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的師父,你可以聊聊遊戲的心情嗎?我會這樣問是因為,在我裡面,有個我忽視已久的美麗小男孩-那個小孩愛玩、好奇,而且很狂喜-但是大多數時候,我不允許他跑出來…請評論。

遊戲心情是人類最被壓抑的部份之一,所有的社會、文化、文明一直以來都反對遊戲的心情,因為愛玩的人從來都不嚴肅;而除非一個人很嚴肅,他無法被控制、他無法被塑造成野心勃勃的…、他無法被塑造成冀求權力、金錢、野心、名聲。
那個小孩從未在任何人的心理死掉,並不是你長大後那個小孩就死掉了,那個小孩仍然還在。
每件你曾經經歷過的事,仍舊在你裡面( 細胞記憶 ),而且會一直維持到你嚥下最後一口氣為止。但是社會一直害怕不嚴肅的人,不嚴肅的人不會對金錢、或政治、權力有野心;他們寧願享受存在,但是享受存在不會為你帶來名聲、無法讓你有權力、無法填滿你的自我。而全世界的人們,總是伴隨著自我的概念,遊戲心情違背你的自我。你可以試看看,只是和小孩子玩,你就會發現你的自我消失了。你就會發現你又變成一個小孩。不止對你而言是這樣,對所有人而言都是。
因為你裡面的小孩一直被壓抑,所以你就壓抑你的小孩,沒人允許他們的小孩唱歌、跳舞、鬼吼鬼叫、到處亂跑亂跳。為了不值一提的瑣碎理由…,也許某事會被破壞,也許他們的衣服會在雨中溼透,如果他們跑出去玩的話……。為了這麼小的事情就破壞偉大的心靈品質~ 遊戲心情 就完全被破壞。
乖乖聽話的小孩會被父母稱許、被師長讚揚,被每一個人接受。而愛玩的小孩就被指責。他的愛玩也許完全無害,但是他被指責,因為有潛在的叛逆的危險…。如果小孩繼續在全部玩耍的自由中成長,他會變成叛逆的。他不會輕易的被奴役,他不會接受到軍隊中去殺戮人們、或殘害他自己。
叛逆的小孩會成長成叛逆的青年,然後你無法強迫他結婚,也無法強迫他進入某個特定的工作,然後無法強迫這個小孩完成父母未完成的願望和渴求;
叛逆的小孩會走他自己的路。他會根據他自己「最內在的渴求」生活-不是根據某些其他人的理想。叛逆是自然的,順從的小孩幾乎是死的;當然父母會很高興,因為他總是在控制中。
人們根本就很病態,他要控制人們-在控制人們中,你可以填滿你的自我:你是某個特別的人物,「而那個人自己也想要被控制」,因為在被控制當中,『你就不用負責任』。因為以上的理由,遊戲的心情在一開始就被鎮壓、被破壞了。
你問說:「在我裡面,有個我忽視已久的美麗小男孩-那個小孩愛玩、好奇,而且很狂喜-但是大多數時候,我不允許他跑出來…」,怕什麼呢?這個恐懼是人們深植的…,「總是保持控制、總是保持紀律、總是尊敬那些年齡比你大的人…、總是跟隨神職人員、父母、師長-他們知道對於你而言什麼是對的…你的本性從來不允許自己發聲。」
漸漸地、漸漸地,你開始攜帶一個死氣沈沈的小孩在你裡面,這個在你裡面死氣沈沈的小孩迫壞了你所有的幽默感,你無法全心的笑、你無法玩、你無法享受生命中的小事。你變得對於你的人生如此嚴肅…比起擴張,開始收縮。
我總是疑惑…,為什麼基督教會變成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再次再次地,我來到這個結論:是因為十字架上釘死的耶穌!如此的傷心、如此的嚴肅,你無法期待耶穌在十字架上微笑。而且上百萬的人發現,他們和十字架上的耶穌有許多相似之處。就是因為其中的嚴肅,其中的傷心,使得基督教可以比其他任何宗教在世界上廣怖更多。
我要我們的教堂、寺廟、清真寺或會堂成為不嚴肅的、更嬉戲的,充滿更多笑聲和喜悅,那會給人類帶來更多健全和完整的靈魂。但是你在這裡,至少身為我的門徒,你不需要在肩上扛著十字架,放掉那個十字架,我教你唱歌、我教你舞蹈、我教你玩樂。生命應該是每個片刻的創造力,不管你創造什麼並不要緊…也許只是沙灘上的城堡──但是不管你做的是什麼都應該是出於你的玩樂和喜悅。你的小孩不應該死掉,滋養他,別害怕會超出控制…他又能怎麼樣呢?而且就算他超出控制了,那又如何?
你又能對無法控制怎麼樣呢?你可以跳舞跳得像瘋子一樣、笑得像瘋子一樣…你可以跳上跳下、跑來跑去……像個瘋子一樣。人們也許認為你瘋了,但那是他們的問題,如果你享受這樣,如果你的生命因此而受到滋養,「那就是如此了」!「即使對剩下的世界來說變成一個問題…」

 

***

奧修花園相關課程http://www.oshogarden.org/course_detail.php?a=374

「再生靜心治療團體」(2013/5/18-24),19:30-21:30

第一天5/18為體驗之夜,意者請電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蘇地爾(Sudheer)是一位非常有經驗的靜心者,過去三十年間,他以各種不同的靜心技巧幫助無數人領略靜心的竅門。他曾接受自Brian Alman博士,現代催眠學之父Milton Erickson博士的弟子,接受自我催眠的訓練課程。並隨H. Hoenderdos研習神經語言學(NLP)與催眠。在過去十年,蘇地爾投入印度普那社區管理的同時,於社區帶領神秘玫瑰,無念靜心,坐禪,再生,靜心自我催眠,工作與生活的內在技巧,等各項靜心課程。他是奧修靈氣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