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昨晚什麼話都沒說就溜走了?大夥兒找你半天找不到?怎麼要走都不說一聲?」──五號人這一點最被朋友抱怨了。

「剛剛那一幕男主角最後深情的凝視,我的心都要碎了,面紙都不夠用……」──跟四號人看電影,手帕衛生紙可能要多帶一些!

「我明天會去巴黎,兩天後飛紐約,下星期會留在雪梨。所以我們要怎麼約碰面?順道一提,年底你要去哪裡跨年?」──七號人,可能是空中飛人,可能是大忙人,也可能是非常會享受生活的人!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我們用舞蹈與歡唱,告別舊的一切!讓我們在心中創造出空間,擁抱新的一年!在這個晚上,會有歌手演唱、現場演奏、盡情舞蹈的時間(曲風多樣,包括Tango,Electronic,India, Pop……),以及有趣好玩的Heart Dance!

時間:2012年12月31日晚上8點-10點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 (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56巷6號1樓)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愛中覺醒」團體課程的體驗之夜,桑巴博(Sambhavo)說了一個故事,應該是說他轉述了奧修(Osho)說的故事,然後我現在再轉述桑巴博轉述的故事,當然,得省略他現場生動演說的無法言喻的部分。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隻懷孕的母獅,她需要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將小獅生下。原本她選定一個山頭,卻瞧見對面的山頭比較適合待產。於是她想,或許還有機會「咻」一下飛躍過去,但沒想到就在那幾秒,就在半空中,小獅就跑出來了。然後好死不死的,他掉入一群羊中,然後好活不活的,正有一隻剛生育完的母羊,有無數泌著奶的乳頭……小獅睜開眼睛,學著旁邊的小羊開始吸吮起來。母羊疑惑,這款生得怎麼差這麼多?係金ㄟ嗎?後來,羊群中最有智慧的老羊出來說話了:「想太多,羊生到哪裡還是羊啦!」於是,羊群將獅當做羊,獅也就學著「ㄇ~ㄟ」叫,還吃著草過活呢。但是年輕的獅子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隱隱覺得有什麼東西不對勁。

同一片草原,有一隻經歷無數征戰的老獅,他即將走到生命的盡頭。他該看的風景都看了,該殺的戮也都幹了,現在則是帶著好奇心,好好迎接死亡的片刻了。他伸了懶腰,放眼望去,一群乖順的綿羊在前面的草原低頭吃草……古人寫得好啊,風吹草低見……獅與羊?咦,怎麼可能,其中有一隻不是牛也不是羊,好眼熟,他可不是、可不是一頭獅嗎?老獅心裡一驚,一頭獅子在跟其他綿羊ㄇ~ㄟ~ㄇ~ㄟ吃草,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情,他不能看著這樣的情景死去。於是他做了一下暖身,準備起跑衝向羊群。原本乖順吃草的羊群看見獅子來了,紛紛驚慌地ㄇ~ㄟ~ㄇ~ㄟ叫,四散逃去,他叼起了同樣在ㄇ~ㄟ的年輕獅子,把他啣回湖邊。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問題:當我愛別人的時候,對我而言是一種緊張。只有我對你的愛帶給我滿足、新鮮。為什麼會這樣呢?

奧修的回答:這也可能隨時變成挫折,因為別人依然是中心。不管是什麼人……別人一定不能成為中心。

如果你真的感覺與我親近,記住這一點:一定不要讓別人成為中心。你的愛不以我為中心的時候,你就會快樂。如果你的愛以我為中心,那就只會製造問題。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底曾經參加桑巴博(Sambhavo)的團體課程「內在男人與內在女人」,當時覺得非常的困惑,因為練習的過程我一直覺得挖著那些讓我心痛的問題非常地辛苦,非常地痛,讓我想馬上逃開,可是已經來到這裡了,能逃到那兒去呢?
後來我又約了Sambhavo的開放式個案。個案中我一股腦地丟出了一堆我和當時類男友的種種問題,甚至像是在跟心理治療師抱怨般,他非常耐心的傾聽,偶爾他回答的方式非常直接,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也因此看到了自己對親密關係帶著非常強烈的羞愧,很慶幸的是他的回應並未餵養我的羞愧感,後來他向我說明了一些即便彼此相愛的伴侶也可能在關係中傷害彼此的情況以及原因,讓我對於類男友諸多「好意」行為的反感有了個解答。對我而言,這個團體+個案似乎不再是要搞清楚那些男人到底在想什麼,反而是讓我更明白我深層的感受,還有我真正渴望的是什麼,他沒有直接告訴我答案,但是在討論的過程當中我對於層層制約底下真實的自己與渴望越來越清晰。
2012年底花園再次邀請Sambhavo來台灣帶領團體,逃避譚崔課程的我本來也打算裝忙,最後一刻毅然決然地拋下生日的老爸,殺到遠見領袖中心參加「穿越關係的迷霧」座談會。我不是不愛老爸,而是我相信愛自己,為自己做一件事情才是老爸樂見的,他也非常支持我地贊助了計程車費!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十二月後,有關末日說的談論就更加的沸騰了。2012預言若從科學的觀點來看,是地球的運行會越來越接近光子帶,那是宇宙強大能量場的所在,那能量是中性純粹的,它的示現方式以及它對人類的影響,端視每個個體內在的意識狀態,也因此,人類會經歷強大的洗滌,會被迫拋棄舊有的模式,為的是準備好基底以迎接新的事物;同時我們也會去經驗到心的向度,真實看見自己的生命。過程中或許會不舒服,或許會有大蛻變與大覺醒,而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只能帶著覺知去觀照,去體驗這真正的人類靈性經驗。

也因如此,對於這有名的馬雅預言,園丁雖然也有不少的涉獵,不過一直以來並沒有花太多的能量去思考或籌備如何度過「黑暗三日」。有些朋友問奧修花園,在12月這些特別的日子裡會不會舉辦相應的活動?花園園丁們看著排得很滿的行事曆上少少的空檔,抓抓頭,有點無奈,但隨即有了想法──靜心依然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許多高靈的訊息中似乎都提到了在這段時期靜心的重要性,而靜心這件事其實一直就是整個奧修花園存在的目的。每個片刻,園丁們都以不同的方式學習與「當下」校準,也許是在團體裡、靜心中,也許是在緊鑼密鼓籌備活動團體中,也許在吃喝玩樂聊八卦中……無論末日是否真的發生,珍貴的仍是每一個片刻與當下。所以花園的觀點是這樣的:末日是否降臨、新紀元是否即將來臨、人類意識是否會大躍進,真的沒有人知道,但是當下是我們唯一能確定的,只有靜心是我們唯一能做的。所以奧修花園到底要不要應景來辦個末日靜心或是萬人祈福的活動呢?湊熱鬧不輸人的園丁們當然也不會錯過囉!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觀察是,如果你不快樂,你也將會碰到那些不快樂的人。不快樂的人,受到同樣不快樂的人吸引。這很好,也很自然。還好如此,否則那些人會摧毀別人的快樂。
只有快樂的人會被快樂的人所吸引。物以類聚。聰明的人被聰明的人所吸引,愚笨的人被愚笨的人所吸引。你會碰到那些與你同層次的人。
因此首先要記得:如果一個關係是來自不快樂,那麼它必定是苦澀的。因此你要自己能夠快樂、愉悅、慶祝,你才能夠發現一個同樣的靈魂,這樣的兩個舞蹈的靈魂的相遇,將是一場美麗的舞。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