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曼格拉(Mangala),進入神祕的直覺塔羅世界......

它將指引出通往你內心世界的路徑……

看著牌面,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著曼格拉(Mangala),進入神祕的直覺塔羅世界......

它將指引出通往你內心世界的路徑……

看著牌面,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覺式塔羅牌訓練─分享者:Deva Shama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去上塔羅牌的課,一方面是那時候我沒有在玩牌,一方面是我以為,會去上課的人是打算以後靠它維生,以解讀塔羅為工作方式,而我沒有這樣的打算。但是,就在我上了曼格拉(Mangala)五天的「直覺訓練」之後,我就動搖了。一方面是因為「直覺訓練」實在是太好玩了,也實在把我嚇死了,我都說它是「女巫養成班」,可見其懾人的程度。然後課程結束時曼格拉說,大家都經驗到直覺的神祕力量了,但是直覺的肌肉是需要不斷訓練的,不然慢慢它又會被我們所忽略。那我就想,是不是應該要去學直覺式塔羅牌……當然,會這樣考慮的另一個原因是,我愛上了曼格拉這個巫婆了,好捨不得團體結束跟她說再見。於是,考慮了兩天,我決定報名。然後我很感謝自己當時做這個決定,因為事後證明,塔羅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要不要將讀牌當作工作是一回事,但它確實能讓我針對自己下工夫,讓我對自己工作。

  曼格拉說,塔羅牌是圖像的語言,而我們的潛意識也是(比如說夢就是圖像的語言),而透過抽牌,我們是用一組圖像語言勾召出另一組圖像語言,然後,潛意識的東西就浮現海面,我們就不困於頭腦了,有一個更大更深的意涵出現了。我們看著牌組就好像照鏡子,映照出真實的自己。潛意識與意識結合,一整座冰山浮現表面。也因此,塔羅牌是一個可以提升意識的工具,它是好朋友,能夠在我們意識擾亂之時,給一個客觀的意見,而那意見的源頭其實就是更高的、更具智慧的我們自己。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修:摘自奧秘之書 The Book of Secrets

  不要用頭腦思考。真的,一點都不要思考。只要行動。在某些狀況下試看看。那不容易,因為舊有的習慣會又開始陷入思想中。你必須很警覺:不要思考而是往內感覺自己。你可能會有好幾次搞不清楚哪些是來自你內在的引導者,哪些又是從表層的頭腦出來的。但是很快地你就會清楚這兩者之間不同的感受。

  當某些內在的東西出現時,它來自你肚臍的上方。你感覺得到來自肚臍上方的流動與溫度。當你用腦思考時,它只留在表層的頭腦上,然後從頭腦往下傳送。如果你的頭腦決定某事,你必須迫使它往下。如果你的內在導師決定某些事,那麼它會往上沸騰;它從你自性核心的深處傳向頭腦。頭腦接收這個訊息,但它不是頭腦的決定。它來自超然之處-那就是為什麼頭腦很怕它。很容易理解為什麼頭腦如此驚恐於它:因為你從不知道它何時出現?沒有任何理由、沒有任何驗證。它就是往上沸騰。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在子宮裏是呼吸著母親所呼吸的空氣;他的心臟是透過母親的心臟而跳動:他還沒有自己個別的存在;它仍然是母親的一部份。沒有男人可以像孩子一樣這麼滿足女人;沒有先生可以給他的太太像孩子給她的一樣那麼深的親密感。

  也因為這樣,除非一個女人成為一位母親,她的成長會是不完全的。除非一個女人具有了母性,她的人格要充分展現光輝,她的美要綻放到極致,都是不可能的。一個女人永遠無法被完全地滿足,除非她已成為一位母親,除非她已知道存在于母親與孩子間那深深地,靈性上的連系。

  此外,請記住一旦女人變成了母親,她對性的興趣就會自動消退。她已徹底吸收進母體的感受;有9個月的時間她與一個悸動的新生命共同存在,此刻她對性已不感興趣了。有時先生會對太太的冷淡感到困惑,因為他的成為父親並沒有絲毫改變他對性的態度;他跟整個孕育過程並沒有很深的聯繫。與那誕生的新生命之間,父親沒有感受到靈性的合一。成為媽媽替女人帶來根本的改變,但爸爸只能說是個社會單位。孩子不需父親也可以長大,但她跟母親之間是種深植的關聯。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量海洋─能量體的探索與療癒(Intuition,Sensitivity and Energy)-分享者:Habiba

課程帶領者:巫帕迪(Upadhi)

  對一個學習傳統西醫背景的人來說,提到「能量」,我的直接反應是:「啥?!妳說啥?」畢竟,西醫是項科學,是必須要能實驗、印證的。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的火焰」(The flame of the heart)分享者:Deva Shama

帶領者:巫帕迪(Upadhi)

  每一次,做「OPH〔Osho Prana Healing〕能量調和」的靜心時,最後的Metapana階段總是讓我淚流滿面……在前面幾個充電、敞開的階段之後,最後將靜心喚起的愛與宇宙分享。上巫帕迪的「心的火焰」工作坊時,第一個晚上做的「OPH能量調和」的靜心也是如此。

  第二天一早,我覺得我整個人已經處在心的這個空間了,因為感覺心口有許多淚水。然後,上課時,巫帕迪說,心的呼吸就是給予與接納,她要我們想一想,我們是容易給予的人,還是容易接納的人?而當我們在給予的時候,是帶著祈求回報的心態?還是操控?或是恐懼?恐懼什麼?我們對什麼樣的人比較容易給予?陌生人、朋友、家人?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