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HHP整全執行師之路---為有志從事身心靈整體療法的你,提供專業而完整的訓練,並成為義大利政府與歐盟國家認可的『整全執行師』~Holistic Health Practitioner。

 

義大利OLOS治療藝術與意識學院

OLOS ACADEMY OF HEALING ARTS AND CONSCIOUSNESS

 

一、OLOS學院介紹與目標

A. 教育使命

B. 創辦人與教師介紹

C. 關於整全執行師Holistic Health Practitioner

D. 課程設計與課程介紹

a. 如何三年完成『H.H.P.整全執行師』課程說明範例

b. 主修單元詳細教學課程

c. 必修單元詳細教學課程

d. O.P.H.能量調和詳細教學課程

 

二、實用而完整的訓練計畫

 

三、註冊與組織資訊

A. 入學須知與註冊

B. 考試與資格

C. 學分

D. 教材

E. 報名費與學費

 

四、OLOS學院主要中心位置

 


義大利OLOS治療藝術與意識學院

OLOS ACADEMY OF HEALING ARTS AND CONSCIOUSNESS

 

  在現今的台灣,從事身心靈整體療法的工作者已逐漸增加。但各種療癒途徑的學習,並未能獲得政府的專業認同。自然療法工作者的執照制度在國外已行之有年,目前在台灣尚未有此制度的建立;若要取得自然療法的執照必須遠赴國外學習。而H.H.P整全執行師的概念與視野則更超越自然療法。

  奧修花園引進義大利OLOS學院的課程,讓對此領域有興趣的人,在完成專業學習與訓練之後,成為歐盟國家認可的專業整全執行師。這合法而專業的訓練課程,令整全執行師擁有更廣闊的視野、豐富的科學知識、人文素養以及對生命真實的體驗來進行工作,也把尊嚴還給專業領域。

 

OLOS學院介紹與目標:

  OLOS學院由醫學博士芮蜜塔(Carla Ramita Susini)與奧修生命力療癒國際機構(Osho Prana Healing International,簡稱O.P.H.)創辦人暨前任主席巫帕迪(Rita Upadhi Maggi)在2005年創立,位於義大利托斯卡尼。

  學院致力於自我覺知、自我療癒能力及潛能研究發展。針對欲改善自己生活或專業品質的人,將覺知帶進生活、自己與他人和環境的關係中。學院發揚並提供基本、進階與在職進修課程,包括生物、心理、生理康適的自然技巧,以及表達個人的創造力。

  我們的訓練計畫立基於歐洲的教育標準以及國際的訓練經驗,這些課程偏向體驗式學習、促進個人創造力的發展與表現。

  全數課程均由義大利籍與國際化教師所帶領,在整全健康照護的領域中,均具有國家級與國際級認定,教師們在個人成長與教授整全學科的領域內,都具有專業的聲名。

  OLOS所提供的技術是透過生理與自然方法運作,激勵並重建生物平衡、免疫系統的防禦,並激勵自我療癒潛能。

 

這個課程包含了三個輔助領域:

1.  身體的生態生物學:物質環境中的一個生物實體。

2.  能量實相:草木的生命因能量而栩栩如生,能量與能量的移動,直接作用在身體(軀體)和行為舉止上(心靈)。

3.  靜心:為一種工具,用來擴展意識,也協助自己與整體的整合,進而衍生出深度的放鬆。

4.  OLOS學院主動積極地承諾,要發揚整全執行師的正式認證,並守護其專業職業。

 

教育使命

提供學員一個基本的訓練,在整全健康的視野中,給予人類身心系統嚴謹的科學知識,在身體、能量系統與心靈的準確知識與了解。

透過深入、關鍵性、體驗式的學習,提供廣泛、深遠的整全健康學科的知識;同時在主修的複合學科計畫中,提供一個整合的、增效的視野。

在學員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提供支持與引導,使其能夠賦予專業生活更大的附加價值。

提供整全執行師倫理道德的訓練,使其能具備專業能力與尊嚴來實行工作。

 

OLOS創辦人與師資簡介

創始成員

醫學博士芮蜜塔(Carla Ramita Susini)

巫帕迪(Rita Upadhi Maggi)

 

