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完娜娃妮塔(Navanita)課的第六天……..我在巷口一家頗有氣氛的咖啡廳外面的小花園坐著,剛吃完早餐……也剛移動完我的身體哈哈~

我剛剛在眾目睽睽之下,就在小花園裡跳起舞來,裡面是忙著做產品說明,打著果汁機中的某營養粉之類的某家直銷公司的認真直銷商們,因為他們包場,所以我被趕到有點炎熱的外面花園桌,沒想到適得其所,正是我現在需要的場域,有著我需要的所有元素,陽光、植物、藍天白雲,以及音樂……簡直太讚了!

所以我就跳起來了。與其說是跳舞,其實只是動我的身體,just move your body,

Then everything comes to you! 上完課後,體內似乎被植入了億萬個熱愛移動的細胞,動不動就move起來,但我相信它們原本就在了,只是被厚厚的火山灰蓋住了,這將近14天的課程,就是幫我把火山灰一點一點地鏟起來丟掉的過程。

農曆過年時,我第一次接觸到Navanita這位奇特的老師。當時,我正因為跟遠距戀愛的男友剛相聚三週後分開而痛苦不已,好像全身的細胞都在渴望跟他在一起,但卻不得不各自回到原有的生活。每天都魂不守舍,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進入了Navanita的課堂,彷彿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我沒有看過那麼色彩繽紛的教室,牆上貼滿了各種圖片、相片,文字,連同學們身上的顏色與裝飾,都漂亮的讓人眼花撩亂,人家說Navanita的團體裡美女很多,我告訴你們,那是真的!!!那次,在冷的要死的天氣裡,我們舞到上氣不接下氣,我好像把全身上下殘留的無用的思緒與情緒都丟出來到舞池中了。她說,對於腦中不斷重複播放的舊程式,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它們舞出來,move them out,把僵化堵塞的那些釋放出去,妳便能恢復流動………記得,別只用妳慣用的方式舞動,可以用來移動的部位,可以與之相應的外部環境,可以跟隨的流,都有千百萬種,就跟我們展現生命的方式,也有無限多的可能性一樣~

分享者:卡莉

相關課程:

*「身體之愛瑜伽舞蹈」,時間:2014年8月9-10日。

*「舞動世界心」體驗之夜,時間:2014年8月12日,19:30-21:30。

*「世界之心」,時間:2014年8月14(晚)-17日。

*「移動的初始──從胚胎到動作發展」,時間:2014年8月23-27日。(欲上此團體的朋友,須有足夠的那娃妮塔團體的經驗)

報名洽奧修花園:02-2805-7959

娜娃妮塔(Navanita)簡介:

原是一位身體、舞蹈治療師,她由身體工作開始,受過傳統的舞蹈訓練,在普那社區帶領顏色治療、身體工作、原始治療等。 她所提供的個案、團體或訓練課程,全都是放在身體及頭腦的覺察。自1993年在前往果阿海灘的路途中,她所乘坐的大巴士翻了,她的腿斷了,背脊骨片碎了,在經歷七次重大手術之後,她碰觸到身體智慧的未知空間與奧祕,自此之後,她衷心地與人分享身體的種種靈性奧祕。

IMG_9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