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愛是什麼?我覺得我說的愛和你說的愛完全不一樣。

 

確實,它們完全不同。我說的愛,裡面包含了意識。你說的愛,裡面包含了無意識的黑暗。它們是不同的兩個世界。
我必須使用你們用的字。但能怎麼辦?我只能使用同樣的字。不是我不能創造我自己的字——但這樣你就無法了解我說的是什麼。現在至少你感覺你是了解的——即使那個了解會消失,即使那讓我看起來像瘋子。
你不知道愛是什麼。你的生活方式並未證明你知道。如果你知道愛、你已經知道一切應該知道的;那就沒有其他遺留的。如果你已經知道愛,你也已經知道了神,你已經知道佛性。你已經知道法身。愛存在於這三個身體。你知道肉身的愛,那是性——沉迷於肉體。沒有任何深度,只有肉體的深度。那就是你說的愛,那就是你說的戀愛(fall in love)。確實,它是一種陷入(fall)。
然後是第二種愛,報身(bliss body)的愛。你不知道它。它不是陷入。它是靜止,它是休息。你不會陷入——相反的,你是逐漸紮根的。你不再搖擺、不再起伏,你變成一個靜止的池子。那才應該叫愛。
還有第三種愛,來自於法身(truth body)。那個愛應該稱為祈禱。你在裡面是上升的,你不會在裡面向下掉。第一種愛是向下掉。第二種愛是穩定的、接觸地面的、集中的。第三種愛是上升到天空——它給你翅膀。
當我談論愛,我是說第二種和第三種。因為第二種需要先發生才會有第三種。但我不反對第一種,我不反對肉身的愛——因為除非你落下(fall)很多次,否則你無法著地。因此我完全贊成它。盡可能的落下越多次越好,這樣你才會學習如何不落下。那是唯一的方式——透過犯錯和誤解學習。一個小孩開始學走路,他會跌倒(fall)很多次。如果母親非常反對跌倒,小孩將永遠無法自己學會走路,他一輩子都會是跛腳的。
那就是為何數百萬人都一直是跛腳的。因為社會、牧師和父母繼續堅持,肉體的愛裡面有一部份是罪惡的:避開它!那當然你不會跌倒——但一個沒有跌倒過的人永遠不會知道如何站起來而不跌倒。一個無法承受有時跌倒的小孩,將無法走路——將會是跛腳的,將必須使用柺杖。
跳脫第一種愛,就會發現第二種愛。跳脫第二種愛,就會發現第三種愛。當你已經可以自己站起來,根深蒂固於大地、土壤裡。大地是美麗的。大地是一個機會,一個進行實驗的偉大機會。你在這兒的存在是一個實驗——你應該盡可能的實驗,你不該浪費任何可以實驗的機會。每個實驗都會帶給你一點智慧。它是費力的。一個想保持安全、穩定的人將永遠學不到任何事。
我完全贊同這三種愛。學習第一種愛,肉身的愛。然後超越它,因為還有更多的。不要被約束在它裡面。它是到達第二種愛的通行證,報身。確實,有時候,當你深入在肉身的愛裡面,會有些來自第二個身體的喜樂灑落於你。和一個男人或女人作愛,突然感到狂喜,那不是來自那個男人,記住,那不是來自那個女人,記住。那個女人沒有甚麼可以給你,那個男人也沒有甚麼可以給妳。在一個男人和女人之間唯一可能的是一種深入彼此的吸引。他們忘記了自己。自己的意識消失了,自我消失了,那就是整個情況。
在那個消失中,某種來自第二個身體的,在你裡面的,開始流動,因為自我不再造成阻礙。因為妳/你是如此全神貫注在那個男人或女人,在那個男人裡面,那個女人裡面,妳/你已經忘記了自己,妳/你處於一種酒醉的狀態。在那一刻,你不是自己、自我——某些東西從第二個身體灑落。那就是為什麼你感到喜樂,所謂的性高潮。事實上那和性無關。一旦你了解到那個過程,你就能不透過性而經驗它,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你可以只是坐在那、擺動著,然後就開始感到喜樂。
妳/你可以不透過男人或女人就達到那樣的高潮。但妳/你必須透過男人或女人來學習它。我不反對它,我完全贊成它。它是美麗的,而且就它能達到的而言,它是很棒的,但那個達到還不夠。你必須超越它。你必須找到喜樂真正的源頭。它不是來自於女人,不是來自另一半,而是你最深處的核心。但那個誤解是正常的,因為你是如此全神貫注在那個女人,你以為它是來自那個女人。而那個女人是如此全神貫注於你,她以為那是來自她的男人。
它完全不是來自另一半,它是來自你最內在深處的核心。但你沒覺知到那個核心。要變得越來越覺知。作愛的時候,要覺知那個喜樂從哪兒來,從哪個方向,然後往那個方向深入。然後作愛可以成為其中一個最偉大的靜心。所以會有譚崔——這就是整個譚崔的方法。
一旦你學習到如何透過報身達到你自己的高潮,你就不再需要另一半,不再需要依靠對方。當你不再依賴那個男人或女人,你的愛變成不佔有的。只有那時,你的愛才不再會是政治性的。你不會把女人貶低成一樣東西;自由將保持是完整的。在性裡面,自由不是完整的。你越著迷性,你就越依賴對方,因為你以為喜悅的來源來自對方。現在你會害怕喜悅的來源可能被某人帶走——那個女人可能會離開,那個男人可能會離開或者拒絕。恐懼。由於恐懼,你開始佔有,由於恐懼,你開始嫉妒。性愛無法超越嫉妒,嫉妒是根深蒂固在它裡面的。
一旦你知道喜樂是來自你自己的核心,佔有消失了。然後你愛,你不要求,你愛,但沒有條件的愛。
然後當你漸漸根植於第二種愛,在愛裡面的踉蹌和跌倒停止了,你漸漸接近我說的愛。一旦你變得確定的、根植的,你開始享受你自己的報身,然後有一天你突然看到某些其他的,一種比喜樂還要大的祝福,降臨於你。它們來自你的最深處內在的聖殿。然後你開始尋找它們,然後你開始上升。不再有落下(fall),樹木開始向天空生長。當你來到你本性的源頭——愛被達成了。我說的「愛」具有那個體驗的最終意義。~此篇佳文摘自旗開出版社

