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98月後是我人生一大大轉變。因為接觸了那娃妮塔Navanita帶領的課程,讓我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因那是我第一次與自己的身體連結上,真正感覺到「她」的存在,甚至才真正了解自己的身體,對「她」誤解很多……這對於學護理出身的我有很大的發現,對於人體的奧妙結構有了更多得認識,打破我以前所學的。我甚至第一次開始可以聽到「她」對我的對話……也開始感覺到我身體的變化了……真的是非常奇妙! 很難用言語來形容她的課程,需要自己來親身體驗,對我來說重點是上過Navanita的課後從此讓我可以連結到我身體了!

在課堂中由於Navanita帶領,我認識了我身體,聯結到我的器官;心、胃、椎、手、腳等可以深深感覺到她們與她們在一起共舞,身體會和我對話。我發現找到某些姿勢和方法來緩解身上的不舒適,學到利用其它身體部位來支持它!甚至第一次發現我身體找到一些支持身體的方法&讓她舒服的姿勢,真的是非常大的發現呀!且對於長期經痛吃了近十年止痛藥的我,在此次課堂中第一次可以與她共存對話,而沒有吃止痛藥。才知道身體常對我說話,但我都誤解她忽略她呀!~

其中還有一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連結到我的手和腳。她們與我說話;我終於注意到「她們」了。她們陪伴我這麼多年,幫我完成了多少事,陪我走過無數的地方,但我都完全乎略她們,沒感覺到她們的存在而這次也深深連結到這份情感與感動,讓我自然而然有很大的情緒宣洩出來。

就算自認為學護理的我很會照顧身體,現才真正讓我學習到如何傾聽身體來take care my body若我們連自己住在這個身體都不了解&照顧「她」!談何其它的呢?

也因為真正連結了自己的body後開始體驗到什麼能讓我自己快樂,更連結大地。當下的感覺,也第一次享受到舞蹈的快樂呀!兩階段課程結束後我的身體還在不同的運作變化,神奇的是我體態變得更美了,更接受我的身體每個部分。

從此我更能容易的與身體連結在我的生活中,幫助我自己在做任何事時或遇到任何事時能懂得與自己身體連結。雖有時還是會忘記「她們」,但偶而我的身體會提醒我,學到找方法來支持連結my body.

所以從此我愛上Navanita課,每年她來一定撥空來參加。她帶領的課真的讓我收益無窮唷! 也改變我對生命,生活的看法感謝Navanita這麼用心帶領我們這些學員們。(分享者: Urja)

 

相關課程:

 

*「身體之愛瑜伽舞蹈」,時間:2014年8月9-10日。

 

 *「世界之心」,時間:2014年8月14(晚)-17日。

 

  *「移動的初始──從胚胎到動作發展」,時間:2014年8月23-27日。


報名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IMG_9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