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一點兒也不是一個問題,它是一種神秘、是享受。 

問題是你創造的,因為你害怕去享受生命,你也害怕去活出生命。

問題給你保護,反對生命、反對歡樂、反對愛。

你會對自己說「我怎能快樂?我有這麼多的問題。我怎能歡樂?我有這麼多問題。

我怎能愛一個男人或女人?我有這麼多的問題。我怎能跳舞和唱歌?不可能的!」

你會找出理由不去唱,不去跳。你的問題讓你有機會去逃避。


看透這些問題,你將發現它們是虛構的。


甚至如果你有一個問題,你認為它是真的,我會告訴你這沒有問題。

為什麼我說它沒有問題?因為當你開始認為它沒問題的時候,問題會消失。

你對你的問題說「這不是問題」的時候,你停止了給它能量。

你接受了它!你接受了問題的瞬間,它已不再是一個問題。

一個問題所以成為一個問題,是因為你拒絕它。

當你對它說它不應該如此……而它是。那麼問題將會變得更有力量。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說「沒有問題」的原因。

人們帶著他們的重大問題來到我面前,而我說「沒問題的,這很好,你接受它」。

我說「你要做的就是接受和愛你自己」。

我很清楚阿南朵會說「這是瘋狂的,你的聲音一直在說『那很好……那沒有問題。只要……!』」

阿南朵會說「我認為如果你再說這個字,我將會尖叫!」


你已經對你整個生命尖叫,再多的尖叫已不是重點,你已經對你的整個生活尖叫了。

直到目前為止,你沒有做過任何其他的事情。

有時大聲地,有時無聲地,你仍然在尖叫。

這是我看到人們的情況,尖叫著的人們,他們的心在尖叫著,他們的存在就只是尖叫。

但這樣沒有幫助,你可以尖叫但這將無濟於事。


試著去理解而不是尖叫,嘗試去瞭解我在告訴你什麼。

我所告訴你的不是理論──是真相。

我這樣說是因為我瞭解這方面。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的沒有問題,那麼為什麼它不能發生在你身上?

接受這個挑戰!

我和你們一樣只是普通人,我沒有任何異于常人的神奇力量。


我非常普通,就和你一樣。

我們之間唯一的分別是你不對你自己說沒問題,

而我對我自己說完全沒問題──這是唯一的分別。

你在不斷地嘗試改善你自己;而我沒有嘗試改善我自己。

我說「不圓滿是生命的形式」,你試圖去變得完美而我接受我的不完美。

這是唯一的分別。


所以我沒有任何問題。

當你接受你的不完美,問題從哪里來?

無論發生什麼你說「這沒有問題」,那麼問題從哪里來?

如果接受局限,那麼問題從哪里來?

問題發生在於你不接受,你不能接受這樣子的你,於是問題來了。

你決不能接受這樣子的你,所以問題一直存在那裏。


你有沒有想像有一天你會去接受,完全地接受你所呈現的樣子?

如果你能想像,那麼為什麼你不現在就這樣做?

為什麼等待?

為了誰?

為了什麼?

我接受了我自己,而就在那個接受的當下所有的問題消失了。

我沒有變得完美,但我開始享受我的不完美。

沒有任何人曾經變得完美──因為變得完美的意思就是完全地死去。

完美是不可能的,因為生命沒有停止過。

不可能完美,生命一直在走著……走著……走著──它不會停止!


所以,唯一的方法讓你脫離這些所謂的問題,就是接受你的生命像你此刻所看到的樣子,

就是這樣,欣喜地享受在裏面。

下一個片刻你將會更加喜樂,因為它來自這個片刻;

再下一個片刻你將會更加更加喜樂,因為,一個片刻接一個片刻,你變得更加再更加的喜樂!

你變得喜樂並不是因為你改善了,而是因為你活在當下!
 


書  名:對生命說「是」

譯  自:Yes

作  者:阿南朵(Anando)

譯  者:翠思

初 版:2009/5月

出版社:神秘玫瑰出版社


目錄

推薦序

前言
第一章 對你自己說「是」…包括你的身體
第二章 對危機中的關係說「是」…包括可能結束的關係
第三章 對真正結束的關係說「是」
第四章 對其他人說「是」
第五章 對你的父母說「是」
第六章 對情緒說「是」
第七章 對狀況說「是」
第八章 對你的習慣和模式說「是」
第九章 對改變和不安全感說「是」
第十章 對生命說「是」,無論它帶來什麼…包括殘障、疾病和死亡
第十一章 「是」,並不是順從,也不是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