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像我們知道的,當原子彈在人口眾多的廣島地區爆炸時會有什麼影響。在原子彈丟到廣島之前,只知道會有數十萬人喪生,卻不知道也影響了未來的世代子孫以及其它的東西。當時在廣島和長崎喪生的人只是當時的事件。但是存活下來的樹、動物、鳥、魚以及人都不明原因地受到永久性的波及。所有影響的範圍必須等到十代之後才能知道,因為深層的輻射能量還在運作中。任何一個倖存的女人,卵巢都受到放射線的影響。在受到輻射影響之前能夠生出正常小孩的她們,現在這些卵巢無法產生正常的小孩。從這些卵巢中出生的小孩不是殘障就是瞎子,有的四隻甚至八隻眼睛;任何狀況都有可能––不能說話、頭腦有疾病或從來沒出生過的怪物。我們無法確定那像什麼;只有一樣是肯定的:它不是普通正常的人類。

如果這麼一個相較起來不算是真的非常強大的原子彈會給地球帶來如此巨大的傷害,那麼你可以想像太陽的力量。它就像數百萬顆同時爆炸的原子彈一般。廣島與長崎的原子彈殺了一萬兩千人。相較之下,你能夠想像太陽的輻射性有多強嗎?太陽四十億年來一直不斷地提供地球熱度,科學家說太陽不可能在百萬年之間冷卻下來。每天它從幾乎數億英哩的距離給予地球無限的熱度。發生在廣島事件的輻射影響所及只不過十英哩,而這麼久了輻射依然沒有耗盡。跟宇宙中其它的恆星比較起來,我們的太陽算是個小星球。我們在天空中看到的星星比我們的太陽大多了,他們之中的每一個星球都以自己獨特的輻射能流向我們。

有一個偉大的科學家,Michael Gacquilin,一直在研究宇宙生命力。他告訴我們,從我們的經驗中無法理解甚至百分之一的宇宙力量。自從我們開始從地球發射衛星到太空中之後,就接收到許多言語無法形容的訊息,甚至科學也還不能解譯這些被傳送回來的資訊。我們從來都想像不到,在我們週遭有這麼多能量與力量在運作著。

讓我們就這個脈絡更深入了解一件事。占星學並不是發展中的新科學。如果你看過泰姬瑪哈陵,或許已經注意到遠在Yamuna河岸的對面有一些未完成的牆。流傳下來的故事是:Shah Jehan不只為她的妻子Mumtaz建造泰姬瑪哈陵,也在Yamuna河岸的對岸,用跟泰姬瑪哈陵相同的大理石為自己建造了陵寢。總之,根據傳說,無法完成陵寢。但是現在,在歷史學家的探究下,我們知道這個看似未完成的牆並非是建造陵寢的牆,而是很久以前殘留下來大宮殿的廢墟。最後這三百年來,我們被告知這些是由Shah Jehan開始建造而尚未完成的陵寢的牆,然而因為新建造陵寢的牆跟一些古老宮殿的廢墟看起來很類似,所以很難斷定這些牆屬於什麼。現在歷史學家研究指出,它不只曾經是一座完整的宮殿,而且泰姬瑪哈陵也不是Shah Jehan建造的。它是印度教建造的古老宮殿,Shah Jehan把它變成陵寢。但是事情總是如此,我們不相信任何跟我們經常聽到互相矛盾的事情。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的陵墓蓋得像泰姬瑪哈陵這樣。陵墓從來不會這麼建造。環繞在泰姬瑪哈陵周圍是士兵的站哨、放置槍與炮的地方。陵墓不需要槍砲的保護。它是由古老的宮殿改變而來的。在Yamuna河岸的對面也有一個毀壞的古老宮殿,它殘留下來的廢墟就是見證。

