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Navanita所搭乘的巴士翻覆到山崖下,她所稱的「 生命之舞」正式展開…

當我在一個古怪的醫院醒來時我咯咯的笑著,我聽到X光師跟我說:『女士!你的頭沒問題。』但是我的腿斷的很糟糕。『我們需要替你動手術。』醫生說著:『而且我們還要幫你輸血,不然你會死。』

整個治療過程很粗糙,但是那並未碰觸到我所忙於觀照的生命能量。意外發生後曾有些片刻我離開了身體,但那生命能量不曾離開過我,使我再度回到身體時能強烈的感受到它。

在後續治療的時期,我躺在加護病房(此時已經換了另一間有許多朋友的愛所圍繞的醫院 )腿斷了、背部及肋骨也都斷了;在我破敗的身體中所存在的生命能量,仍保持著不受打擾。它轉而成為了生命的慶祝。

我發現了生命能量之舞本身竟就是最強力的療癒,始終在每個細胞間流過,並且以它奧秘的生命之源更新著細胞。

當我整個身體被固定的只能躺著時,我的腳指頭還在快樂的繼續他們的舞。我欣喜的發現到,生命之舞用一種無言的方式傳達著訊息,激勵這個身體繼續舞動它的生命力。 儘管當時這個身體無法有太大的動作,腳指頭還是持續而緩慢的在動著,跳舞的腳指頭連上了生命能量的流動。使得痊癒最後還是發生了。

一步一步的 ,這身體被生命能量所舞動著。不管發生了什麼、不管身體作了什麼動作,它都是一支舞 。 

---節自The rythem of life is a powerful beat 

那娃妮塔Navanita自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體 療癒 舞蹈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