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昨晚什麼話都沒說就溜走了?大夥兒找你半天找不到?怎麼要走都不說一聲?」──五號人這一點最被朋友抱怨了。

「剛剛那一幕男主角最後深情的凝視,我的心都要碎了,面紙都不夠用……」──跟四號人看電影,手帕衛生紙可能要多帶一些!

「我明天會去巴黎,兩天後飛紐約,下星期會留在雪梨。所以我們要怎麼約碰面?順道一提,年底你要去哪裡跨年?」──七號人,可能是空中飛人,可能是大忙人,也可能是非常會享受生活的人!

大部分的人對九型人格的興趣或了解,會先從這樣有趣的分類開始。透過這樣的角度大致了解一個人的性情、生活取向、工作態度,以及如何互動,甚至如何教養。坊間有關九型人格的教學傾向,主要就是單純從實用性的角度入手。而由巴克塔Bhakta阿瑪那Amana在奧修花園帶領的「九型人格與本質」,則會利用這四天的時間,帶領大家走得更深。團體中除了會讓參與者透過實際的練習與分享,了解不同類型的人格面與形成原因之外,更將一一深入其本質,強調其靈性向度;因為他們了解到,只單純介紹人格層面的部分是不夠的,人格只是一種指引,是指向我們回到本質源頭的工具。

比方說,對於五號人來說,他喜歡獨處,非常需要空間,社交聚會時他的電池一下子就會用完;深入去看,五號人的本質是鑽石體,具備了鑽石的閃耀與犀利,以及客觀性。四號人總是深沉憂鬱,常常會覺得自己不被了解,而其本質則是閃亮的星點,深具創造性,敏感,富直覺力。停不下來的七號人,有時候會給人自戀、不踏實的感覺;他的本質則是喜悅、歡樂與樂觀,有潛力能往內在發掘真正的喜樂。

我們在生活中,大部分是用人格面與人互動對應,透過九型人格與本質,我們可以時時提醒自己,所有的人格架構都是為了我們這個人的成長。如果用神學象徵的語言來說就是,人類從天堂墜落,與其純淨本質喪失連結,而一一變成分離的個體,具備自己的人格與個性。當我們在人世間因為這樣的個性而深覺自己受到限制,無法伸展時,去認識到這些自我結構只是為了讓我們成長,它們就向大海海面上的波浪一樣,潮來潮去,不停地輝著手說:「不要忘記大海,不要忘記本源。」

***「九型人格與本質」體驗之夜

時間:2013年1月1日晚上7點30分-九點30分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

費用:350元/人,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帶領者:巴克塔Bhakta)、阿瑪那Amana

***「九型人格與本質」 團體

時間:2013年1月3-6日,四個整天

帶領者:巴克塔Bhakta)、阿瑪那Amana

bh  

他擁有文學與藝術史學位,自一九七六年起便是奧修門徒,超過十二年的時間在印度及美國的奧修社區工作、靜心、與生活,致力於個人開發與內在成長。他是位受過訓練的共依存(Co-Dependency)諮商師,也是艾瑞克森催眠法的執行師。一九九二年起,他便開始擔任神祕玫瑰以及其他治療式靜心的催化者(facilitator,意指團體課程擔任類似老師角色的人-譯註),他亦從事關係諮商師的工作,並在亞洲及歐洲帶領共依存以及本質與自我心理學工作坊。他同時也是受認證的「鑽石之道工作──本質與自我心理學」(由費索‧馬奎登〔Faisal  Muquaddam〕所創立)的資深教師,自一九九八年起便參與教學學習的工作。

阿瑪那Amana簡介

Ama  

她一直接受著「成人教育」( Adult Education)的訓練,同時具有二十多年教學協調經驗。她於一九九二年成為奧修門徒,在印度及歐洲受過呼吸能量工作、阿育吠陀按摩法以及共依存的訓練。自二○○一年起,她便跟著費索.馬奎登(Faisal Muquaddam)學習,並將自己所受的訓練課程整合進馬奎登所創立的鑽石本質工作中。二○○九年她完成由海寧格(Bert Hellinger)所創立的「系統諮商」訓練。她從事整全諮商師的工作,在歐洲和亞洲提供有意識呼吸法、共依存以及系統關係的工作坊與個案。她亦從二○○二年起便在義大利投入自然治療以及整全執行師與諮商師的組織工作(Natural Therapies and the professional profiles of Holistic Practitioners and Counsel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