占星學也像是一個曾經是偉大的建築物所殘留下來的廢墟。它是一個被遺漏的完整科學。它既非新的也不是進行中的結構。從殘留的牆壁不可能判斷出這個建築物曾經有多大。有好幾次真理在被發現之後又被遺漏掉。大約在基督之前兩百年,一位希臘科學家,阿里斯塔克斯發現太陽是我們宇宙的中心,而非地球。阿里斯塔克斯的原理變成著名的日心原理––太陽是中心。但是之後,大約西元一百年,托勒密再度改變了這個發現說地球是中心點。這之後一千年的時間,直到克卜勒和哥白尼又再重新建立太陽是我們宇宙的中心論。阿里斯塔克斯所發現的真理一直被埋藏了非常久的時間,直到克卜勒翻開阿里斯塔克斯的舊書,並且重新宣告……而人們卻受到驚嚇。在西方都說哥倫布發現了美洲。當奧斯卡.王爾德到美洲時,他就此開了一個著名的玩笑。他說,另有其人更早發現了美洲。這是事實;美洲有好幾次被發現,卻一次又一次切斷了聯繫。有人問奧斯卡.王爾德:「如果哥倫布不是第一位發現美洲的人,如果已經有人發現過它,為什麼每次都會被遺漏掉呢?」奧斯卡.王爾德開玩笑的回答說:「他的確發現了美洲。它已經被發現好幾次,但是每一次都被禁止張揚出去。每一次都得不出聲,因為這麼一個麻煩的東西最好把它給忘了,擱置一旁。」

在《摩訶婆羅多》的史詩中有談及美洲––阿周那的其中一位妻子來自墨西哥。在墨西哥有雕刻著像神,古老的印度教寺廟。有好幾次,當我們領會到真理之後又遺漏了。占星學是這麼一項偉大的真理之一:人們曾經了解過它,但是隨後又遺漏了。很難再次了解它;這就是為什麼我用許多不同的角度跟你說。我談論占星學的意圖可能會被誤解。我說的重點跟坊間讀占星的泛泛之輩不同。那種讀占星術的人,你付他一點錢,然後他就告訴你有關你的未來。你或許以為我會談那些人或支持他們。

那些號稱讀占星術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唬人的。只有百分之一的人不會鐵口直斷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知道占星學是一種很浩大的學科,太浩大了,進入這個領域的人都無法太獨斷。當我談論占星學時,我要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這整個科學,如此能夠讓你沒有恐懼或猶豫的進入其中。當我談論占星學時,我並非談論這種平庸的占星術––這種小料子。一般人對占星學的好奇只在於想知道他的女兒會不會結婚。

占星學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核心,精髓:那是基礎且不能被改變。這是最難了解的部分。第二個部分是中間層,在這裡你可以做任何你想改變的事情。它是半本質部分,如果你知道怎麼做,你可以就這個部分改變,但是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就沒有任何一點改變的可能性。第三個部分是最外層的部分,它並不重要,但我們都對這個部分非常好奇。第一部分是本質,無法改變。當知道它時,唯一的方法就是與它合作。為了要知道且破解這個根本的命運,宗教發明了占星學。占星學的半本質部分,如果我們了解就能夠改變我們的生命––否則不可能。如果我們不知道,那麼任何即將發生的事情就會發生。如果對這個領域有所了解,就會有不只一種方式可選擇。如果做了正確的選擇就會有蛻變的可能性。第三部分,非要素,只是周圍的外表而已。沒有實質在裡面;每一件東西都依當時的情況而定。(奧修osho, Hidden Mysteries

 

相關課程:

*「Aura-Soma與本質占星」(The Aura-Soma Colour System ® and Essential Astrology),2015/02/27(五)-03/01(日)。

治療師簡介:

  桑穆卓Samudro(靈性彩油國際色彩治療學院教師),之前名為薩羅佛拉(Sarovara),於1960年出生在英國,並於1986年起成為一位治療師,現今則廣泛的在世界各地旅行著,從1993年起每年都會拜訪台灣。在靜心與治療工作已有超過15年的經驗,他的專攻是靈性彩油顏色系統、脈輪能量工作、重生技巧及前世今生。1980年成為奧修大師門徒,曾在奧修多元大學(靜心及靈性治療大學)、靈性彩油國際色彩治療學院接受訓練。 

162969_188211424523676_100000044584645_725376_779363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