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海洋─能量體的探索與療癒(Intuition,Sensitivity and Energy)-分享者:Habiba

課程帶領者:巫帕迪(Upadhi)

  對一個學習傳統西醫背景的人來說,提到「能量」,我的直接反應是:「啥?!妳說啥?」畢竟,西醫是項科學,是必須要能實驗、印證的。

  而後參加了坊間的一些成長團體:由身體活動的「生物能」,到角色排演式的Satire 的家族重塑、心理劇、海寧格的家族排序……再再讓我體驗到:除了身體有能量外,即便是看不到的一個角色、位置,它們也都是有能量的。而這些是經過我個人親身體驗後所印證的。

  話說巫帕迪在2007年首次來臺時,我即參與了她的三個工作坊:「超越罪惡感」、「彼岸的引導──對能量敞開」、「能量海洋覺」。那年對於「能量」真是印象深刻啊!

  我的腸胃一直都不是很好,特別是橫隔膜(太陽神經叢)長期以來一直是緊繃、畏縮的。我還記得是在課程中,進行第二體(情緒體)的個案交換後,我突然發現我整個太陽神經叢是放鬆下來的……。天啊!真是奇蹟耶!當年在醫院工作時,任憑我吞下多少肌肉鬆弛劑都無濟於事,而現在只是把光和愛帶到能量體而已,它就放鬆下來了。(即使我之前在肉身體給那地方靈氣都沒啥成效。)

  當晚住朋友家,夜裡咳得好厲害。一方面無法成眠,一方面也怕吵到隔壁房間的友人,決定試試白天的「奇蹟」──我讓自己的雙手隔空在橫隔膜的能量體上支持著,說也神奇,這招真的有效耶!於是,我企盼著巫小姐可以在台灣開訓練課程。畢竟,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2009年5月終於展開了第一屆第一年的OPH(Osho  Prana  Healing)的訓練課程。因著巫帕迪的介紹,我才知道,由印度的能量地圖,人除了有七個脈輪外,還因著這七個脈輪,在肉身體之外,對應出六個能量體,而每個能量體間亦息息相關著。

  譬如,當我在團體中分享當伙伴將光和愛帶到我的第二體情緒體時,我的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放鬆了下來。巫帕迪就提醒我:第二脈輪和第三脈輪是互相影響的,意即:因為我對情緒有太多的壓抑,控制,以致我的太陽神經叢是控制,緊縮的。如果我允許自己去探索,表達,發洩情緒,則太陽神經叢就可以放鬆下來。而在克里安照相中也發現:由第二體(情緒體)的影響,到對肉身體造成病痛,約需六個月的時間。換言之,如果我們能在能量體檢測出不平衡(過多或過少)時,即加以調和,則可以減少或者減緩肉身體病痛的發生。而這點,某位教O環檢測的老師就曾經說過:當細胞產生病變時,能量也變了。只是現在的醫療儀器,必須要能量累積到某個特定值才檢測的出來。這是為什麼很多病一經檢測出來,都已經是末期了。

  而真正讓我沉迷於OPH的,是與能量源頭的連結。巫帕迪曾說:「OPH重要的是深度放鬆和瞭解(understanding)。瞭解若沒有發生,過些時日,能量還是會回歸到原來的狀態。」而我也是在這一年多的學習中,去經驗到那個小小的自我真的不能做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敞開自己成為能量的管道,讓能量去做它想做的事。我是在這一年中學習感恩,放下,臣服,順著流走。

  萬事萬物都是由能量所組成的,我們都屬於這能量海洋的一部分。當我允許自己放鬆地待在海洋中時,身體是柔軟,流動的。而我只是這浩瀚海洋中的滄海一粟。我不知道海洋的流會帶我往哪裡去,潮來潮往,有高潮有低潮,有時平靜無波有時驚濤駭浪……這種種的面相,都滋養,孕育著我的生命,豐盈著我的質地。面對著承載著我的豐盛海洋,我只有深深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