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小孩子剛落地的臉,生命的泉源還新鮮著……你會看到某種無法言喻的臨在──難以形容、不可名狀。小孩子是很活的,你無法清楚地界定哪種活,但它是存在的,你可以感覺得到。它是那麼濃烈,不論你有多瞎,都無法略過它。

你可以聞到小孩子身上那種清香,然而那種芬芳漸漸消失了。如果不幸這個小孩變得很成功,是個名人──總統啦、首相啦、教宗啦──那麼這個小孩就會開始發臭。

他來的時候帶著極度的芬芳,香不可測、難以形容、不可名狀。你看進小孩子的眼裡,找不到比這更深的東西了。小孩子的眼睛是一道深淵,深不見底。不幸地,社會催毀它,他的眼裡很快只會是膚淺的了,因為有一層又一層的制約,那樣的深度、極深的深度將會在不久後消失。而那本來是他的本來面目。

小孩子是沒有思緒的。他能思考什麼呢?思考需要過去,思考需要問題:他沒有過去,只有未來;他還沒有問題,他是沒有問題的。他沒有思考的機會。他能想什麼呢?小孩子有意識,沒有思緒──這就是小孩子的本來面目。

曾經,這也是你的面目,雖然你已經忘記了,它仍舊存在你的內在裡,等待有一天再度被發掘,因為你在前世裡已經發覺過它好幾次了,而你又一再地忘記它。

說不定就連在這一世裡,你也數度幾乎要知道它了、要感覺它了、要成為它了。但這個世界過於涉入我們,它有強大的拉力──世界正把你拉向千百個方向。它把你拉往這麼多的方向,使你要四分五裂了。

人們一直設法讓自己有個人樣,這真是個奇蹟;否則他們的一隻手將會跑去北方,另一隻手跑去南方,頭一定是往天堂去了;他們身體的各個部位會到處亂飛。你一直設法讓自己有個人樣,確實是個奇蹟。也許來自各方的壓力太大,結果你的手呀腳呀頭呀就飛不起來了,你四面八方都受到壓力。

即使你偶然間遇到了自己的本來面目,也認不出它來,它會是一個很陌生的陌生人。也許你偶爾會碰見它,純粹是不小心的,但你不會跟它打招呼!它是一個陌生人,也許在內心深處還有某種恐懼──每次見到陌生人時總是這樣。你問我要如何拯救我們小孩子的本來面目?你不用直接採取行動。一切直接的行動都會是一種擾亂。

你必須學習無為的藝術。這是一種很困難的藝術。它並不要你採取行動來保護、拯救小孩子的本來面目。不論你採取什麼樣的行動,都會扭曲這個本來面目。你必須學習無為、必須學習保持距離,不擋小孩子的路。你必須很勇敢,因為讓小孩子自然發展是很冒險的事。幾千年以來,我們都聽說如果讓小孩子自然發展,他就會變成野蠻人。這根本是胡說。我坐在你面前──你認為我是野蠻人嗎?而我過著不被父母干擾的生活。的確,他們遇到了很大的麻煩,但這是值得的。

小孩子的本來面目如此珍貴,所以任何的麻煩都是值得的。它是無價的,不論你為它付出什麼代價,都還算便宜;你是憑空得到它的。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小孩的本來面目絲毫無損,有著他當初來到這個世界時的美,一樣的純真、清明、喜悅、歡愉、鮮活……這一天你會很喜悅。你還能期望什麼呢?──奧修(Osho)

相關課程資訊: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系列: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系列:解除孩童制約」(Alchemy of Breath),2014/07/18(五) (晚上開始)-07/23(三)。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並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

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 

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lif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