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人們如何從愛走入靜心?

奧修的回答:進入靜心,戀愛是最簡單的方式。在人類的一生中,愛是最接近靜心的現象。當你愛上某人的那個片刻,真正發生了什麽?兩人墜入愛河的同時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呢?他們放棄了自我--至少為了對方;他們放棄了他們的偽善、及面具,他們想要在一起,幾乎是一個靈魂,兩個身體,那就是愛的渴望。

然後這是個美麗的片刻,從愛進入靜心。只是從來沒有人告訴他們。事實剛好相反,人們被告知∶愛是反對靜心的。所以從來沒有戀愛中的人變成靜心。那些把獨身主義變得有靈性的人,他們譴責愛,把愛變得沒有靈性、甚至是骯髒的。但對我而言是全然不同的,愛幫助你放鬆,這是靜心的一部分;愛幫助你充滿喜樂,這是靜心的一部分;愛幫助你走向寧靜,那是靜心精髓的部分。最後,在你做愛的時候,如果你能夠達到性高潮,那麽這個經驗可以給你一個瞥見----瞥見什麽是靜心。

但是靜心遠超過這些。所以對我而言,愛是幫助你成為靜心者的基本經驗。過去的宗教一直在反對愛,他們有他們特定的理由,因為如果人們經由愛而蛻變成靜心者,那麽那些傳教士、那些教堂以及那些猶太教堂就不再被需要了,人們會全然的自由。沒有精神上的領導者被需要。然而這個世界上有上百萬的傳教士寄生在人群中,很自然的他們會給你一些關於愛的錯誤想法,反對愛。因為你沒有基本靜心的經驗,所以他們將會給你靜心的概念。而愛就像是當你進入游泳池,一步接一步;你將進入更深處。游泳池的底部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是為了那些不會游泳的人,所以水只到你的脖子,另外一部份是為了那些會游泳的人。想學游泳的人必須先到第一部份,他們可以在淺水處學習,一旦他們學會了,慢慢地他們會有勇氣進入更深處,因為對一個會游泳的人而言,水的深淺不是問題,游泳的人總是在裏面。水可能有百步深,但是對游泳的人是沒有什麽不同,這只會是那些不會游泳的人的問題。再超過五步每個東西都是死亡。但游泳池是一個整體--淺的、深的--都是一樣的。而且界線只有一條,直到你學會游泳為止。

對我而言,愛與靜心剛好就像這樣。對那些沒有靜心的人而言,愛是游泳池的淺處,而這是一個學習靜心的地方,因為這是相同的游泳池,相同的水,相同的現象。你只是無法進入更深,因為就只是進入,你就已經製造出那個恐懼,在淺水處就已經被譴責了。你已經被告知不須要知道如何游泳就跳入游泳池的深處。所以,藉由這樣的譴責,他們擾亂你愛的生命,藉由這樣的詭計他們擾亂你靜心的生命,因為你不知道如何游泳,你無法進入的更深。你沒有任何寧靜的經驗、祥和的經驗、全然的喜悅,甚至是一點狂喜,一點高潮----而這些將給你提示,靜心不是神話。你淺嘗過一點點,它是相同的能量,只是你必須更深入它。當一對伴侶進入性高潮經驗的領域時,實際上發生了什麽呢?每一個點都需要被瞭解,時間靜止了,鐘擺沒有移動,每一個片刻幾乎都變成了永恆。二個人不再是分開的二個人----在這個片刻中,他們融入了彼此,頭腦沒有任何的思考。它是全然的空與寧靜,這些都必須被深入靜心。一旦你品嘗過它們,你將驚訝於這些經驗原來都不必依賴他人,有些發生在你的內在,有些發生在其他人,但都不是依賴。

如果你能靜靜的坐著,藉由觀照自己的思慮,帶進一個空隙、一個靜止,你將驚訝於時間再度被停止。現在它就在你的手上,不是在生物學的手上。而且一旦你知道這神秘的鑰匙¨¨你將能夠就你想要的長度,持續地讓時間靜止。

這鑰匙是∶沒有思考、沒有自我、沒有時間----你就是現在。這就是為什麽我從來不反對愛,而且為了愛被很多人譴責,因為我已經切斷了所有宗教賺錢的根源。每個宗教都反對我,他們的職業就是依賴譴責愛、讚頌靜心。他們知道你無法達成靜心,他們知道你的愛被譴責,這是罪惡的。你將無法經驗到任何的高潮,所以靜心保持只是哲學,你的生命將持續沒有愛,充滿了忿怒、和暴力,等待被原諒而感動。因為這就是你能量。

能量可以變的很詳和、寧靜、喜悅、感覺受到祝福。過去你不曾允許它如此,受壓抑的能量轉變成毒素。這就是人們變得急躁、易怒,覺得被打擾、不安、緊張,因為人們已失去了原有放鬆的根源。

沒有一種動物看起是這麽的暴躁,這麽的容易忿怒; 因為他們不瞭解傳教士的語言。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獨身主義是靈性的。當然他們無法達成靜心,但是他們也比那些能夠達成靜心的高峰,卻迷失在基本生物本能高潮經驗的人要好。對你的可能性,你的潛能,有簡潔的指示。在一開始以自然的方式簡單的試驗,然後嘗試一些屬於超然的方式。一旦你知道如何成為寧靜,如何成為無為的,如何成為沒有時間的,沒有頭腦的,你會經驗到那是如此的高潮,如此的喜悅,那無關乎性,那是如此的純粹,如此的天真。

一個已經達到純粹天真的人,是不需要性的。對他而言,不再有心理的問題,但是也沒有禁忌,他也能夠享受性,而且他比其他人更能夠享受性,因為他的高潮將立刻變成靜心。有過靜心經驗的高潮--如此偉大的現象--他的性高潮將觸動更大的高潮。靜心的高潮吸引你的性能量,因為你沒有其他的能量,你所有的能量就是性的能量,而且喜悅能量的爆發也很容易地吸引你所有的能量。因此你無須變的墮落,你無須努力保持禁欲。這只是你個人的選擇。

如果偶爾你想玩這個老遊戲,那非常好。事實上,可能的話應該每個成道的人生命中偶爾會有性經驗,因為那將改變世人對性的態度。沒有這些性非常難被改變。然後將能看到,即使一個成道的人也能夠享受性,沒有罪惡--享受在性裏面。至少在一個點上它能結合成道的人與未成道的人,兩者能夠經驗相同的事。成道的人能夠指引未成道的人來到一個更大的高潮。從小的地方開始,但是不要停留在那裏。愛,是一種自然的靜心,靜心是一種超自然的愛。

(此篇佳文摘自奧修花園臉書好友達摩的網誌)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課程:
「屬於愛人的靜心」
時間:2014年10月4-5日
帶領者:蘇地爾(Sudheer)

帶領者簡介:蘇地爾(Sudheer)
蘇地爾是一位非常有經驗的靜心者,過去三十年間,他以各種不同的靜心技巧幫助無數人領略靜心的竅門。在過去十年,蘇地爾投入印度普那社區管理的同時,於社區帶領神祕玫瑰,無念靜心,坐禪,再生,靜心自我催眠,工作與生活的內在技巧,等各項靜心課程。他是奧修靈氣師父。 

Romantical-love-painting-photo-love-3195612-1103-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