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尋找關於自己的真理,在人生道路上碰到問題時,都希望有高人來指點迷津,或是有智慧的朋友來解開我們的疑惑……

  人生的道路是那麼地坎坷、無常,生命的道理又是那麼地奧妙!雖然我們相信人定勝天,但實際的發生卻常常是天定勝人,我們不得不承認,人生是一條永遠都會有問題的道路,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是每一個人問題的大小不同,問題的層面不同而已!

  即使是那些在社會上很成功的名流或王公貴族,他們也是有他們的問題。那怎麼辦呢?

  沒關係,「智慧老人」是存在的、他對於解決你的問題能夠有很大的幫助,但首先你必須先找到「智慧老人」。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讓我們一起去找……

  我已經瞥見了一道曙光,我知道「智慧老人」的家就住在那個方向,但是我們必須具備清晰的眼光和信任的心才能夠碰到他,否則當你有機會碰到他,你也會跟他擦身而過,無緣碰頭!希望塔羅牌能夠成為你一個「有智慧的朋友」,或是你在人生道路上是常常可以找他幫忙的「智慧老人」!

  他總是靜靜地等著你,給你智慧的洞見,引領你經由內在的穿越,更清晰的認識自己,認識命運,認識世界!

 

78個門-塔羅牌

門: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每天都必須使用到門,我們每天都習以為常地透過門來進進出出,以致於我們忘了它們很強的象徵性價值。門代表一個通道,在很多文化裏,它的打開跟儀式有關,它象徵著各種不同的地位,或是心的改變,它帶有精確的心理或心靈的意義。

  在古時候,一些神聖的建築物門口都會放守護雕像來提醒我們這個通道的深刻意義,比方說戰士的雕像、龍、獅子、人面獅身像,或是一些神聖的人物,比方說羅馬的門神,因為門口的守護神會將邪靈和魔鬼趕走。從這個信念產生出一個習俗,新郎第一次進入家門的時候必須雙手抱著新娘,象徵著奉獻給守護神。

  不論是開著或關著,門一直都扮演著將空間劃分開來的角色,因此它也意味著一種神秘力量的界線。

  在約翰福音裏面,耶穌說:「我就是門,任何透過我而進入的人將會得救。」在希伯來的廟宇,聖殿的門只有高階教士能夠跨越。對土耳其人來講,聖門是權力的象徵。在煉金術的文化裏,門常常象徵著介於外在世界和內在世界之間的一道關卡,跨越過它意味著學習到更高的知識。

 

鑰匙:

  鑰匙是配合著門在使用的。不管它是大或小,黃金的或生銹的,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必須跟門鎖吻合。鑰匙是用來打開或關閉門的工具,它象徵著進入各個不同的地方或是各種不同的意識狀態的力量,它可以關閉或釋放。

  在更深的意義上,鑰匙是解開無意識的工具,它代表開啟和知識。在共濟會的奧秘團體裏,鑰匙象徵著師父的尊嚴。

  在建築上,樞石(Keystone)強力支撐著整個結構,使整個建築物得以樹立。

  當我們提到解釋的鑰匙,它意味著它能夠提供給我們對一本書更好的瞭解,它也許是隱喻,或是一個音樂的總樂譜。鑰匙所代表的象徵性意義有無數個。

  英國有名的神秘家偉特(Edward A. Waite)將他的一本書命名為「塔羅牌的圖像鑰匙」(The Pictorial Key to Tarot),塔羅牌本身可以被認為是進入深奧知識的鑰匙。

 

門的雙重意義

  我們可以從門進入或出去,它可以打開或關閉。

  同樣地,這副牌也是具有雙重的意義。

  當門是關閉的,那個意義一般而言是負向的。它可以被視為身體或心理的障礙,使我們無法前進。它是沒有彈性的、退縮的、不跟別人溝通的,它不讓能量自然流動。

  當我們碰到一個關閉的門要怎麼辦?有幾個可能性:強力破壞它,或是尋找另外一個門,或是找到可以打開它的鑰匙。

  當那個意義是正向的,那個門通常是打開的,代表克服一個障礙,使我們能夠看到另外一面的東西,因此它代表洞見或知識的增加。

  門也意味著對知識的渴求,或是想要改變的欲望,或是用你的眼睛來觀察。打開一扇門也是打開頭腦,聽取心跳,思考過去來創造未來,以及向內看自己讓自己對別人敞開。

 

黃品萱老師關於塔羅牌的分享

  時代快速變遷,生活的腳步越來越快,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卻越來越淡薄,越來越疏離,導致社會問題層出不窮。自從我開始接觸塔羅牌並廣泛地運用到生活上的各個層面上之後,不但幫助自己找到了自信,也藉此建立起與朋友溝通的最佳橋樑。對我而言,塔羅牌已經成為一個生活上有智慧的好朋友,它可以陪伴著我在感情低潮或出現狀況時幫助我理清問題。

 

轉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226f9c0100i3p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