工作人員/一般管理

院長暨教學總長    巫帕迪

副院長、行政與行銷    瑪莉莎(Marisa Vayu Colace)

計畫、規劃及教學協調        阿瑪娜(Amana Sposito Oechslin)

 

科學暨技術委員會

專業倫理與頭薦骨生物動能        愛達(Ida Ferrari)

能量調和        巫帕迪(Rita Upadhi Maggi)

自然療法        阿洛卡(Aloka Cristina Chiarelli)

諮  商        巴克塔(Luc Bhakta Oechslin)

 

醫學博士芮蜜塔(Carla Ramita Susini

除具醫學博士學位,芮蜜塔亦是專業的放射線治療師。從1998起,芮蜜塔不但公開執業,並在各個私人健康養護機構進行放射線研究,以提升其在臨床與診斷上的經驗。

1993年,她成為奧修的門徒。出於對靜心與整全醫學的熱情,她多方接受各種能量與自然療法技巧的訓練。身為一位靈氣師父,芮蜜塔跟隨Deva Kranto完成奧修新頭薦骨療法訓練課程後,即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Sedona奧修神秘學院繼續她的訓練。

芮蜜塔是頭薦骨療法的顧問與老師,自1996年與巫帕迪(Rita Upadhi Maggi)共同創立領導OLOS學院起,除帶領頭薦骨療法訓練課程外,同時指導Olos學院整全執行師訓練課程中的解剖學與生理學。

 

芮塔 巫帕迪 梅姬(Rita Upadhi Maggi)-O.P.H.能量調和

整全諮商師,專攻能量工作,是位教授能量工作技巧與靜心的老師,同時也是位靈氣師父。一九八○年,成為奧修門徒,一九八一年起,開始走上了解能量運行的道路,最後被引領著發展並教導 O.P.H.能量調和法。她在印度普那多元大學專事秘傳科學(Esoteric Sciences)。她擔任能量工作的諮商師已經超過二十年,也在國際上發展且帶領成長與靜心的訓練課程與團體。目前是OLOS治療藝術與意識學院(Accademia per le Arti della Salute e Consapevolezza Olos)的創立者、院長暨教育總長。

 

巴克塔-諮商技巧

擁有文學與藝術史學位,自一九七六年起便是奧修門徒,超過十二年的時間在印度及美國的奧修社區工作、靜心、與生活。是位受過訓練的共依存(Co-Dependency)諮商師,也是愛瑞克森催眠法的執行師。此外,還是鑽石途徑工作『本質與自我心理學』的資深教師。巴克塔自一九九八年起便師事於鑽石途徑工作的發展者奎登(Faisal Muquaddam)先生。一九九二年起,他便開始擔任神祕玫瑰以及其他治療式靜心的帶領者,從事關係諮商師的工作,並在亞洲及歐洲帶領共依存以及本質與自我心理學工作坊。

 

阿瑪那-專業倫理與呼吸課程

具有多年的協調工作與教學經驗。一九九二年成為奧修門徒,在印度及歐洲受過呼吸能量工作、阿育吠陀按摩法以及共依存的訓練。現在,她已將自己所受的訓練整合進馬奎登先生的鑽石本質工作中。她從事整全執行師的工作,在歐洲和亞洲提供有意識呼吸法、共依存以及系統關係的工作坊。二○○二年起,便擔任義大利OLOS治療藝術與意識學院的教學協調者。

 

關於整全執行師Holistic Health Practitioner

◎    非傳統醫療的提供者,以非侵入性、具備自然能量準則、非傳統對抗療法,並具備對人類整體性瞭解的廣闊視野。

◎    透過非侵入性的生物能量療法,在客戶的生物、精神、生理的問題上工作。

◎    透過整全學科的知識與專門技術,維護或恢復客戶的精神與生理健康。

◎    以自然療法師、醫師、心理師的健康評估與診斷為基礎,自主的應用其自身的技能,結合專業知識與客戶工作。

◎    除了專業知識與技術,尚包括在學習與成長中自然呈現的覺察、臨在能力。

 

課程設計與課程介紹

  學院所提供的教育,促進了進修教育更專業的學習。課程的架構區分成不同的單元,經安排便能成為『個人量身定做』的系列課程,滿足學員的個人需要。因此學員能夠彈性的參與整個學程,進而走向一個新的職業領域。

