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花園即將於2011年5月25日開始連續七天,每天早上7點半至九點半,進行「動態靜心+靜坐與聆聽」。在此之前,讓我們重溫奧修說動態的一些文字紀錄: 

      有112種基本的靜心技巧。我在這112種技巧之外發展出我自己的技巧,因為我看到對於現代人來說,有些問題這是112種技巧沒有覆蓋到的。它們是在一萬年前被寫下來的,針對的是一種完全不同的人性,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現代人,當代人有一些不同——在一萬年之後這是絕對無法避免的。

  比如說,動態靜心就沒有在這112種方法裏面。它對於現代人來說是絕對必需的,而在那個時候也許不需要。如果人們是天真的,就不需要動態靜心。但如果人們是壓抑的,帶著很多心理上的負擔,那他們就需要宣洩。所以動態靜心只幫助他們清理場地,然後他們就可以使用任何來自於這112種方法的技巧。那就不會有困難。如果他們現在直接嘗試,他們將會失敗。

  我一直看到許多人直接嘗試——哪裡也到不了,因為他們塞滿了垃圾,首先必須要清空。

  動態靜心有巨大的幫助。我所發展出的所有技巧都是為了現代人,做這些技巧他會變得純淨,沒有負擔,簡單,天真。也許去嘗試這些技巧是不需要的。但只是出於好奇的緣故,你可以試一種技巧,而你將會驚訝你有多麼快地進入到它最內在的核心。

  所以首先是某種宣洩,這對現代人來說是絕對必需的。然後那些寧靜的方法就可以被使用。 

   你要戴上眼罩,在耳朵裏塞上耳塞。在頭十分鐘裏你要深深地,強烈地呼吸,讓你整個身體的能量都被這個呼吸的打擊所喚醒。這個呼吸要作為一個打擊內在的錘子來使用。它沒有系統,只是快速而深入的吸氣和呼氣。十分鐘的時間,快速地乘著這個呼吸:吸氣,呼氣,吸氣,呼氣……在10分鐘裏,這個呼吸將會喚醒在你身體裏每個細胞的生物電。

  當生物電被喚醒之後,在第二階段你的身體將會開始各種各樣的動作。有人會開始跳舞,有人會跳,有人會喊叫,哭泣,有人會笑。讓所有的這一切在10分鐘內全然地發生。跳舞,唱歌,哭,喊——忘掉整個世界。如果10分鐘裏你全然而強烈地做所有的這一切,你會突然間發現你和你的身體是分開的。坐在你內在的普拉姆漢薩(Paramhansa)將會開始看到是身體在跳舞,笑,跳躍。

  在第三階段,是「呼!」,「呼!」……一個深入的「呼」的聲音——一個快而深的擊打。在「呼!」裏面是不可能思考的。它不是一個詞,只是一個聲音。它只是一個像歐姆(OM)的聲音。「呼!」這個聲音的打擊會深入到你內在,到達你肚臍下方。如果你打擊得正確,它會到達你的肚臍下方,那裏會升起能量流向頭部。所以,在第三階段,「呼!」十分鐘。

  在所有的這三個階段裏你必須徹底的瘋狂。

  在第四階段,當我說「靜下來」,你必須完全地靜下來。一刻都不要等待。即使你的頭腦說什麼,即使你享受這個活動,你必須停下來。

   這第四階段就是靜心;前三個階段只是準備。第四階段就像禪。你什麼事情也不做。沒有努力。只是靜靜地等待。

  不過這需要時間。至少需要三個星期對這個技巧有所感覺,在你能夠進入一個不同的世界之前,至少需要三個月。不過需要的時間並不是固定的。它因人而異。如果你的強度非常強烈,那麼即使在三天之內它也可能發生。

動態靜心的第五階段,關於它沒什麼好說的;那就是我從來不談論它的原因。第四階段是最後的——第五階段將發生,但對它什麼也說不了。而且也不需要。第五階段不是一種狀態,它是你的存在。前四個階段是狀態,步驟,但第五階段不是一種狀態,它不是一個步驟。它是你自己的存在,它是你的本性。然而關於它什麼也說不了。如果你來到了第四階段,第五階段就會發生在你身上,那是肯定的。如果你在第四階段可以完全的寧靜,那麼第五階段將會發生。它是你寧靜的成長。但關於它沒什麼好說的——或者不管說什麼都會被誤解…… (vilas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