相關課程資訊:
*「譚崔系列」荷瑪與穆多體驗日,時間:2014年11月18日(二)19:30-21:30
費用:500元/人,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心的煉金術」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19(晚上開始)-23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愛,性能量與靜心」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26(晚上開始)-11月30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帶領人: 荷瑪與穆多(Homa & Mukto)簡介
荷瑪與穆多在過去三十多年來潛心研究人類本質與臨在的藝術。在神秘家奧修獨特而深遠的教導帶領下,他們探索了人類內在的奧祕,同時與這個廣大又美麗的外在世界保持連結,並將探險的品質帶入日常生活裡。多年密集的西方治療訓練加上東方的靜心技巧使塑造出他們獨特的工作風格: 充滿活力而影響深遠;著重與當下片刻的連結。 幫助人們將更多空間與自發性帶入日常生活中。在友善,尊重與真誠的空間裡,荷瑪與穆多幫助了許多人處理不同的生命議題。目前他們的工作主要在歐洲,亞洲與南美洲,提供個人與企業訓練;關於關係,力量,愛,性能量與靜心。 每年的十一月到一月份,他們在印度普那奧修靜心社區帶領訓練與工作坊。2007年開始,他們在巴西海岸邊成立了Osheanic International中心,提供世界各地的靜心者與熱愛生命的朋友一個交流的空間。Osheanic是他們的家,也是一個提供許多訓練, 工作坊與活動的地方。

lovef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