  對於不打算完成全部訓練學程,卻對訓練課程中的某些工作坊或單元有興趣的人,課程是開放參與的。

  整全執行師的系列課程設計,為的是訓練非關醫療的健康照護提供者,依據整全健康原理來執行他們的活動,而非傳統的對抗醫學。

在台灣,OLOS為整全健康執行師提供了一系列學習課程,專修為『能量調和-O.P.H』是一個為期三年的課程計畫。

  除了訓練具有高度資格的執行師之外,OLOS學院也訂定一個目標,在學員的個人成長過程中陪伴他們,讓學員把愛與臨在等禮物帶進自己的生活與專業領域。

  課程以英語進行,配合中文的同步翻譯。

 

※整全執行師的訓練課程,是一個為期三年的高等教育計畫。包含了系列課程與內容、期限、老師的評鑑與最終學生的認證,遵循與符合義大利法律制定的要求。對於那些只對某些工作坊或學習單元有興趣的人,個別的課程也開放參與;並獲得單元課程的結業證明。整個教育學程由三個部分組成:兩個必修課程和一個主修課程。全部的訓練課程包含學習、見習與實習,實習過程將由老師和助教督導。

※課程期間,課程與內容可能會依義大利法律的要求而有所調整。

 

主修課程有三:OPH能量調和、頭薦骨共振、進化式關係諮商專業訓練。目前在台灣提供的主修課程為『O.P.H能量調和』,未來將陸續引進其他主修課程。

 

如何三年完成『H.H.P.整全執行師』課程說明範例

主修課程:OPH能量調和

必修課程:整全的身體、諮商技能

 

第一年

OPH能量調和 1 

(主修)

OPH能量調和 2

(主修)

OPH能量調和 3

(主修)

整全的身體:解剖學與生理學原理 1

(必修)

諮商技能:客戶關係 1

(必修)

諮商技能:客戶關係

(必修)

 

 

 

第二年

OPH能量調和 4

(主修)

OPH能量調和 5 

(主修)

OPH能量調和 6

(主修)

整全的身體:解剖學與生理學原理 2

(必修)

整全的身體:解剖學與生理學原理

(必修)

諮商技能:溝通-分享與創造意義 

(必修)

溝通與諮商技能:有意識的呼吸  

(必修)

 

 

 

第三年

OPH能量調和 7 

(主修)

OPH能量調和 8

(主修) 

OPH能量調和 9

(主修)

整全的身體:解剖學與生理學原理

(必修)

整全的身體:解剖學與生理學原理 5

(必修)

諮商技能:心理、精神病理學與倫理的原理 1

(必修)

諮商技能:心理、精神病理學與倫理的原理 2

(必修)

                                                                            

主修單元詳細教學課程   

O.P.H能量調和詳細教學課程

   O.P.H能量調和是一種能量重新平衡的方法,它的誕生受到了印度神祕家奧修的視野所啟發,並且參照了諾貝爾獎得主馬克思.普朗克(Max Planck)所發展的「物質是不存在的,一切皆為能量」的理論。

  在這個學科中,將能量視為是一體的。能量的表現形式不一,但基本上,產生不同形體或芬芳的本質是一樣的。

  為了瞭解能量的各種表現形式,我們運用印度形而上學的地圖:『七個脈輪以及形成人體能量場的七個身體』。每一種徵狀與不和諧都被視為能量失衡的顯現,首先是出現在微妙體上,然後才呈現在肉身體。

  隨著O.P.H能量調和法,你將學習如何在身體、頭腦系統的能量層面上(思想與信念、情緒、感官知覺、肉體)工作,以便讓療癒得以在整全的層面發生,而不僅止於處理徵狀。

  在課程中,我們特別用心在發展整全執行師的情緒智慧──接納、聆聽、與了解他人的能力。因此,才可能建立起不侵入的接觸,讓客戶能夠達到深層的放鬆,以便讓瞭解與療癒得以自行、自然的發生。

  在能量調和的訓練課程期間,透過東西方傳統的各種技巧運用,整全執行師有機會探索並深入靜心;此外,這也是一種帶著覺知、放鬆與接受性,來生活每一天的方式。

 

