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禪師說:「在我們所存在的天堂或地獄裡,沒有回憶,也沒有知識。我們必須變成我們出生之前的狀態。」

每一樣東西到了最後都會回到它的源頭,那是自然的法則。自然走在一個完美的圓圈上,所以每一樣東西都必須回到它的源頭。知道了源頭,你就可以知道目標,因為目標從來不可能跟源頭有所不同。你播下一顆種子,然後長出一棵樹,經過了幾年,樹會將它的翅膀伸入天空,它將會跟星星對話,然後會活很長……最後會怎麼樣呢?樹木會再生出種子,而種子又會掉在地上而長出新的樹木,它是一個簡單的移動過程。源頭就是目標!你的身體將會歸於塵土,將會變成塵土的一部分,因為它來自塵土。你裏面的意識將會進入整體的意識,每一樣東西都會回到它的源頭。
有人說:「我要成為一個醫生、一個工程師、一個科學家、或是一個詩人。」這些都是你將你自己固定下來的人為目標。
自然的目標就是天真,那是你在你母親的子宮裏就有的,或者進入更深一點是那個你從那裏來的空無,那才是自然的目標。自然地生活意味著去知道這個,否則你一定會去創造出某一個人為的目標。有人想要成道,那是一個人為的目標。我並不是說人不會成道,我是說不要使它成為一個目標。唯有當人們退回到他們原始的頭腦,他們才會成道,當他們變得很自然,他們就成道了。成道是一種自然的狀態。它並不是某種超意識的狀態,或超心理的狀態。
每一樣東西到了最後都會回到它的源頭,所以天堂和地獄都是私人所定下來的目標,都是教士為了要控制人們所發明或創造出來的。那是一個很大的策略,它運作了好幾千年。
佛陀想要燒掉地獄和天堂以及整個圍繞在它周圍的意識形態,佛陀只教導一件事:成為平凡的,成為默默無聞的人,成為自然的。
成為自然的並沒有吸引力,因為成為自然的意味著你的自我不會以任何方式被滿足。自然的人就是成道的人,成為自然的就是成道。成為像動物、樹木和星星一樣地自然,不要在自己身上加上任何東西,不要有任何概念說一個人應該怎麼樣,那就是成道。
成道就是一種自然的狀態,它並不是某種像成就一樣的東西。當你想到成道,你總是會認為它是一項成就。
人們來到我這裏問我說:「奧修,我們要怎樣才能夠達成成道?」它並不是一種成就的狀態,因為任何你所達成的或是你可以達成的都將會是人造的。
「自然」不需要被達成,它已經在那裏!它從來不會是其他的狀態。你不必去達成成道,你只要拋棄那個想達成的頭腦。你必須放棄而進入它,它是隨時可有的。

images (2)  
相關課程: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解除孩童制約」(Primal Rebirth),2014/07/18(五)(晚上開始)-07/23(三)。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或其他相關團體課程的經驗,並視狀況先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
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
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