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談呼吸

如果你能夠對呼吸下點功夫,你將會突然轉入現在。如果你能夠對呼吸下點功夫,你就能夠到達生命的泉源;如果你能夠對呼吸下點功夫,你就能夠超越時間和空間。如果你能夠對呼吸下點功夫,你就能處於這個世界,同時又超越它。~奧修

社會給你一個型式、一個模式,你被教養成一個特定的形狀和型式,只有你的一部分允許被表達出來,其餘的部分都被壓抑了,這造成分裂,造成精神分裂,那個被壓抑的部分繼續抗爭著要表現。

所以每個人都是精神紛亂的、分裂的──分裂來反抗自己,來跟自己對抗。變成精神分裂,無法自由自在,無法寧靜,無法喜樂,地獄一直都在那裡,除非能夠變為完整,否則你沒有辦法免於這個地獄。

一定要想個辦法來解除這個神經錯亂,來使你分裂的部分更加癒合。未被表達的必須被表達,這個無意識被意識經常性的壓抑必須被排除。

當你的內在分裂,你的能量就跟它自己作戰,那麼它就無法被用來使你蛻變。所以不論你是怎麼樣,都必須接受它。到目前為止,你一直在壓抑的每一件事都必須被釋放開來,如果你有意識釋放你的紛亂情緒,有一天你會來到一個點,到了那個點,你就不再神經錯亂了。

釋放它!累積在裡面,會變成有毒的,將它丟出來,將它完全從你的系統移開,以呼吸做為開始,因為呼吸深深地根植於人。你或許沒有注意到,如果你能夠改變你的呼吸節奏,你就能改變很多事情。

深而且快的呼吸可以給你更多的氧氣,身體的氧氣越多,你就變得愈有活力,像動物活生生的。人是半死半活的,你再被造就成動物,唯有如此,一些更高的東西才能夠在你裡面發展。

如果你是半活的,那麼就沒有辦法對你做什麼,所以這個混亂式的呼吸將會使你變成像一隻動物,活生生的、震動的、有生命力的──有更多的氧氣在你的血液裡,更多的能量在你的細胞裡,你身體的細胞將會變得更活,這個氧化幫助你去創造身體的電,或者,你可以稱之為「生物能」。當身體裡面有電,你就可以進入更深的內在,超越你自己,那個電會在你裡面運作。

身體有它的本身的電源。如果你用更多的呼吸和更多的氧氣搥打它們,它們會開始流動,如果你變的活生生,那麼你就不再是一個身體,你會變得越活生生,會有更多的能量在你的系統裡流動,你就越不會覺得你自己是身體,你會覺得更像能量,而更不像物質。

每當你變得更加活生生,在那些時候你就不是身體指向的。如果性有那麼多的吸引力,原因之一就是──如果你真的在性行為裡,完全活動的、完全活生生的,那麼你就不再是一個身體──只是能量。去感覺這個能量,如果你要走向超越的話,活生生地跟著這個能量是很必要的。

──摘錄自奧修的《靜心冥想》

 

相關課程:

*「生物能呼吸律動」體驗之夜,2015年1月15日 19:30-21:30,費用NT$500/人

*「呼吸律動-脈輪之旅」(Breath & Dance Journey Through the Chakras),2015/01/16(五)-01/18(日)

*「生物能呼吸與創傷釋放」(BioDynamic Breath & Trauma Release),2015/01/23(五)-01/27(二)。欲參加此團體的朋友,建議先上過「呼吸律動-脈輪之旅詳情請電奧修花園:02-2805-7959

治療師簡介:
   吉騰(Giten Tonkov)從1990年初期開始自我探索的旅程,他是奧修門徒。在烏克蘭出生,長期居住在紐約。從1994年開始他是一名受訓合格的按摩治療師,2001年開始成為受訓合格的呼吸治療師。同時,他也在各種身體工作中有豐富的經驗。

  吉騰曾在印度普納的奧修多元靜心大學及義大利Miasto受過多年的各式靜心訓練。包括呼吸能量,關係諮商,性覺察諮商,團體帶領諮商…等。

  現在,他是個經驗豐富的團體帶領者,在世界各地帶領團體。在印度普那的奧修多元大學,他創造出獨特風格的團體,倍受歡迎。目前,吉騰在紐約、印度、荷蘭、哥斯大黎加各地帶領「生物動能呼吸執行師」的培訓課程。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