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者: Kavi

在大學的時候開始對靜心感到好奇,參加了靜心的短期課程。 靜心的老師傳授了很多技巧,包括注視燭光,呼吸 …等等, 但都是靜靜的坐著。 那時我完全坐不住,眼睛一閉上就快要瘋掉。  八週的課去了兩次就嚇跑了。

多年後開始參加成長課程,踏上內在的旅程。 誤打誤撞嘗試了奧修的靜心技巧。 舞動,亂語甚至發瘋都是靜心技巧的一部份。我第一次品嘗到在允許自己狂亂後可以獲得的寧靜。 而我從四肢僵化症變成了愛上舞蹈。 

在舞蹈中,我放掉喋喋不休的頭腦;或者即使它喋喋不休,我在舞動中與它產生了距離。  身體是舞動的,而內在是寧靜的。  在我開始接觸自然舞蹈及體移動(身心學 Somatic Movement)後,更幫助我根植於靜心中。  我了解到身體有莫大的智慧,它是最實際的在當下的。  當我藉由舞蹈與它連結,我就在當下,我就已經在宇宙中最神祕的現象中…

  這是為什麼我無可避免的將舞蹈包含在我的靜心技巧中。 因為沒有任何比舞蹈更加神奇的靜心了。 如果你完全的舞蹈,全然的跳,在那舞蹈中你的本質會從身體中出現。

----奧修  Enlightenment: The Only Revolut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舞蹈 奧修 somatic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