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崔根本就不是性的,譚崔是最沒有性的東西,但是它非常關心性。如果透過這種放鬆和放開來,自然會將它的奧祕顯示給你,那也是不足為奇的。然後你會開始覺知到正在發生什麼,在那個覺知到正在發生什麼的當中,有很多奧祕會來到你的頭腦。

譚崔說,性是非常深的東西,因為它就是生命,但是你可能會因為錯誤的原因而對它產生興趣。不要因為錯誤的原因而對譚崔產生興趣,那麼你就不會覺得譚崔是危險的,那麼譚崔就是能夠蛻變生命的。

我們所談論的那些方法,在瑜伽裏面也有使用到,但是在瑜伽裏面使用的時候,它是以一種衝突和抗爭的態度。譚崔也使用同樣的方法,但是是以一種非常具有愛心的態度,那可以產生出很大的差別,那個技巧的品質改變了。因為整個背景不同,所以那個技巧就變得不同。

你問說:譚崔核心主題的東西是什麼?

你!你就是譚崔核心主題的東西,它就是現在的你,以及那個隱藏在你裏面而能夠成長的東西,它就是「你是」的以及「你能夠成為」的。目前你是一個性的單位,除非這個單位被深深瞭解,否則你無法變成一個靈魂,你無法變成一個靈性的單位。性和靈性是同一個能量不同的兩端。

譚崔以現在的你作為開始,瑜伽以可能的你作為開始;瑜伽從終點開始,而譚崔從起點開始。從起點開始是好的,因為如果終點就是起點,那麼你會產生出不必要的痛苦。你並不是那個終點,它只是一個理想。你必須變成一個神,你必須變成那個理想,但你現在只是一隻動物,這只動物會因為神的理想而發瘋,它會瘋掉,它會變瘋狂。

譚崔說,把神忘掉。如果你是動物,那麼你就要完全瞭解這個動物,就在那個瞭解本身當中,神將會成長。如果它無法透過那個瞭解而成長,那麼你就把它忘掉,它永遠都無法成長。理想無法將你的可能性帶出來,只有對真象的瞭解能夠有所幫助,所以「你」就是譚崔的核心主題——目前的你,以及你能夠變成的你,你的實際和你的可能性。它們就是主題的東西。

有時候人們會擔心。如果你去瞭解譚崔,神並沒有被討論到,莫克夏也沒有被討論到,涅盤也沒有被討論到。譚崔算是那一種類型的宗教?譚崔討論一些會讓你覺得厭惡的東西,你不會想要去討論它們。誰會想要去討論性呢?因為每一個人都認為他知道。你以為你能夠生孩子就表示你知道性嗎?

沒有人想要討論性,而性卻是每一個人的問題。沒有人想要討論愛,因為每一個人都覺得他已經是一個偉大的愛人。注意看你的人生!它就只是恨,其他沒有。任何你稱之為愛的,只不過是恨的一個放鬆,一點點的放鬆。注意看你的周遭,你就會瞭解你知道什麼,而不知道什麼。

我想起……我聽過一個猶太人,他的名字叫做鮑爾仙姆,他是一位哈希德派的老師,他為了做一件袍,每天都跑到裁縫師那裏,那個裁縫師花了六個月的時間為這個可憐的乞丐做了一件簡單的袍,當那件袍做好的時候,裁縫師將它給鮑爾仙姆,鮑爾仙姆問說:「告訴我,即使神也只花了六天的時間來創造這個世界。在六天裏面,神就創造出了整個世界,而你卻花了六個月的時間來做這件可憐蟲的袍?」

鮑爾仙姆在他的回憶裏想起那個裁縫師,那個裁縫師說:「是的,神在六天裏面創造出世界,但是你看一下世界,神所創造出來的是什麼樣的世界!是的,神在六天裏面創造出這個世界,但是你看這個世界!」

環顧一下你的四周,注意看一下你所創造出來的世界,那麼你就知道你什麼都不懂,你只是在黑暗中摸索。不能夠因為其他每一個人也在黑暗中摸索,就說你是生活在光裏面。由於其他每一個人都在黑暗中摸索,所以你就覺得很好,因為沒有比較。

你處於黑暗之中,而譚崔以現在的你作為開始,譚崔想要在一些你無法拒絕的基本東西上點亮你,如果你拒絕它們,所花的代價是你自己的。(謙達那譯)

 

相關課程資訊:

*「譚崔系列」荷瑪與穆多體驗日,時間:2014年11月18日(二)19:30-21:30

費用:500/人,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心的煉金術」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19(晚上開始)-23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愛,性能量與靜心」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26(晚上開始)-11月30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帶領人: 荷瑪與穆多(Homa & Mukto)簡介

 荷瑪與穆多在過去三十多年來潛心研究人類本質與臨在的藝術。在神秘家奧修獨特而深遠的教導帶領下,他們探索了人類內在的奧秘,同時與這個廣大又美麗的外在世界保持連結,並將探險的品質帶入日常生活裡。多年密集的西方治療訓練加上東方的靜心技巧使塑造出他們獨特的工作風格: 充滿活力而影響深遠;著重與當下片刻的連結。 幫助人們將更多空間與自發性帶入日常生活中。在友善,尊重與真誠的空間裡,荷瑪與穆多幫助了許多人處理不同的生命議題。目前他們的工作主要在歐洲,亞洲與南美洲,提供個人與企業訓練;關於關係,力量,愛,性能量與靜心。 每年的十一月到一月份,他們在印度普那奧修靜心社區帶領訓練與工作坊。2007年開始,他們在巴西海岸邊成立了Osheanic International中心,提供世界各地的靜心者與熱愛生命的朋友一個交流的空間。Osheanic是他們的家,也是一個提供許多訓練, 工作坊與活動的地方。

HoMU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