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熱情和依戀不是愛的一部分嗎?

愛可以使人們墜落,也可以使人們上升。那取決於你怎麼愛。

但是你所知道的愛只是充滿熱情和依戀的愛。你的愛不會是真正的愛。你的愛只是一個藏著熱情、依戀和性的簾幕。表面上,你把它稱為愛,但裡面只是別的東西。

如果愛裡面帶有熱情和依戀,它會變成毒藥。如果你把愛當成滿足性欲的手段,如果在愛裡面,你只是尋找身體上的滿足,你將發現愛會帶來衝突和憂慮。這不是愛的錯;是你以愛的名義所做的事。它是一枚偽幣。

所以愛必須免於依戀的束縛。愛不能變成束縛,愛應該成為自由。讓你愛的人自由。如果你能讓她自由,你就無法被奴役;將沒有任何人可以奴役你。但你想要奴役你愛的人,你想要在她們周圍蓋一道牆。你想要用枷鎖銬住她們。如果你這樣做,她們也會用枷鎖銬住你。

你在生命中所給予的就是你在生命中會得到的。這就是業的整個概念。如果你在愛裡面被束縛,那就表示你想要透過愛去奴役某人。如果你透過愛讓別人自由,你沒有期待的給予,而且你很感激有人願意接受你的愛。這還不夠嗎?你的愛是很可能被拒絕的。慢慢的,你發現你的愛開始往上升起;性欲被留在遙遠的深處。離開性欲之籠的愛之鳥將能展翅高飛。你將能進入一個全新的向度。你的意識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

性只是愛的入口:人必須從那兒開始移動,而不是待在那兒。記住,經過入口並沒有什麼錯。我不是在譴責入口。如果你想要進入宮殿,你就得經過入口--但不要停在那兒,不要認為這就是生命的一切。

你透過性、熱情和依戀來認識愛。你只熟悉地獄般的生活。稍微想想,在這個地獄中,你有時候也會瞥見到喜樂。更何況是天堂呢? 

即使在性裡面,也會有某些神性的反映,但那個反映只是湖中的映月。湖水稍有一點干擾,那個映像就沒了。映月不是真實的月亮,但卻表示存在著真實的月亮。性是愛在湖面上的映像。它是身體和頭腦的湖面所形成的映像。如果湖面的映月對你而言是如此的美麗,那就抬頭看看真正的月亮。探尋什麼是愛的這個過程,這個最終純粹的探尋,就是宗教。摘自奧修《羽翼成》,旗開出版社

 

相關課程資訊:
*「譚崔系列」荷瑪與穆多體驗日,時間:20141118日(二)1930-2130
費用:500/人,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心的煉金術」工作坊,時間:20141119(晚上開始)-23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愛,性能量與靜心」工作坊,時間:20141126(晚上開始)-1130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帶領人: 荷瑪與穆多(Homa & Mukto)簡介
荷瑪與穆多在過去三十多年來潛心研究人類本質與臨在的藝術。在神秘家奧修獨特而深遠的教導帶領下,他們探索了人類內在的奧祕,同時與這個廣大又美麗的外在世界保持連結,並將探險的品質帶入日常生活裡。多年密集的西方治療訓練加上東方的靜心技巧使塑造出他們獨特的工作風格: 充滿活力而影響深遠;著重與當下片刻的連結。幫助人們將更多空間與自發性帶入日常生活中。在友善,尊重與真誠的空間裡,荷瑪與穆多幫助了許多人處理不同的生命議題。目前他們的工作主要在歐洲,亞洲與南美洲,提供個人與企業訓練;關於關係,力量,愛,性能量與靜心。每年的十一月到一月份,他們在印度普那奧修靜心社區帶領訓練與工作坊。2007年開始,他們在巴西海岸邊成立了Osheanic International中心,提供世界各地的靜心者與熱愛生命的朋友一個交流的空間。Osheanic是他們的家,也是一個提供許多訓練, 工作坊與活動的地方。

 intima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