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按摩 放輕鬆

我們利用一天的時間來學習,如何放鬆肩、頸、頭,協助家人遠離頭痛、肩頸酸痛、失眠、睡不好的症狀;如何放鬆腰、背、腿,協助家人遠離腰酸背痛、循環代謝不好的症狀。


我們利用一天的時間來學習,如何透過觸碰,協助自己、家人與朋友放鬆;課程中包含精油的基礎使用、頭薦骨共振與能量平衡按摩的手法。

日期:2月26日(星期六)

  

課程費用 : 單日1000元

報名電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介紹:修正

2001年進入肯園學習芳香療法,之後協助創立瑞頌芳香療法中心;

源自於對身體工作的喜愛,2006年開始接受能量平衡按摩訓練及頭薦骨共振訓練;

並於2009年協助舉辦華山心靈體驗節。

身體是個奧秘,身體可以將我們所想的所要的在這個世界上表達出來

我喜歡探索奧秘探索之後才發覺原來奧秘都藏在自然簡單裡

就讓我們回到自然簡單裡 從嗅聞香氣伸展筋骨舞動身軀從自然簡單做起

            課程說明

 我們學習著觸碰別人,首先重要的是,學習如何感覺自己,與自己的觸覺連線,與自己的心連線。慢下來,靜下來,先察覺自己,然後我們再開始去接觸他人。

身體工作的品質就是因為這一點而有所不同。學習按摩手法最可貴的就是,我們能夠重新學習到觸碰的品質。覺察自己,與自己的心連結。這不僅只是一個手法、一套工具。身體工作的練習,轉換了我對生命的觀點與態度,也讓我對生命察覺更多,體會更深。

對於想探索自己內在世界的人們,也是一個很好的入門課程。

        能量平衡REBALANCING

身體工作(Body work)的主要意思是活動肌肉、韌帶、骨頭、關節、器官和連結的組織,使身體的緊張或情緒阻礙能夠得到紓解和釋放,把放輕鬆的狀態帶回來,並促進能量的流通順暢,這樣身體所需要的協調和健康就能獲得支持。

七十年代中期,身體工作開始在世界上變得普遍流行,甚至被推崇作為探尋靈性的工具﹔同時期的前後,越來越多的靈性追尋者從世界各地到印度,開始創設了普那國際社區。從很多國家不同背景而來的身體工作者和治療師,透過彼此的討論,整合彼此對身體的見解,創造出了能量平衡身體工作。

能量平衡身體工作是一種具有科學架構的技法,主要針對深層筋膜工作,是一種敏銳且深層的身體工作,能協助我們打開身體的空間,回歸到身體原先對稱的狀態。

我們生命當中所有的事件,不論是情緒的或者是生理上的,都會儲存在我們的身體組織中,並且會保存在我們的潛意識中。過往不好的經驗會在身體以及精神上創造出特定的模式,這些模式會以慢性緊張或者是疼痛的方式呈現出來。在能量平衡中,我們運用技法將這些在生理以及情緒面的緊張釋放出來,期望為身體帶回更多的活力,帶來安定並且止息疼痛。

能量平衡工作最主要的目的是在創造一個空間,協助人們去覺知自己的身體,把感知帶回我們自己的身體,我們視身體是靈魂與心智居住的家,而非待修整的機器,我們期望能把意識與覺知帶回每個人的身體,每個人都能開心的跟自己的身體相處。

 

■  頭薦骨平衡Craniosacral Resonance Training
 
   
頭薦骨平衡療法是一種精緻、溫和但卻非常有效的身體工作方式。它利用了我們身體內一種自然、緩慢如波浪活動般的韻律來工作,稱之為頭薦骨韻律。藉由訓練,這韻律可以在全身被感覺到,如同我們的呼吸及心跳一般。這個韻律是由環繞及滋養我們頭薦骨系統的腦脊髓液之活動所造成的。
    這個韻律很容易被組織上的緊張或是骨頭失去它的自由活動時所干擾。許多身體不同的毛病,如:頭痛、背部酸痛、下顎緊張造成的咀嚼、磨牙問題,心情鬱悶和自閉性行為……等,通常與頭薦骨系統的阻滯有關,因為任何外傷經驗都會在組織裡留下痕跡,但是也都可以被發現和消除,當舊的緊張被釋放後,痛的模式就會消失。
    帶著纖細的敏感度,頭薦骨平衡治療師能夠感覺到身體內頭薦骨系統的脈動及韻律,溫柔卻非常精確的接觸,可以鬆弛身體柔軟組織和骨頭的阻滯和緊張。經由此種身體工作可以帶來非常深入的放鬆和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