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子宮裏是呼吸著母親所呼吸的空氣;他的心臟是透過母親的心臟而跳動:他還沒有自己個別的存在;它仍然是母親的一部份。沒有男人可以像孩子一樣這麼滿足女人;沒有先生可以給他的太太像孩子給她的一樣那麼深的親密感。

  也因為這樣,除非一個女人成為一位母親,她的成長會是不完全的。除非一個女人具有了母性,她的人格要充分展現光輝,她的美要綻放到極致,都是不可能的。一個女人永遠無法被完全地滿足,除非她已成為一位母親,除非她已知道存在于母親與孩子間那深深地,靈性上的連系。

  此外,請記住一旦女人變成了母親,她對性的興趣就會自動消退。她已徹底吸收進母體的感受;有9個月的時間她與一個悸動的新生命共同存在,此刻她對性已不感興趣了。有時先生會對太太的冷淡感到困惑,因為他的成為父親並沒有絲毫改變他對性的態度;他跟整個孕育過程並沒有很深的聯繫。與那誕生的新生命之間,父親沒有感受到靈性的合一。成為媽媽替女人帶來根本的改變,但爸爸只能說是個社會單位。孩子不需父親也可以長大,但她跟母親之間是種深植的關聯。

  當女人生下孩子後,一種全新的靈性上的幸福將充滿著她。如果你觀察已做媽媽和還不是媽媽的女人,你將會在她們的性格上,在她們散發出的自在感上看出不同。在母親身上你會發現一種光芒,一種平靜----一種你在河流抵達平原時所能感受到的平靜---但在還不是母親的女人身上,你會見到某種湍湍的急流,像是仍在山嶽間滾動的溪流---轟隆隆地,喧鬧地,劃過山壁,直奔向原野。當女人成為母親之後,她的內在就變得寧靜,平和,與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