第一年:能量的基礎以及與他人的互動

第一單元=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印度能量系統的原理,丹田:生命能量的源頭,七個主要脈輪與對它們的感知,敞開來感知前兩層氛圍體,基本個案。

第二單元=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能量閱讀,針對特定徵狀的特定技巧,探索脈輪的能量表現,放鬆的技巧。

第三單元=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如何與接受者/客戶溝通,遠距療法,更深入靈通的能力。

第二年:自我探索以及精微向度的深入

第四單元=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振動的品質與能量體的擴張,能量體的深層閱讀,內視野的發展技巧(第六脈輪)。

第五單元:創傷的探索=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探索驚嚇與羞愧的狀態:驚嚇與羞愧如何限制了生命能量的自然流動,在能量體上追蹤情感傷口,重新接觸能量與心靈實相,以了解與轉化驚嚇,針對丹田工作的技巧與轉化的方法。

第六單元=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療癒創傷的程序訓練

第三年:團隊工作與深層治療的技巧

第七單元=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多重個案(多個提供者),同步性與團隊工作。

第八單元=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對團隊工作中所升起的動力關係的注意與臨在,顏色與聲音在能量體上的影響。

第九單元=33小時,三天半,週五晚至週一

信念及其在能量體上的影響,顏色:在能量上的作用與運用,聲音:在能量上的作用與運用

 

必修單元詳細教學課程

整全的身體  共計90小時

解剖學與生理學 1=18小時,兩天,週六與週日

有意識的健康與整全的視野、生物化學、細胞生理、能量與新陳代謝、基因傳遞、物種演化概論。

解剖學與生理學 2=18小時,兩天,週六與週日

胚胎學與組織學概論、骨骼系統、運動器官、血液與循環系統、皮膚系統。

解剖學與生理學 3=18小時,兩天,週六與週日

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生殖泌尿器官,內分泌系統,淋巴系統。

解剖學與生理學 4=18小時,兩天,週六與週日

中樞與周邊神經系統。

解剖學與生理學 5=18小時,兩天,週六與週日

感覺器官。

 

諮商技巧      共計162小時

客戶關係 1=27小時,三天,週五至週日

外部行為、人格與自己:信念系統與超級判官、反應與補償、自我探索與自我探問、轉換與投射的機制、謎思化(mystification)與自我催眠。

客戶關係 2=27小時,三天,週五至週日

專業關係中的強求、期待與需要,孩童的基本需要、卡普曼三角關係圖(Karpman triangle),移情(empathy)與主動聆聽,個案的架構:有效溝通的語言使用,作為一個工作工具的關係:創造信任、放鬆與理解。

溝通:分享與創造意義=27小時,三天,週五至週日

溝通的結構與策略:言語溝通與身體語言,主要的表述系統:五種感官,信念的性質,信念系統與核心信念,信念、價值與身分。

有意識的呼吸=27小時,三天,週五至週日

呼吸與感知力:生物能量流與自然呼吸、失能的呼吸模式、呼吸的體驗式解剖學、各種生理與能量類型、呼吸工作的經驗與實際的練習。

心理學與精神病理學原理 1=27小時,三天,週五至週日

發展心理學原型概論、自我心理學與人格發展、兒童發展階段與學習能力。

心理學與精神病理學原理 2=27小時,三天,週五至週日

行為失序,各種病理學的定義,行為失序的各種心理療法原型,康適(wellness)與生物自然專科執行師的角色,正確專業行為的條款,與其他專業者的關係往來:行動範圍以及康適與生物自然專科執行師的限制。

 


 

實用而完整的訓練計畫

  在訓練過程中,學員將在引導下做實際的見習。當參與者在不同的訓練階段,運用不同的教學法,且在個人化的學習計畫表達到自主的水平時,見習才會舉行。

  訓練課程的安排方式,提供了學員能夠立即運用所學技巧與方法的機會。因此,這個直接且體驗式的訓練,結合了實際的活動(至少佔課程的百分之三十):也就是實際的練習。在助教或老師的督導下,以個案交換或小組的練習,甚至是模擬或真實的案例來研究。

