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訓練」分享者:老奇

  直覺,就是我的師父,但我常常無法辨認,因為理智、思維、邏輯、判斷,很快會出現殺了他。

  直到上了曼格拉(Mangala)的「直覺訓練」(Training the intuition),我會刻意注意直覺閃現的極短暫片刻,停留,感覺。我無法停留很久,因為頭腦馬上盡責地出現試圖摧毀任何不利於它的事物,不過有四分之一秒的暫停已經很好了,最起碼,我有一些瞥見。我只要慢慢地,像曼格拉說的,時時去鍛鍊直覺的肌肉,就好像我們上健身房保養身體一樣,那麼,我們就能越來越與本我、最高意識或是師父連結;而這意味著,我們放下了小小頭腦的盤算計劃,我們伸長天線,連結上了宇宙的智慧,接通了更大的宇宙創造能量。我想,之所以每一位不朽的創作者常常說下筆做畫或書寫的不是自己,自己只是媒介,只是出借上帝他的手,會有這樣的說法,就是因為他們拉長直覺的天線,跟宇宙或更高的意識調對頻而有的結果吧。

  但我不是藝術家,所以直覺幫助我創作出的作品,就是我自己的生活吧。

  我開始用曼格拉教的方法,在生活中做實驗。她教我們去分辨,什麼時候我們是依據頭腦做決定,什麼時候是依據情緒,什麼時候才是直覺。然後,依據課程上的練習,我們也會找到每個人最擅長的直覺工具。有些人是感覺,有些人是視覺,有些人是身體,有些人就是靈光乍現。

  於是,我在生活上要做決定的時候,就信任並利用我最擅長的工具,分辨出什麼是有利於更高本我的決定,什麼是有利於現在不安頭腦的決定。勇氣足夠的時候,我就不顧頭腦的諄諄告誡去冒一些險,而事後結果都很好,都證明頭腦之前的擔心是多餘,都證明依循直覺這個師父的引領,有助於我走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上。因為頭腦只是在不停地重複自己,這樣比較安全;但直覺要我打破自己,要我快快創造出自己今生的新作品。

  當然,我不是每個時刻都勇氣十足,但沒關係,我慢慢練習信任我的師父,至少讓他出現時不會馬上被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