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因父母過往的舉動而抱怨父母、生父母的氣,等於是批判他們錯了,我們因此占了優越的位置。從神聖序位的觀點來看,我們是在試圖把父母變「小」,把自己變「大」,這破壞了集體良知;因此,我們遲早會為此懲罰自己,這是一種創造平衡的方式。
對於人類事務的一項運作法則我們了解的不多,需要加以體認:我們必然會和自己拒絕的東西在一起,反而被束縛。每當我們抱怨父母,就是在否定他們參與我們生命的方式,無法領受他們給過我們的一切。我們以為拒絕他們是讓自己與他們分開、得到自由,但基本上我們無法用這麼負面的方式與他們分開──拒絕仍然是一種束縛的關係。
我們就是我們的父母。接受他們,就是接受自己。這不是服從的接受,而是接納的接受,如實地接受實況。此外我們也同時接受了自己身上沒有活出的部分──因為爸爸身上我不喜歡的地方,最有可能恰是我在自己身上不喜歡的部分。如果我全心認知到自己的父母,如果我「將父母納入心中」,我也就全心接納了自己。
當我們接納父母的缺陷,只因他們將我們帶入這個世界而敬重他們,身為個體的我們就會讓自己提升到最圓滿的狀態。一直生自己父母的氣、想要父母有所不同的人,活在一種希望而非接納的狀態中,底下潛藏的是倚賴和期待。基本上,他們視自己為受害者,這讓他們處於一種無力的狀態,因此也就否定了改變的機會。他們將焦點放在自己得不到的愛上,既無法看清已經領受到的愛,也無法領受可能仍然會得到的愛。像這樣不斷渴求父母再做更多,就會繼續執著於他們。
要長大,沒有其他的路。當我們深深感謝父母,告訴他們做得已經夠多了,就是在宣布我們不再需要他們更多的東西了。但我們卻抗拒,不想離開家這個舒適的巢。待在他們的羽翼下比較不令人害怕,不管多麼讓人窒息,都比去飛翔、發掘自己在世界上的一席之地要好。即使身為成人了,我們還是這樣讓自己不成熟、孩子氣。最終,獨立可以讓人找到強大的力量,但要跨出這一步,表現出準備好不再倚賴父母,和他們互動時帶入有意識的愛,是需要勇氣的。當我們承接了前代某人越軌的行為,就是剝奪了他們的力量。我們是用一種微妙的方式在嘗試干涉他們的人生,讓他們無法自己處理未竟的事情。……為別人的行為負責任,事實上可能會剝奪他身為人的尊嚴。……人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完全的責任;人人都要用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人生,並承擔自己行為的所有後果。沒有人可以為他擔起責任,如果有人嘗試,必然會失敗,且製造更多痛苦。──史瓦吉多(Svagito),此篇佳文摘自《家族系統排列:治療精華》

相關課程資訊: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系列: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系列:解除孩童制約」(Alchemy of Breath),2014/07/18(五) (晚上開始)-07/23(三)。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並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

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 

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