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父母總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不知不覺中對孩子所做的事,令孩子生氣。父母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孩子好,他們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他們的意識則為零。無意識之人手中的善意是危險的,無法帶來原始意圖中的結果,搞不好還會恰恰相反。
每個為人父母者都想擁有美好的小孩,但是看看這個世界,就像一間孤兒院,根本沒有父母存在。如果世界是一間孤兒院,倒也比現在好,因為至少你會做你自己,沒有父母來干擾你。
孩子的怒氣是很自然的,但卻沒有用。生氣幫不了你的父母,反而還傷害你自己。
生氣是在為別人的錯誤處罰自己。
你的父母在二十年前、三十年前,做了一件事,而你現在生氣。你的怒氣無助於任何人,只會在你的心裡留下更多的創傷。你應該了解小孩子如何被養育長大的,曾經發生過的事現在、以後都會發生。
你的父母對你所做的事,也是他們的父母對他們做的事,他們也是受害者卻不自知。你的父母被他們的父母制約,這已經一代傳一代了,你無法找到最初要負責任的那個人。現在你要對他們抱以慈悲之心,也會高興將不會在你的生命裡重蹈覆轍。
如果你決定有小孩,不會這樣對待你的小孩或是別人的小孩。你會高興中止這個惡性循環,可以變成一個句點。你應該感到很幸運,現在了解父母和小孩之間的情況:複雜的養育、善意的出發點、壞的結果,每個人都盡力在做,但世界卻變得愈來愈糟糕。
你的父母運氣就沒那麼好,他們沒有師父,你應該仁慈、慈悲、有愛心。不管他們做了什麼,都是無意識的。他們不會做別的,他們所知道的一切都在你身上努力過了。
他們盡一切的努力去工作,但是對心理的運作一無所知。他們很受苦,也創造出世界上另一個受苦的人。他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受苦,而你可以清楚了解人為什麼受苦,了解痛苦是怎麼衍生出來的,就可以避免在別人身上做出同樣的事情。他們並沒有學到怎麼當父母,他們學到的是怎麼當基督徒、怎麼當馬克思主義者、怎麼當個裁縫、怎麼當水管工人、怎麼當哲學家……這些都很好、很必要,但是少了根本的東西。
如果要生小孩,最重要的教導應該是怎麼當媽媽、怎麼當爸爸。就生小孩而言,你的心理不需要受訓。生出一個小孩,跟當媽媽和當爸爸是兩碼子事。這需要很大的教育,因為你創造出一個人。
對你父母有點憐憫之心吧!你很幸運,可以了解父母的處境。他們並不是特別針對你的,他們的程式就是如此,他們也很無助。對無助的人生氣不公平,而且對你有害。
你真的可以變得更有意識、更警醒、更有愛心,讓你父母看到你的樣子會讓他們有所改變。看到你有這麼大的轉變,會讓他們仔細思考,也許錯的是他們。
你不能在理智上辯論、說服他們,辯論絕對改變不了任何人。
唯一能使人改變的,就是你所散發出來的魅力、磁力、魔力。你所摸到的,都會點石成金。沒有其他辦法了。
所以,與其浪費時間和精神生氣,與其和早已不存在的過去抗爭,不如把你的精力拿去取得你的魅力。讓父母看見你會吸引人的特質,看見你所散發的善解人意、清新、善意和無條件的愛。你一個字都不用說,你的眼睛、你的臉、你的行動、你的行為、你的回應,就會讓他們改變。他們會開始探詢你如何成為這樣?這些人人都想要的特質是真正的財富。
我們正活在某種新的氣氛中、新的心理之湖裡,不論你做了什麼,都會在四周創造出某種震動,會觸動人們,尤其是那些和你最親密的人會最先看到,帶著驚嘆來了解。所以你有機會得到完全的蛻變。同時去幫助你的父母,觸及那未知的泉源。

相關課程資訊: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系列: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系列:解除孩童制約」(Alchemy of Breath),2014/07/18(五) (晚上開始)-07/23(三)。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並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

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 

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chi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