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感覺不到我的身體。 我要如何更加跟它連結?

第一件事就是要回到身體。 如果我們跟身體失連就是跟大地失連。 我們失去了根,不根植於身體,什麼也做不了。 一旦我們根植於身體,所有的事變成可能的。

比方說嫉妒、佔有慾、貪婪,這些都與失去了根有關。 因為我們沒有根,我們永遠都在害怕; 因為恐懼我們想要佔有,因為恐懼我們無法信任任何人而變得嫉妒。 事實上,我們無法信任我們自己,那是問題所在,如果你不根植於大地你要如何信任你自己?  當你深深的與大地連結,信任就會出現。 然後,無論發生什麼,你知道你有能力去面對它。而你不需要依賴任何人;沒有需求,你自己已足夠。

所以第一步就是要越來越根植於身體。 多去感覺身體,享受行動,早上去跑步,享受你的身體去感覺跑步時的能量。去游泳,享受你的身體感覺水的碰觸。 在陽光下跑步、舞蹈、跳躍;讓你的身體開始因喜悅而顫動著。

先做到這一步,然後盡可能的深呼吸。 一旦你進入你的身體,一旦你開始在你身體了活起來,九成的問題就消失了。

這個社會利用這個技倆使人們與自己失連。 它讓你與身體失連,所以你就像活在機器裡。你在身體裡但你不是真的在身體裡,你在上空盤旋著。 你握著朋友的手,但那是一隻沒有生命的手握住另一隻沒有生命的手。 沒有感覺,沒有詩意,沒有喜悅。 你吃東西但只是填飽自己;沒有味覺。你看,但是你看不到存在的炫麗;你看到枯搞的色彩,灰色的塵埃。 你聽音樂但只是聽到聲音,你聽不到那樂音。

所以花幾個月去享受任何跟身體相關的事物;跑步、玩耍、跳躍、舞蹈、唱歌,在山中大叫。回到你的孩童時代! 然後你會覺得重生了。 你開始有感覺, 就像毛毛蟲變成蝴蝶一般的感覺。

--- 奧修,身心平衡

相關課程:

 *「生物能呼吸律動」體驗之夜,2015年1月15日 19:30-21:30,費用NT$500/人。

 *「呼吸律動-脈輪之旅」(Breath & Dance Journey Through the Chakras),2015/01/16(五)-01/18(日)。

 *「生物能呼吸與創傷釋放」(BioDynamic Breath & Trauma Release),2015/01/23(五)-01/27(二)。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建議先上過「呼吸律動-脈輪之旅」。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治療師簡介:

  吉騰(Giten Tonkov)從1990年初期開始自我探索的旅程,他是奧修門徒。在烏克蘭出生,長期居住在紐約。從1994年開始他是一名受訓合格的按摩治療師,2001年開始成為受訓合格的呼吸治療師。同時,他也在各種身體工作中有豐富的經驗。

     吉騰曾在印度普納的奧修多元靜心大學及義大利Miasto受過多年的各式靜心訓練。包括呼吸能量,關係諮商,性覺察諮商,團體帶領諮商…等。

  現在,他是個經驗豐富的團體帶領者,在世界各地帶領團體。在印度普那的奧修多元大學,他創造出獨特風格的團體,倍受歡迎。目前,吉騰在紐約、印度、荷蘭、哥斯大黎加各地帶領「生物動能呼吸執行師」的培訓課程。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