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點化成門徒,一個人就開始了內在旅程的找尋。你會開始忘記所有帶著你朝向外在世界的野心。因為祝福是主於內在的;絕對的單獨、絕對的個人。你可以發現它就在你裡面,完全不需要別人。門徒是個內在的旅程,完全不需要外在的目標。一個人必須來到最內在的核心,必須完全消失在自己裡面;而且一但一個人到達內在核心的最根部,你就轉化了。然後你就可以在外在的世界中生活,你必須生活在外在世界。然後就沒有什麼事情會出錯,因為你會非常明亮喜悅,你會一直和內在核心保持聯繫。
  在所有匆忙、混亂的世界中,你將會維持平靜、喜悅和寧祥。沒有事情能夠打擾你、也沒有事情能夠驚嚇你。這就是真正的奧秘。我的門徒是全然的在世界中生活,並且完全地覺知、觀照—生活在市井中卻沒有任何執著。沒有必要拋棄任何事,享受每件事。但是記得也要保持距離,有一部分的你要保持警覺,才不會過分涉入。行動,但是不要成為一個做者。
  整個存在其實就只是一齣立體戲劇,所以就用一種「你只是這偉大舞台的一個演員」的心境來生活吧 ﹗但不須要和你扮演的角色認同。認同就是所有問題的根源。
  所以我的門徒可以精簡的定義成︰不與任何角色認同—不管他是什麼。
  一個人可以是醫生、商人、工程師或畫家。不管你扮演的是什麼角色,不需要對它太嚴肅。不管你是成功或是失敗都不重要,重點是要時時保持警覺。成功來臨時,你看著它;失敗來臨時,你看著它。生命在這裡,你看著它;死亡來臨時,你看著它。你的全部工作就是保持觀照,看著所有在你周圍的發生,裡面和外面。
  這是我的門徒的基本。
  觀照只可能發生在你緩慢的進入靜心的時候。選擇一個適合你的靜心,持續下去,不要期待立即的成果,忘記所有的結果,就只是繼續下去,享受它!所有一天可以歡樂豐收。但這只能發生在某種特殊的強度,就像水只能在一百度的時候蒸發一樣,即使到達九十九度,水仍舊是水,無法蒸發,只要再多一度,水就消失了。(海兒譯)

 

活動名稱:奧修身旁

時間:2011/5/13(五)19:30-21:30

 「奧修身旁」不是一個特定的靜心或療癒活動,Satyana會準備一些奧修的影像,錄音和文字,藉由寧靜的體會和互動的交流,希望所有來參加的朋友能更加感受到奧修的美與能量,更加靠近他的身邊。

費用:300/人 ,帶領者:Satyana

報名電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