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門徒的潮流既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

過去我不在這裡時,點化門徒的潮流就存在了。將來我不在這裡,也還是會存在的。

成為門徒的潮流簡單的說就真理追尋者的潮流。這樣的潮流都一直存在著。

總是會有一群找尋真理的人,我稱這一群人為門徒,這是永恆──成為門徒的潮流與我無關,好幾百萬人曾貢獻出他們的心力,我也分享出我所有的。

這個潮流會愈來愈豐富。在我離開後,會有更多的人讓這潮流滿溢而流更有內容。

我會離開的,但這並不表示成為門徒的潮流會停下來,成為門徒的潮流並不屬於任何人…。

我無法給你真理,但我可以指出月亮給你看…千萬不要執著於我指向月亮的手指頭,手指頭會消失,但月亮卻永遠留存在那裡,找尋探索仍然會繼續。地球上只要還有一個人在,門徒的花朵就會繼續綻放盛開。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是歷史上唯一將個體性還給你的人。所謂的大師做的正好相反:他們拿走你的個體性,他們盡其所能的要你臣服,要你吻他們的腳,接受他們的祝福,我的做法與努力跟他們迥然不同。事實上,你無法因為觸吻他人的腳而得到祝福,正得其反的,你只會讓那個人更自我和更病態。

自我是靈魂之癌,不要讓任何人生病,要有慈悲心,千萬不要觸摸任何人的腳。

我努力的要從你的頭腦裡拿走所有的傳統、正統、迷信、信仰,好讓你進入無念的狀態…在終極的寧靜裡,沒有一絲絲思想念頭,甚至沒有些許漣漪在你意識的湖面上波動著。所有的事都要由你自己來做,我不會說:「只要跟隨我就行了,我是個救世主,我將拯救你。」這全是一派胡言。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能解救你。靈性的獨立自主是唯一稱得上獨立的獨立。(Osho, Last Testament, Vol. 6, 14講)

 

     自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從你呼吸的第一口氣開始,制約就產生了;這是無法避免的,父母會限制你,玩伴會有條件的與你玩,鄰居會處處牽制你,學校、教會、國家更 有無形的制約網罩住你,在有意識的狀態下,制約的形成是不會太多的,但小孩卻在無意識裡不斷的累積著制約。因為小孩是透過模仿學習而來的。

所以不要擔心,這是世界上的正常現象:每個人都有制約,每個人都要走出這些制約,走出制約是不容易的,這不像在脫衣服──倒像是在剝皮,剝皮的過程是辛苦 的,是費力的,因為我們太認同於這些制約了,而且要透過當個天主教徒、共產主義者、印度教徒、回教徒或是個基督教徒才會知道自己是誰,拋掉制約最大恐懼是 從此以後你或許會不知道你自己是誰、是屬於哪個宗教團體;點化成為門徒就是讓你有個新的認同。

點化門徒只是幫助你的一種設計,這樣你才不會覺得自己掉入深淵、掉到無底洞的深淵中,我把你的制約拿掉──你會感到空空洞洞的── 在這個時段我必須給你一些可以玩耍的東西。

點化門徒就是在這期間可以讓你玩耍的玩具,以玩耍的方式讓你點化成為門徒就不會形成一種制約;點化門徒會是好玩的,有趣的運動遊戲──點化成為門徒的你雖然身在其中,在點化門徒的遊戲裡還是要觀照著。

丟掉制約是很困難的,因為制約是你整個的過去、你的頭腦、你的自我、所有的你。不過如果你準備好了,有足夠的勇氣,膽敢跟我在一起,拋掉制約就有可能發生,這不是不可能的。(Osho, Be Still and Know, 7講)

 

奧修花園近期門徒慶典活動:

2012/3/21(三)19:30-21:30,「奧修成道日+ 門徒點化慶祝」,欣友(Shunyo)與馬可(Marco)帶領

報名方式:請事先報名,請來電、來信或於奧修花園臉書發訊息,告知姓名、電話與email。
奧修花園:02-2805-7959,
osho@oshogarde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