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身旁」靜心分享--分享者:Deva Shama

  只知道要把這個感覺寫下來,但是不知道寫不寫得出來,因為那不是智識上的了解,雖然看了文字看了影片,感覺那是排山倒海地撼動,不,應該說是細水長流地鑽鑿。

  今天是第三次參加「奧修身旁」的靜心,每次都有不同的能量水流經過,今晚亦然,但是今晚感覺是經驗到那源頭,喔,好像也不是這樣,反正就是眼淚很滿,結束時與帶領者Satyana擁抱時著,就是滿滿的感動與感謝,沒辦法多說,只能讓給眼淚。

  我是一個剛出爐的門徒,奧修的書讀沒幾本,確切的歷史也不太了解,今天晚上透過影片中奧修的能量,我比較認識他,但說認識還是智識上的,應該說我再次經驗到,或是全身沉浸於他。

  一開始,Satyana說,今晚是一場比較資料式的分享。他先給我們一點關於奧修的資料。什麼時候出生、成道、在孟買、在普那I、去美國、普那II。然後再讓我們看奧修寫在尋找奇蹟書中,有關1970年他帶動態靜心的資料。我知道現在我做的動態靜心是經過多年的設計修改再設計修改然後才定案的,但是今晚是第一次讀到那時的靜心版本。Satyana讓我們試著做一小段。吸氣、吐氣、平躺。我感覺身體滿氧。

  然後我們看影片。時光正式倒流。從現在的普那社區,奧修靜心度假村,到普那II,舊的佛堂,也還是熟悉的大理石,到他在美國的社區,許多生活化的紀錄,到普那I,年輕的他,身手矯健時。不管哪一個時期,都是許多人一起靜心,聽他說話,慶祝,生活。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細水長流地慢慢鑽鑿我,我融入那靜心的能量,我融化在師父的教誨中。

  最後一個階段,Satyana讓每個人走入自己的內在,靜坐。結束之後,就是我滿滿的淚水。

  不知道為什麼想要記下這個感覺,因為覺得不會有太多人有興趣。現在市面上好玩的花樣那麼多,這種細水長流但看起來無聊平庸的,不會引起什麼波濤吧。但是又因為此時此刻心裡滿溢的厚實,還是很想讓它流動分享,特別是對我白袍的兄弟姐妹們。世上路徑這麼多,但我們選擇穿上紅袍白袍踏上同一條道路,有許多時候讓我心裡很感動,當我第一次在普那參加Evening Meeting時,當我上月參加巫帕迪(Upadhi)主持的白袍時,看著白衣遍遍的同行者,覺得受到好多支持。如同今天奧修影片上說的,我們都是單獨地進行自己的內在旅程的,但是因為有這麼多人同路,那單獨就不會顯得太恐怖。我想這是我選擇無論如何還是讓滿溢的能量不僅藏於心,還是透過文字讓它流向四處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