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說:原始治療是最初的也是最終的治療
人在生活當中有時會遇見一些困難點,或許是工作、金錢、關係(包含親子、夫妻、男女)等。我們不斷面臨類似的狀況或重複同樣的模式,想改變卻無能為力,內心不斷地掙扎。每當這些事件再次發生,我們總想說「不」,但那無意識的行為卻讓這戲碼重演一次,也因此,我們有時會因頭腦想逃避那「改變的危險」而逃跑。

 原始治療帶領我們再進入那個困難點,進入最初的源頭,去「看見」發生什麼事,是什麼帶你去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是什麼阻止你無法做某些事。透過原始治療,我們觀察生活中自己以及週遭發生的人、事、物,以及我們在其中的連結和投射.......

任何衝突都有一個過去的根源

「原始治療」最早是由Arthur Janov發展出來的,他發現人們所經驗到的衝突其實都來自於過去的根源,如果從神經病學的觀點來看,大部分衝突的根源都是與固著在過去有關。例如,男女朋友吵架時,如果回溯到衝突起因,根源通常來自於過去和父親或母親的衝突。而任何在過去無法完整經驗的創傷,都會在身體上以慢性壓力或情緒包袱的狀態呈現。在原始治療中,這些被壓抑的感覺會在神經、心理各個層面得到全面性的釋放。 

原始治療,讓人重新出生,如獲新生

每個孩子出生後,都需要被碰觸、被擁抱、被傾聽。當他肚子餓時如果沒有被滿足,那他就會感到痛苦。所以當孩子長大之後,就會有習慣性的緊張。當孩子的需要沒有被回應,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太過於頻繁,小孩子會開始壓抑他的需求,並重複將其壓抑下來。

在原始治療裡,我們將有機會重新再出生一次,再一次去看需要的部分,全然地活著去看之前壓抑下的需要;我們有機會從所有的社會環境制約中釋放出來,從制約、評判、忌妒、憤怒和佔有中解放出來,成為自由的;我們將有機會第一次活出個人性,然後發現真正的「我」是誰。

在原始治療的團體裡,帶領者並非制式的照表抄課,而是從你當下所處的情況中,步步導引你釋放,進而到達清晰的了解。原始治療是一種內在的旅程,是一種探索自我的旅程。 透過原始治療,我們像是再次出生一般,自己將煥然一新;透過原始治療,我們與內在連結的障礙將被解除,情緒得以釋放,我們將很自然地更愛自己,與他人建立更深的連結。

相關課程: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或其他相關團體課程的經驗,並視狀況先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

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

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