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懷孕了。有沒有什麼靜心、或是要怎麼做,才對寶寶或我們有幫助?

奧修的回答:盡量保持快樂和充滿愛的心情。避免負面的東西,它會破壞孩子的心智。小孩在形成的時候,不只是跟著你的身體在發展而已,也跟著你的心智發展──因為這些都是藍圖。
如果你很負面,這個負面的東西會從一開始就進入小孩的構成裡。要擺脫掉的話,會是一段冗長而費力的旅程。如果母親小心一點的話,原始治療情緒發洩就不需要了。如果母親小心一點的話,心理分析這種職業就會消失。心理分析之所以生意興隆,正是因為母親們。母親十分重要──因為有九個月的時間,小孩都活在母親所處的氣氛裡。胎兒會吸收她整個的心智。所以不要變得很負面。要多處於敞開的心情中……即使有時候看起來好像很難,但為小孩做這麼多犧牲是必需的。如果你真的想要擁有有點價值、有點整體性而且是快樂的小孩,這樣的犧牲就勢在必行。當媽媽有一部分就存在這樣的犧牲。所以絕對不要變得很負面,要避免所有負面的東西,避免生氣、避免嫉妒、避免佔有慾、撈叨、吵架……要避免這些情況。
你不能冒這樣的風險──你正在創造一個新生命啊!這個工作如此重要。不是耍笨的時候。多歡慶一點,祈禱、跳舞、唱歌、聽很棒的音樂──不是流行樂,要聽古典樂,這能安撫人心,而且它能深入無意識──因為孩子只能從這裡來聽。
盡量找時間靜靜地坐著。享受自然,和樹木、小鳥、動物在一起,因為它們非常純真,還是伊甸園的一部分──只有亞當和夏娃被趕出去而已,知識之樹也都還在。所以多和自然在一起吧。並且放鬆下來。讓小孩在一個放鬆、不緊張的子宮裡成長,否則孩子從一開始就會有神經官能症。
孩子的爸爸也要幫忙,讓她可以變得更正面。不要刺激她走向負面的東西。給她愈來愈多的時間。讓她可以靜靜地坐著,和樹木在一起,聽鳥兒唱歌、聽音樂。要避免任何你認為有可能刺激她變得負面的情況。多一點愛,多享受彼此的寧靜。因為你們兩個人都在生出一個神聖的東西。
每一個孩子都是神聖的,當一個很偉大的東西即將發生、一個偉大的賓客即將到你家的時候,你是不會吵架的。而且這可能是你所接待過最偉大的賓客,所以這九個月要小心、謹慎、多注意。
要多一點愛,少一點性。如果性的發生是出於愛,那可以──但是不要為性而性。那會從一開始就給孩子一種根深柢固的性慾。性在愛的情境下是很好的,當它是愛的一部分──就像你握著對方的手、擁抱對方一樣,它是愛的一部分。有一天你也會做愛,但它是愛的一部分,這樣它就不是性慾了,它只是一種交融。如果在這九個月裡你可以避免為性而性,對小孩來講會是一份很大的禮物。這樣他的生活就不會和別人一樣,成天滿腦子想著性。

baby1  

相關課程: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或其他相關團體課程的經驗,並視狀況先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
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
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