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它」對我說話。

  「你不需要做什麼,我是健康的。」在Navanita引導的整合活動時,我聽到我的身體對我說。

  過去,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傾聽身體的聲音。應該說,我跟我的身體不大熟。在外商上班的那十年,我極盡所能的剝削我的身體。它很支持,除了幾次小崩盤,身體都選擇我休假的時候才生病。兩年半前,「它」抗議了。我的身心徹底崩盤,而我也因此被迫徹底的離開職場。

  之後我開始大量蒐集身體,心靈與療癒相關訊息。也開始認真的走上靜心這條路。這段時間我仍受困於失眠與荷爾蒙失調之苦,我認為我的身體爛透了。但是忽然間好想跳舞,以自由方式的舞動身體。於是我來到Navanita的團體。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身體擁有如此多的能量。當這些能量被開啓時,只要聽到音樂,就不由自主的舞動起來,即使頭腦告訴我,「你不會跳舞」「好累啊!」等等的話。而在這當中,我體驗到好大的自由與喜悅…

  Navanita的帶領方式獨具一格。整個課程都如遊戲一般,常常大家笑的東倒西歪。但是在好玩中,很深的進入與身體的連結。我們學習如何把遊戲的品質待到生命裡,也學習到當我們不舒服時,無論是身體的或心理的,我們如何在自己身上找到資源及支持。

  我終於體會到我的身體並不「爛」;健康的源頭一直都在,只是等著我們去與它連結。我感覺到我的完整性。而我真的不需要做什麼,只需要帶著愛與允許,進入那生命的流動。

分享者: Cl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