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治療讓我真正的第一次感覺到這麼深入到我的內在。真正去了解我的生命歷程。之前我有很多的問題,在原始治療進行的時候我真正的比較清楚的回到幼兒時期,我看到那些生命歷程是我以前都完全不知道的。我不能說非常清楚,但我已經知道我整個生命歷程的輪廓,就是我一直在經驗一些類似的東西,我了解到我需要一些東西一些幫助一些看見。不要一直陷入在同一個遊戲裡面,而我以前從來沒有這麼清楚的經歷看見過。

實際上你進入團體的時候的想法很重要;你有沒有真的要面對?進入內在每個人都有很多的恐懼,尤其是當你進入另外一個故事,進入故事的開頭,每個人的防禦都很強。一般人的防禦是非常自動的,有治療師帶領你會知道怎麼去打破它,之後只要攜帶那個技巧,平常你就可以做,這個技巧幫助你回到內在去看,只要有勇氣你可以進入的很深,治療過程中我回溯到我一生中未曾出現在記憶層面的經驗。有兩個很大的傷害是我用我很大的生命去保護讓我不去記得,這讓我了解到我的生命為什麼一直重複的應對,我們了解人格的應對都在玩同樣的遊戲之後,就會改變。你要改變它,不是靠著頭腦,而是知道說你現在是這樣,你就是它。後面靜心的品質也是重要的。Leader也告訴我上完課後也要靜心觀照,一深入後,我把我幾十年防衛的東西都空出來,以前我從來不知道我已經防衛那麼多年,之後我的內心沒辦法承受那個衝擊,那個痛對我來講太深了。在那幾天的時間,我的整個世界都翻轉過來,全部大翻轉。而且轉到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因為之後我反而覺得非常的痛,因為看到太多以前從來不知道的東西。

做完原始治療後一定要馬上繼續靜心,你沒有辦法接受,因為跟你認識的自己是很不一樣的。每個人在參與的過程有沒有用心投入非常的重要。沒有團體的時候我一直也都在看,花了那些錢我知道我要改變,但那是用什麼來療癒?我也不知道;我就是願意嘗試。改變生命對我來講是比錢還要大,是否有強烈的動機去改變自己,我覺得這個才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原始治療之後,一直提醒自己說靜心,提醒自己不要批判,提醒自己。你要讓自己改變,你自己要付出努力。靜心之後,就是看自己生活的應對而已。很多東西變了就是變了,生活就變成是一個靜心的過程,探索與療癒自己的歷程。相信奧修所講的「原始治療是一個最初的治療也是最終的治療」。

上完原始治療後,我知道我有很多特質失去的,我就是回到自己,慢慢的我知道我有個方向如何做,不斷的靜心,把自己本質的東西找回來,它真的幫助你深入看到自己的本質的部分。你對你的生命有了解,你要改變,你的生命就願意去改變。那個技巧就是奧修說的「它就是最初和最終的治療」。這個團體就是能夠幫你回溯走的比較深的根源。

一般團體裡都比較靠Leader,而原始治療透過個案我們學習到進入自己的途徑,我們可以單獨進入自己的歷程。所以上完原始治療後,我都還可以自己做原始治療,被訓練有能耐去面對自己,自己可以深入。

這是面對自己的養成訓練,凡是要靜心的人都應該接觸這樣一個訓練,你有能力深入自己之後,你就不用依賴Leader,因為你有自己支持的力量,你會在任何團體中進入更深。

 

相關課程:

*「呼吸能量‧原始再生」體驗之夜,2014年7月9日 19:30-21:30

*「原始再生: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


*「原始再生:呼吸釋放」(Alchemy of Breath),2014/07/11(五) (晚上開始)-07/15(二)。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需先上過「原始再生:呼吸釋放」或其他相關團體課程的經驗,並視狀況先與帶領者蓓拉(Bela)進行會談。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帶領者簡介:蓓拉(Bela),荷蘭籍,領有原始再生療法證書,並完成以下訓練:奧修治療師訓練─通往靜心的橋樑;奧修治療師訓練─原始治療領導訓練;奧修內在孩童共依存訓練。曾接受下列訓練並在該領域工作:家族排列,催眠,本質工作,NLP,精神病理學,阿育吠陀按摩以及夏威夷按摩。目前除了在印度普那奧修國際靜心渡假村帶領課程與個案,亦在荷蘭「嗡機構」協助帶領原始再生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