  學員在實習時,能令自己的知識與訓練技能更為擴展並趨於成熟。透過持續參與OLOS學院舉辦的各項研習會,把正規的教學活動與小團體中的主題做一整合。

  學員在獲得足夠的技能與經驗後,我們鼓勵學員在學習環境之外(見習),完全自主的來實行他們專修學科的個案。

  學員會運用這個經驗,發現他們的自我懷疑、技巧上和專業上的不安全感為何,並確認他們的個人需要,而這些是需要誠實地自我面對並調整的。這些練習會有老師或助教在課堂上或透過視訊會議,以團體研習的方式協助學員。

 

因此,每個學員的個人實際運用訓練計畫將包含:

實際訓練

在教室中,以個人或小組練習的形式,模擬或真實案例,加上老師或助教的督導。

見習

學員模擬真實的專業活動來執行個案與案例分析,經由老師在課堂上或視訊的監管與查核。

實習

學員在工作坊中擔任老師的助理,深入去研習特定的主題。本機構所屬的美麗人生協會,也將為參與的學員開拓國內各大社福團體的實習機會;例如:分享團體的帶領、志工活動。主要以學員所主修的學科進行臨床的實習。

 


 

註冊與組織資訊

 

入學須知與註冊

年滿十八歲,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即可註冊,申請者應在每年十二月三十日前提交下列文件給學院的行政辦公室:

。申請書,包括個人簡歷,指明受過的教育與訓練(如同具法律效益的自我認證書)

。兩張護照用照片

。身分證影本

。畢業證書或學歷證明文件影本

入學許可將在評估資格之後由學院主管們裁定,如有需要將會進行面試。

在收到入學許可的確認後,申請者需簽署入學與付費保證書,同時繳交行政辦公室所明定的應付款項。

招收的學員人數有限。

學院有權得以依據註冊學員人數而決定是否開課。

 

考試與資格

學院將以持續的評估系統來鑑定、評估學員對於研習計畫中所學的學科。

在第三年完成整個訓練課程(包括見習),並通過考試以及最後的論文答辯之後,即核發專業整全執行師執照,且載明所學之專門學科。

基礎執照的最後考試,是關於評鑒整個訓練課程期間所學習的全部技能與體驗,包含筆試、模擬的實際測驗、以及論文答辯的口試。

欲參加最後考試,學員必需達成以下目標:

1. 訓練課程內的每一單元學習至少80%的出席率。

2. 完成個人訓練課程中的專業見習活動,並且取得老師的認可。

3. 主修學科的正面評價。

 

當學員達成以上目標,並繳交論文,通過論文口試後,恭喜你!你將成為正式的H.H.P整全執行師。

 

學分(Credits)

學員在其他自然療法或諮商學校所參與的課程,將可被視為學院的完整學程與時數中的部份學分。但須提供學習證明,並由學院教師以實做與口試等方式評估是否納入已修學分。

當學員提交文件證實通過某些考試時,學院將減免某些教學單元的參與。特別是醫學系、護理科學、動作科學(motory science)、骨療、整脊等學系所畢業者,下列學科是被承認的: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生物化學。畢業於生物科學、自然科學、藥理學、製藥科技等學系所,下列學科是被承認的:解剖學、生理學、生物化學。畢業於其他系所者,在評估過學科名稱以及通過該科認可考試後,學科也可能抵免。

 

教材

學院免費提供老師製作的手冊、教材、和諮詢文件,此外,也會推薦參考資料(不包含在學費內。)

 

報名費與學費

基本訓練最後的認證考試,預計年度的學費為200歐元。

學費包含期中與期末考,以及證書的寄送費。

每位學員的個人計畫不同,因此見習費不包含在內。

學員要求學院安排的學科學分考試或學分認可的費用也不包含在內。

學院有權根據經濟景況而變更課程收費。

進一步的訊息查詢,可以聯繫OLOS學院台灣行政中心。

 


 

OLOS學院的主要中心-

義大利‧托斯卡尼心臟地帶的西恩那(Siena)的Podere Avere,Casole d’Elsa

義大利OLOS學院網站

台灣教學代理中心-

奧修花園:台北縣淡水鎮沙崙路156巷6號 

中國教學代理中心-

NEO國際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