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一件人生非常基本的事:任何沒有被真正活過的經驗都將會懸在你的周圍,都將會堅持說:「結束我!經驗我!完成我!」在每一個經驗裏都具有一種固有的品質——它傾向於和想要被結束、被完成,一旦完成,它就消失了,未完成,它還會持續,它會折磨你,它會縈擾著你,它會吸引你的注意,它說:「你要對我怎麼辦?我尚未完成,完成我!」
你的整個過去都懸在你的周圍,沒有一件事是完成的,因為沒有一件事被真正生活過,每一件事都多多少少被跳過去,只是部份被經驗過,只是馬馬虎虎,以一種溫溫的方式,沒有強度、沒有熱情,你好像一個夢遊的人在行動,所以過去還懸在那裏,而未來則產生恐懼,在過去和未來之間是你那被壓扁的現在,那才是唯一真實的存在。
你必須從周邊開始放鬆,第一步就是放鬆身體,盡可能時常記住去看你的身體,是不是你有攜帶某些緊張在身體的某一個部位——在頸部、在頭部或是在腳上,有意識地放鬆它,只要去到身體的那個部份,說服那個部份,具有愛心地告訴它說:「放鬆!」
你將會很驚訝地發現,如果你去接近你身體的任何部位,它會聽你的話,它會跟著你——那是「你的」身體!閉起眼睛,進入身體裏面,從腳到頭,找尋任何有緊張的地方,然後告訴那個部份,就好像你在告訴一個朋友,讓你跟你的身體之間有一個對話,叫它放鬆,告訴它說:「沒有什麼東西好害怕的,不要害怕,我在這裏可以照顧你,你可以放鬆。」慢慢、慢慢地,你就會學習到那個竅門,然後身體就會放鬆。
再走一步,更深一點,叫頭腦放鬆,如果身體聽話,頭腦也會聽話,但是你不能夠從頭腦開始,你必須從最初開始,你不能夠從中間開始。有很多人從頭腦開始,他們失敗了,他們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從錯誤的地方開始,每一件事都必須按照正確的順序來做。
如果你變得有能力主動放鬆身體,那麼你將能夠幫助你的頭腦主動放鬆。頭腦是一個更複雜的現象,一旦你變得有自信說身體會聽你的話,你對你自己將會產生一種新的信任,如此一來,甚至連頭腦也能夠聽你的話,要頭腦聽話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但它是會發生的。當頭腦放鬆了,那麼就開始放鬆你的心——你的感情和情緒的世界,它甚至更複雜、更微妙,但是到了那個時候,你已經可以有信任來走,你已經對你自己有很大的信任,現在你知道它是可能的。如果身體可能,頭腦也可能,心也可能,唯有到那個時候,當你經歷過這三個步驟,你才能夠採取第四步,如此一來,你就可以進入到你存在最內部的核心,那是超越身體、頭腦和心的,它是你存在的最核心,你也能夠放鬆它。
那個放鬆的確能夠帶來可能的最大喜悅、帶來最終的狂喜和接受。你將會充滿喜樂和欣喜,你的生命將會具有一種舞蹈的品質。

 

*相關課程: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系列: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系列:解除孩童制約」(Alchemy of Breath),2014/07/18(五) (晚上開始)-07/23(三)。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並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

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 

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Butter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