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時我帶著情緒倦怠(EmotionalFatigue)來到充滿嬉皮風的陽光海灘---印度果阿(Goa),為了參加Giten帶領的呼吸創傷釋放訓練。

      一到Goa我就打退堂鼓了;我在Arambol住宿安排的一團混亂,加上前一晚在孟買幾乎整夜未眠,我躺在硬繃繃的床上,五臟六腑隨著不眠不夜的海灘趴音樂震動著,我決定隔天和Giten說不參加了,我要去普那。但第二天不知為何竟沒再想退出的事。Giten有一種很沈著穩定的能量,好像事情就該如此的運作。即使我的內在如慌亂的小動物,團體一開始一切就沈澱下來了。

      我們每天會在身體不同的區域工作。早上先從舞蹈開始,然後做一些身體的移動與練習來進入當天所需要工作的區域。接著就會與夥伴針對這個區域交換呼吸個案。目的是將身體各個容易儲存壓力與創傷的地方釋放開來。

      隨著每一次的呼吸個案,我感覺我進入的越來越深。第四天我們來到胸口區域,做完一些生物能的運動來打開胸腔後,就直接進入呼吸個案。個案開始不到五分鐘,有一些情緒出現了。由於這幾天訓練當中Giten一直強調著臨在覺知,我看著,允許著這些情緒。這段時間我被戀情結束的陰霾困擾著,我頭腦有了所有合理的理由,但是卻一直有什麼讓我緊抓不放。在觀照這情緒的當口,我忽然看見;「如果我放掉了這個,我還剩下什麼呢?」好巨大的寂寞,更多強烈的情緒開始浮現,我持續觀照著。Giten這時來到我身邊,我的身體開始捲曲,更多更多的悲傷,越來越強烈的寂寞。我的手開始在空中亂抓,Giten握住了我的右手。悲傷放肆的蔓延開來,我的左手開始往後搜尋,我感覺需要碰觸人。我的手碰到了我的夥伴的腳,但立即縮了回來,一切都在我頭腦來不及下任何判斷時發生著。Giten說:「可以的Kaveesha你可以碰著他,我們都在這支持你。」瞬間一股更強烈的情緒爆了開來。真的嗎?真的嗎?我真的可以嗎?我聽見內在的聲音說。我開始不自主的搖頭,不,我不相信我可以向外伸出手,要求些什麼。當我覺得就要被這情緒淹沒的時候,Giten對我說:「我現在要給你資源了。」(I'm going to resource you now.),然後他將手放在我的腹部,要我去感覺它。內在有個巨大的力量把我推向失控的情緒海洋,而我奮力的用那微弱的覺知去感覺Giten放在我腹部的手。Giten繼續對我說話,我朦朧的點著頭,對身體的覺知是我唯一的錨,牽制我不被那狂大的情緒浪潮沖走。好一段時間後,我感覺這個錨穩定下來,而浪潮也慢慢的一點一點退去。我察覺到全身充滿著細微的顫抖,好像充滿著電流ㄧ樣,這樣的顫抖一直維持到傍晚才慢慢退去。這次個案讓我獲得了很重要的洞見,我很確切的在身體的層面上經驗到自己對於無法向外表達需求以及被遺棄的信念。這種感覺與在頭腦層次上的了解很不同。好像深入到細胞裡,有某些東西被翻攪出來,被重新組合。

      在課程的10天裡經歷了許多身體與情緒的洗滌。Giten所帶領出來的場域很神奇。不需要任何特別煽情的氣氛營造,大家在這療癒場中彼此敞開信任。在許多的片刻裡,我倘佯在心的溫暖洋流,只有任由眼淚來表達這些深深的感動。當時我夢想著能將這樣的場域帶到台灣,也沒想到存在竟快速的回應了我。Giten即將再次來到奧修花園,期待再次經驗這樣的感動。(分享者:Kaveesha)

相關課程:

*「生物能呼吸律動」體驗之夜,2015年1月15日 19:30-21:30,費用NT$500/人。

*「呼吸律動-脈輪之旅」(Breath & Dance Journey Through the Chakras),2015/01/16(五)-01/18(日)。

*「生物能呼吸與創傷釋放」(BioDynamic Breath & Trauma Release),2015/01/23(五)-01/27(二)。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建議先上過「呼吸律動-脈輪之旅」。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治療師簡介:
   吉騰(Giten Tonkov)從1990年初期開始自我探索的旅程,他是奧修門徒。在烏克蘭出生,長期居住在紐約。從1994年開始他是一名受訓合格的按摩治療師,2001年開始成為受訓合格的呼吸治療師。同時,他也在各種身體工作中有豐富的經驗。

  吉騰曾在印度普納的奧修多元靜心大學及義大利Miasto受過多年的各式靜心訓練。包括呼吸能量,關係諮商,性覺察諮商,團體帶領諮商…等。

  現在,他是個經驗豐富的團體帶領者,在世界各地帶領團體。在印度普那的奧修多元大學,他創造出獨特風格的團體,倍受歡迎。目前,吉騰在紐約、印度、荷蘭、哥斯大黎加各地帶領「生物動能呼吸執行師」的培訓課程。

05  

 

課程詳情與報名事宜請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