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博(Sambhavo)接受OshoTimes訪問節錄

你是如何進入這個領域的?

  我學習心理學並且曾在大學裡教授心理學多年。我想學習如何從自己的痛苦中解脫出來,但發現單單心理學是無法幫助我的。我無法在心理科學領域裡找到靈魂,它只給予我技巧。你對事情運作的方式有一些清楚的了解,但是它只是在平行面,並沒有深度。沒有「在」或觀照者的概念,也沒有內在寧靜的部分。但基本上這些是在內在批判上工作的基礎。心理學只提供拼圖的一部分,並沒有靜心帶來的了解。

在成為一個靜心者之前你在義大利是有多年經驗的心理治療師。靜心帶來了哪些不同?

  有許多許多,更多能力去感覺,去聆聽,去知曉真相。現在在我和個案間有了空間,而我也更加享受了。當你第一次遇到個案對象時,總是會有一個新的故事,就像你第一次看一部電影一樣。你變得很興奮要去了解發生在這個人身上的細節,有關他生命中的議題。有些故事很類似,但是每一個故事都有不同的面向。

  人們開始留意到我在工作裡那種靜心的空間,即使在西方。尤其當他們第一次來,還很敏感,他們感覺到一種寧靜的空間。有時候個案結束後他們會說:「你真是個奇怪的醫生。我去看過很多醫生但是你很不尋常。你做了什麼?」

  我真的很愛這份工作因為我可以看到人們的真實面。因為當一個人有一些問題或是在受苦,他是真實的,他無法說謊。我記得這是我當初為何要選擇心理學,因為我想要和人們一起在真實裡。即使和朋友一起,總是會有一層面具,但是當一個人在很深的痛苦中;當他們敞開不帶任何面具,那是很美的,就像看到夕陽一樣。我很享受和他們一起在那樣的空間裡。

這個工作如何的改變你的生命?

  我覺得更豐盛了。基本上我的工作幫助我更深入我自己。我看到每一個人都是我的一部分;我幫助人們擴展的同時我的內在也擴展了。有時候個案被療癒了,我同時也被療癒了。

  我覺得很幸運可以做這個工作,好像是我生來就要做這件事一樣。幫助人們使我非常滿足與充實。當我坐在一個人面前,看到他獲得了新的理解或是新的擴張,我覺得我就在對的地方。

  從事這行已經15年了,而與人們工作的喜悅持續增加著。那是因為靜心。我越了解到我自己的內在,我越想要分享。而與人工作就是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 助人 靜心 治療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