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支空心的竹子般,自在地休息在你的身體裡。」-帝洛巴(Tilopa)

人生當中有一些經驗會為我們的生命指引方向。這些事情像路標般,引領我們回到內在的家。

我念小學時,曾在一堂體育課有過一次這樣寶貴的經驗。

我一直十分好動。對我而言,動就是生命,就是喜悅,活生生地與自己連結,並成為這環境的一部分。我於移動中成長。我在山丘上玩耍,樹林裡舞蹈,田野間與動物們一起奔跑,而後馳騁於運動跑道上,成為了澳洲的短跑冠軍。

那一天,我們班要去學校後頭的山丘跑一跑,我在熱身和伸展時發現了身體中的喜樂。平時習慣做的伸展瞬間成為我通往喜樂的一道門。就在我往側邊延伸時,一種消失於內在空間的感覺浮現,平靜地心醉神迷著,內在喜悅就這樣炸開來。我待在這似乎沒有時間的空間裡。當我從這樣的狀態中回神,我有了新的發現。我在感受外在環境及我身旁孩子們的同時,依然能感知我自己──兩者之間沒有分裂。我感到安定且輕鬆。我可以清晰地覺察我所在之處,對於待在身體裡也有嶄新的感受;一種「在家」的感覺。 我靈性修持的旅程就此展開:一個透過體現(Embodiment)進入靈性的旅程。

身體是進入意識的一道門;我們也把它稱為自性或者是觀照者。「靜心」有許多不同的名稱,誠如有許多不同的途徑都是去到同樣的源頭。

有意識的去覺察身體與內在空間包含了多樣的品質,它可以是無聲的、寧靜的、祥和的,也可以是一種歡愉、沉醉且喜樂的感覺。它可以是有力量的,卻同時帶著易碎而脆弱的品質。它可能被愛充滿卻十分寧靜。經由待在身體裡,我們與內在的純真、祥和與智慧有了連結。

你或許已經有這樣的發現,或者即將探索內在那無窮且開展中的奧祕。處在外在世界中但同時保持與內在的連結是需要修持的。靜心並非將內在空間與外在世界分離。它是由內而外的,而身體支持我們定位在此時此刻。──那娃妮塔(Navanita)

相關課程:

 *「身體之愛瑜伽舞蹈」,時間:2014年8月9-10日。

 *「舞動世界心」體驗之夜,時間:2014年8月12日19:30-21:30。

 *「世界之心」,時間:2014年8月14(晚)-17日。

   *「移動的初始──從胚胎到動作發展」,時間:2014年8月23-27日。(要上此團體的朋友,需要有足夠的那娃妮塔的團體的經驗)

敬請事先報名,報名請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那娃妮塔(Navanita)簡介:
原是一位身體、舞蹈治療師,她由身體工作開始,受過傳統的舞蹈訓練,在普那社區帶領顏色治療、身體工作、原始治療等。她所提供的個案、團體或訓練課程,全都是放在身體及頭腦的覺察。自1993年在前往果阿海灘的路途中,她所乘坐的大巴士翻了,她的腿斷了,背脊骨片碎了,在經歷七次重大手術之後,她碰觸到身體智慧的未知空間與奧祕,自此之後,她衷心地與人分享身體的種種靈性奧祕。

 IMG_9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