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是否能夠請你談論按摩的藝術?

奧修的回答:你可以開始學習按摩,但是你永遠無法結束它,它會一直繼續下去,那個經驗會變得越來越深,越來越高。按摩是最微妙的藝術之一,它並非只是技術的問題,它更是愛的問題。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ve is in the air…我飄在空中… 我充滿了愛,只是我沒有身體。 我離開了身體,我在一個擴張的空間裡,充滿了喜悅、自由、臨在。 那是一個寬闊又寧靜的空間,沒有言語可以形容。  當我回到身體時,「愛」 是唯一能敘述當時經驗的文字。

我所乘坐的巴士翻到山坡下並整個翻轉過來。幸運的,在印度有一種靈性的氛圍。 我離開了身體感覺很自由,但是我知道在下面的巴士裡,那破碎的身體是我的。  當我認出躺在下面的身體,整個空間裡充滿了慈悲。 我之後才知道在西藏「慈悲」意指療癒的力量。

一種愛的力量把我拉回了身體。 我有意識的檢查我的傷勢。 我在感覺這個身體的狀況是否足夠安全能讓我回來。 評估的結果是”ok”。 回到身體後,療癒的旅程便展開了,但是那自由的空間;祥和與愛,仍舊存在。 再一次,沒有言語形容,然而有一種清晰的了解:我選擇回來活出愛。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聽到「它」對我說話。

  「你不需要做什麼,我是健康的。」在Navanita引導的整合活動時,我聽到我的身體對我說。

  過去,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傾聽身體的聲音。應該說,我跟我的身體不大熟。在外商上班的那十年,我極盡所能的剝削我的身體。它很支持,除了幾次小崩盤,身體都選擇我休假的時候才生病。兩年半前,「它」抗議了。我的身心徹底崩盤,而我也因此被迫徹底的離開職場。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3年Navanita所搭乘的巴士翻覆到山崖下,她所稱的「 生命之舞」正式展開…

當我在一個古怪的醫院醒來時我咯咯的笑著,我聽到X光師跟我說:『女士!你的頭沒問題。』但是我的腿斷的很糟糕。『我們需要替你動手術。』醫生說著:『而且我們還要幫你輸血,不然你會死。』

整個治療過程很粗糙,但是那並未碰觸到我所忙於觀照的生命能量。意外發生後曾有些片刻我離開了身體,但那生命能量不曾離開過我,使我再度回到身體時能強烈的感受到它。

文章標籤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者: Kavi

在大學的時候開始對靜心感到好奇,參加了靜心的短期課程。 靜心的老師傳授了很多技巧,包括注視燭光,呼吸 …等等, 但都是靜靜的坐著。 那時我完全坐不住,眼睛一閉上就快要瘋掉。  八週的課去了兩次就嚇跑了。

多年後開始參加成長課程,踏上內在的旅程。 誤打誤撞嘗試了奧修的靜心技巧。 舞動,亂語甚至發瘋都是靜心技巧的一部份。我第一次品嘗到在允許自己狂亂後可以獲得的寧靜。 而我從四肢僵化症變成了愛上舞蹈。 

文章標籤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追隨別人的人就是那些完全不相信自己的人,那就是為什麼他跟隨別人……相信自己的人從他人身上學習但並不追隨他人,他跟隨自己的洞見,不管冒得是什麼險他也從不妥協!

  成為自己是需要勇氣的!成為一個人的本性須要巨大的忠誠,點化門徒須並不是套入某種追隨,我反對所有的追隨!點化門徒只是準備你成為你自己、準備你成為勇敢的:反對所有的悲慘,和那些讓人們悲慘的制約模式!

  門徒意指個體性,你必須吸收我的精神,咀嚼消化我的存在,但不是成為一個追隨者,不是成為一個模仿者……那是至今為止所有宗教在做的:它們創造模仿者、面具、偽君子。我在這裡的整個努力是要幫助你成為勇敢的,信任你自己的存在,信任你的內在聲音,我不教你對我忠誠,我教你對自己的潛力忠誠。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旦事情被揭露出來,它就會消失不見。隱藏著的,反而會一直跟著你。這就好像把它連根拔起一樣。一旦你把根部顯露出來,接觸空氣照到太陽,這棵樹就死了。如果它的根仍然深植於大地,你可以一遍一遍地坎伐它,但它仍然會不住地抽條生長。

絕對不要與枝葉對抗。原始治療這個團體的主要重點就在於讓你清楚看到,不要與枝葉抗爭。那是徒勞無益的。去揭露根部,去看看根源的問題是什麼……

問:我實際去體驗生活的藝術已經很久了,烹飪、飲食……當我在那麼做時,我試著將它做好,我感覺我是用這種方式讓自己成長的。聽很多人說這裡有許多的團體在進行,但是我並不覺得自己需要它們。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