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崔是一種科學,它比原子的知識來得更深——因為原子的科學關係到物質,而譚崔是關係到你。而你永遠都比任何原子能更危險。譚崔是關係到生物原子——你,活生生的細胞,生命的意識本身,以及它如何產生作用的那個內在運作過程。

那就是為什麼譚崔對性那麼有興趣。一個對生命和意識有興趣的人自然會對性有興趣,因為性就是生命和愛的泉源,就是發生在意識世界裏所有東西的泉源。所以如果一個求道者對性沒有興趣,那麼他根本就不是一個求道者。他或許是一個哲學家,但他不是一個求道者。哲學多少是荒謬的,它一直在想關於一些沒有用的東西。

我聽說:木拉那斯魯丁對一個女孩有興趣,但是他在女人這方面運氣很差,沒有人喜歡他,有一次,他首度要去會見一個女孩,所以他就問一個朋友:「你的祕密是什麼?你對女人很有辦法,你簡直好像將她們催了眠似的,而我一直都是失敗者。告訴我一些方法,因為我將要赴我第一次的約會,告訴我一些祕訣。」

所以那個朋友說:「記住三件事:你必須一直都談論食物、家庭、和哲學。」

「為什麼要談論食物?」木拉問道。

那個朋友說:「我談論食物,因為這樣女孩子才會覺得比較高興,因為每一個女人都對食物有興趣。對小孩子來講,她就是食物,對整個人類來講,她就是食物,所以基本上她對食物是有興趣的。」

木拉說:「好,那為什麼要談論家庭呢?」

所以那個人說:「談論她的家庭,好讓你的意圖看起來很正派。」

然後木拉再問:「那為什麼要談論哲學呢?」

那個人說:「談論哲學可以使那個女人覺得她是聰明的。」

所以木拉就衝過去了。他一看到那個女孩就問說:「哈羅,你喜歡吃麵嗎?」

那個女孩嚇了一跳說:「不喜歡!」

所以木拉接著問第二個問題:「你有一個哥哥嗎?」那個女孩覺得更驚訝……這算什麼約會!她說:「沒有!」

有一下子的時間,木拉楞住了:「要怎麼樣開始談論哲學呢?」但他還是開了口,他楞了一下之後說:「現在,如果你有一個哥哥,他會喜歡吃麵嗎?」

這就是哲學,哲學多少是荒謬的。譚崔對哲學沒有興趣;譚崔對實際的、存在性的生活有興趣,所以譚崔從來不問是否有神,是否有莫克夏,是否有地獄和天堂,不,譚崔只問生命的基本問題,那就是為什麼它對性和愛有那麼多的興趣,因為它們是基本的。你是透過它們而來的,你是它們的一部分。

你是性能量的一個遊戲,其他沒有,除非你瞭解這個能量,然後超越它,否則你將永遠無法成為更多的東西。就在現在,你只不過是性能量。你可以變得更多,但是如果你不瞭解這個而沒有超越它,那麼你將永遠無法成為更多,那個可能性只是一顆種子。

那就是為什麼譚崔對性、對愛、和對自然生活有興趣,但你要去知道它的方式並不是透過衝突。譚崔說,如果你處於一種抗爭的心情,你就無法知道任何東西,因為這樣的話你就不具接受性,這樣的話,因為你在抗爭,所以對你來講,那個奧祕將會隱藏起來。你不夠敞開,而無法接受它們。(謙達那譯)

 

相關課程資訊:

*「譚崔系列」荷瑪與穆多體驗日,時間:2014年11月18日(二)19:30-21:30

費用:500/人,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心的煉金術」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19(晚上開始)-23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愛,性能量與靜心」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26(晚上開始)-11月30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帶領人: 荷瑪與穆多(Homa & Mukto)簡介

 荷瑪與穆多在過去三十多年來潛心研究人類本質與臨在的藝術。在神秘家奧修獨特而深遠的教導帶領下,他們探索了人類內在的奧秘,同時與這個廣大又美麗的外在世界保持連結,並將探險的品質帶入日常生活裡。多年密集的西方治療訓練加上東方的靜心技巧使塑造出他們獨特的工作風格: 充滿活力而影響深遠;著重與當下片刻的連結。 幫助人們將更多空間與自發性帶入日常生活中。在友善,尊重與真誠的空間裡,荷瑪與穆多幫助了許多人處理不同的生命議題。目前他們的工作主要在歐洲,亞洲與南美洲,提供個人與企業訓練;關於關係,力量,愛,性能量與靜心。 每年的十一月到一月份,他們在印度普那奧修靜心社區帶領訓練與工作坊。2007年開始,他們在巴西海岸邊成立了Osheanic International中心,提供世界各地的靜心者與熱愛生命的朋友一個交流的空間。Osheanic是他們的家,也是一個提供許多訓練, 工作坊與活動的地方。

heart and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