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奧修說:

人的存在就像是在睡眠中。人是沉睡的。即使是任何一種醒著,其實也是在睡覺。點化是指和一個開悟的人親密地接觸。除非你同一個開悟的人有親密的接觸,否則你就不可能走出你的睡眠,因為頭腦甚至能夠夢想自己是醒著的。頭腦能夠夢想現在已經不再是在沉睡中。
  當我說人是沉睡的,這句話必須被好好理解。我們不斷地做夢,一天24個小時都在做夢。在晚上,我們對外部世界緊閉大門,關在裏面做夢。在白天,感官向外部世界開放,但是裏面仍然在做夢。閉上你的眼睛一會兒,你又能在夢中了;這是內部的一個連續。你覺知到外部世界,但那種覺知少不了那個在做夢的頭腦。外部世界是強加給那做夢的頭腦的,但裏面的夢繼續在做。那就是為什麼我們即使說是醒著的也看不見那真實的東西。我們把夢強加於真實的存在,我們從來看不見事物的真相,我們看見的永遠只是自己的投影。
  如果我看著你,而我心中有一個夢,那麼你就成了一個投影的物件。我會把自己的夢投射在你身上,任何我所瞭解的你都將永遠同我的夢、同我的投影混雜在一起。當我愛你時,你在我眼裏顯得不同。當我不愛你時,你在我眼裏顯得完全不同。你不是同一個模樣,因為我不過是把你當作一塊螢幕,把我做夢的頭腦投射在你上面。
  當我愛你,做的夢就不同,所以你顯得不同。當我不愛你,你還是同一個你,還是同一個螢幕,但是投影不同了,現在我是利用你這塊螢幕來投射我的另一個夢。夢可以再次改變,我可以再次愛你,那時,你在我眼裏又會顯得不同。我們從來看不到真面目,我們看見的永遠是投射在它上面的我們自己的夢。
  我在你們每一個人眼裏都顯得不一樣,你們每一個都投射一些不同的東西在我身上。只有對我自己來說,我才是一個模樣。但如果我在做夢,連我也會覺得自己每時每刻都不一樣,因為每一時刻我的解釋都不一樣。但如果我是開悟的,那麼我就是同一個模樣。佛陀說,考驗一個人是否開悟,只需要看他是否始終如一,就像海水,不論在哪里,到處都是鹹的。
  在你的四周有一層朦朧的由種種投影、思想、意念、觀念和詮釋構成的圍牆。你是投影機,一直開動著,投射出其他地方都不會有、只存在於你裏面的東西,而那整個的就成了屏幕,所以靠你自己,永遠不可能覺知你在沉睡中。

 --------

「奧修身旁」不是一個特定的靜心或療癒活動,Satyana會準備一些奧修的影像,錄音和文字,藉由寧靜的體會和互動的交流,希望所有來參加的朋友能更加感受到奧修的美與能量,更加靠近他的身邊......

時間:2011513晚上七點半至九點半

帶領者:Satyana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02-2805-7959

費用: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