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之道」是一個重新開拓人的「真我」(即本體)的特定流程,透過這個教導,隨著我們持續修持的能力,以區別我們的假人格、自我身分和本質天性(真我)之間的不同,進而學習辨認並體現我們的珍貴天性,以及它許許多多的示現。發展此「鑽石之道」的先驅之一費索.馬奎登(Faisal Muquaddam)強調,「鑽石之道」是一個體驗式的訓練課程,對於真正的求道者是一個非常珍貴的途徑。

本質天性的精微品質

在這個體驗式的訓練課程中,我們將對古蘇非圖譜內被稱為「拉悌夫」(Lataif)的精微能量,進行基本的理解與體驗。我們也有機會深入了解「鑽石之道」與深層心理學相關的部份。

依據蘇非傳統,「拉悌夫」系統讓我們敞開來,來到能量起源的層面,我們經由它連接到被稱為本質的本體品質。

本質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是我們的真實天性,它們分別為愛、喜悅、清明、韌性……等美麗的品質。這些是種子,是人的潛能,在人格形成之前,每個人都攜帶著它來到生命中。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逐漸失去了與自己本質和品質的接觸。真實的身分慢慢被虛假的人格所取代。

對「拉悌夫」系統的探索與了解像是進行一場回溯,可被我們運用來理解自己的本質天性;它也可以作為一種方法,供我們開始走上一趟個人的旅程,重新連結童年時所遺棄的本體品質。

靈性與日常生活的結合

整個訓練課程裡涵括了五種主要的「拉悌夫」(本體的面向):白色本質、紅色本質、黑色本質、綠色與黃色本質。每個本質都有明確的特性:各自的色彩、品質和能量屬性。每個元素的傳遞,要透過了解與它相關的心理議題才算完成。

這種工作方式是要讓我們找到方法,來到精髓實體的最深層面(本質)。愈是耕耘我們的本質狀態,它愈能取代我們舊有的人格結構和模式,讓我們愈來愈深入,帶給我們更多的活力,也更能知覺到自己真正是誰(who we really are)。在這一系列的訓練課裡,我們將探索並整合參與者的個人課題,運用了包含「自我探問」(self-inquiry,或自我參問)在內的不同自我探索的技巧。透過這種方法,個人的課題便成為了解的鑰匙,供探索者認出:是什麼讓自己無法隨性自發地活出本質狀態的。

一旦開始這個旅程,你會擁有一群帶著相同意願與渴望的共修夥伴,在大約兩年的時間裡(無法中途加入),一起分享與學習。

費索.馬奎登先生說:「這個學說的教導,不斷地對應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它從來就不是抽象的教誨;它所處理的是日常中的發生,工作上的發生,在關係裡與朋友在一起時,頭腦之內所在進行的一切。它除了從心理、精神、情緒和生理來了解之外,也從靈性層面來了解。因此,這個教導是我們可以持續應用在日常生活裡的。這並非關於學習某個特定的哲理、靈性系統或宗教,它關注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試圖從內在來了解那些發生,試著了解那個掙扎,了解這掙扎究竟是關於什麼。這個工作是靈性與日常生活的結合。

時間:2013年1月8日(二)晚上7點30分-九點30分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

費用:免費,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帶領者:巴克塔Bhakta)、阿瑪那Amana

 

bh  

他擁有文學與藝術史學位,自一九七六年起便是奧修門徒,超過十二年的時間在印度及美國的奧修社區工作、靜心、與生活,致力於個人開發與內在成長。他是位受過訓練的共依存(Co-Dependency)諮商師,也是艾瑞克森催眠法的執行師。一九九二年起,他便開始擔任神祕玫瑰以及其他治療式靜心的催化者(facilitator,意指團體課程擔任類似老師角色的人-譯註),他亦從事關係諮商師的工作,並在亞洲及歐洲帶領共依存以及本質與自我心理學工作坊。他同時也是受認證的「鑽石之道工作──本質與自我心理學」(由費索‧馬奎登〔Faisal  Muquaddam〕所創立)的資深教師,自一九九八年起便參與教學學習的工作。

阿瑪那Amana簡介

Ama  

她一直接受著「成人教育」( Adult Education)的訓練,同時具有二十多年教學協調經驗。她於一九九二年成為奧修門徒,在印度及歐洲受過呼吸能量工作、阿育吠陀按摩法以及共依存的訓練。自二○○一年起,她便跟著費索.馬奎登(Faisal Muquaddam)學習,並將自己所受的訓練課程整合進馬奎登所創立的鑽石本質工作中。二○○九年她完成由海寧格(Bert Hellinger)所創立的「系統諮商」訓練。她從事整全諮商師的工作,在歐洲和亞洲提供有意識呼吸法、共依存以及系統關係的工作坊與個案。她亦從二○○二年起便在義大利投入自然治療以及整全執行師與諮商師的組織工作(Natural Therapies and the professional profiles of Holistic Practitioners and Counsel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