來,那就是為什麼在東方沒有心理學的發展。很奇怪的,至少有一萬年的時間,東方一直都很專注,而且持續地在人類意識的領域裏下功夫,但是它從來沒有發展出任何心理學、任何心理分析或綜合心理學。這真的是非常令人驚訝的一件事:一萬年以來,居然沒有一個人去碰觸這件事。不是去瞭解頭腦,東方發展出一套完全不同的方法,他們的方法是不跟頭腦認同:「我不是頭腦。」一旦這個覺知在你裏面結晶起來,頭腦就會變得無能。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奧修說:原始治療是最初的也是最終的治療
人在生活當中有時會遇見一些困難點,或許是工作、金錢、關係(包含親子、夫妻、男女)等。我們不斷面臨類似的狀況或重複同樣的模式,想改變卻無能為力,內心不斷地掙扎。每當這些事件再次發生,我們總想說「不」,但那無意識的行為卻讓這戲碼重演一次,也因此,我們有時會因頭腦想逃避那「改變的危險」而逃跑。

 原始治療帶領我們再進入那個困難點,進入最初的源頭,去「看見」發生什麼事,是什麼帶你去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是什麼阻止你無法做某些事。透過原始治療,我們觀察生活中自己以及週遭發生的人、事、物,以及我們在其中的連結和投射.......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