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聽過欽騰的故事,他先前得了癌症然後復原的經過。過程中有一段他與他的師父很美的交會──奧修在這件事情上是如何給予了一個師父所能給予門徒的最大教誨。欽騰在來奧修花園教授「頭薦骨共振」訓練課期間說了這一段軼事,由花園園丁記錄翻譯出來,與大家分享。

問:欽騰,那天你談到有個很可愛的故事,有關奧修在你癌症時期與你的對話?

  當我發現我有癌症時,我才剛剛離開普那。我和我當時的愛人Gita與奧修當時的秘書有一些連結。她傳遞了一些奧修給我的訊息。奧修知道當時情形的嚴重性,但他也知道那還沒嚴重到我將在一兩個月內就會死。不過當我在他的一次演講中(紀錄在The Invitation)請他再多談論有關接納,他說,醫生說我在兩個月內就會死,而且我會帶著意識死去……而現在只剩下一個月了……

問:所以他在公開演講中說你接納死亡這件事?

  他在演講中是這樣開頭的:「欽騰,我了解你的問題。」而我的問題是:「你可以再多說一些有關於接納嗎?」他說我很美的在接納著我的死亡,而這其實不是真的……我嚇壞了!而且,我將在一個月內就會死這件事也不是真的。但是他在那次演講中說啊說的,說我很快就會死。Gita,我當時的愛人很生氣,因為她很努力的想要撐住;而我說:「不不不,這是我需要聽到的,這是我的道路,師父在我身上工作。」在演講的兩天後,我們就在瑞士收到錄音帶。我說:「這是奧修在我身上工作,我需要聽到這嚴重性,否則我什麼也不會做。」在那時,某個層面上我感覺我是沉睡的。

  然後奧修繼續在演講裡說著,突然間,你也知道他有時會突然間跳到另一個完全不同的話題上,他突然開始說一個故事,有關一個蘇非師父Eknath。有一天有個門徒來問他說:「你可以談一談真理嗎?」Eknath沒回答,只是叫那人把手給他看。那人伸出了手,Eknath說:「哇!你的生命線真短,你一週內就會死了。」那人完全抓狂了,而Eknath問:「你還有問題嗎?」那人說:「算了!」於是回家,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家人完全嚇壞了。於是他們去找Eknath,請他來他們家,但是Eknath不肯。.終於,一週後Eknath出現在他家門前。Eknath敲了他房門,那人開了房門。Eknath問他說:「你還有問題想問嗎?」那人回答:「沒有了,我已經經驗到它了。」

  當我聽到這個時,我還沒將他演講的這部分與先前他說的部分連在一起。基本上,他是跟我說,進入內在,看看有什麼發生,這是我需要聽到的。但是在幾年後我才意識到,他透過Eknath的故事,告訴我他在對我做的事。他告訴我,你一個月內就會死,回到你的房間,與它待在一起,再看看你是否還有問題。而這也是我當時做的。他在那次演講給了我一把鑰匙,但我當時並沒有馬上了解。幾年後有一天,我忽然:「天啊!他就是在對我做這件事!」他的意思是說如果你還有任何有關接納的問題,就是與它待在一起,一個月後我們再看看。那花了我一個多月的時間去消化;直到有一個晚上,死亡似乎很接近了。我決定在我的小房間裡與它待在一起,直到我能夠來到某種平靜,不然我不去睡覺。所以我大概坐了三小時,真正的被死亡的恐懼淹沒。三小時之後,有某種東西終於開始沉澱下來,而第二天我感覺好多了。當我意識到師父所做的,我感覺這一段真是師父與門徒故事中的經典之作。他在談話中給了我所有的線索,而我卻沒有馬上看到……(口述:欽騰,記錄、翻譯:Kaveesha)

 

相關課程體驗:

2013/4/13-14「身心平衡」工作坊,欽騰帶領。報名請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