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頭腦總是盤旋著各式的疑惑與不確定,試圖依現有的線索循線了解,然後某一刻,所有努力忽然不敵神祕深淵的吸力,整個人掉下去融進去,感受無邊無際無以言喻,然後是眼淚與寂靜。

今天晚上的「奧修身旁」靜心,一開始,我們隨著白袍的音樂,漸漸卸下外在世界的牽扯,一步步往中心移動。音樂結束之後,我們坐定,開始傾聽奧修用印度文講解印度經典UpanishaUpanisha梵文的意思是坐在大師身旁,聆聽教誨。於是我耳邊聽著奧修的印語講解,眼睛看著早期奧修的講道與生活剪影。那時的他比較豐腴,比起我常見的後期樣貌很不一樣,感覺多點逼人的英氣。某些片刻,那些話語與影片直穿入心底,忽地熱流牽引淚水泌泌。

這段結束之後,進入下一個靜心階段,我們跟著引導,暫時緩緩收回原本與師父一起的能量,回到自己的身體。我感覺體內能量聚集,感覺到那能量的滿、想移與欲動。這樣的狀態,帶領者說,是一種兼具VipassanaLatihan能量質地的舞蹈。這兩者我都經驗過,但直到此時我才真切體驗回到身體廟堂的厚實舞動,才發覺原來過去如此那般輕易浮動。

之後,進入下一段的聆聽奧修,同時傾聽著外面的人語風聲,我與外沒有分別。結尾是歌曲與音樂,我們聆聽著過去許多旅途上的同行者,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語言,用人聲曲調譜出對奧修相同的思念。

接下來的夜晚,因著這兩個小時在奧修身旁的時光,感覺一切好寧靜。

(分享者:夏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