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自從戀愛後,每件事都是和她有關的,似乎我的整個人生都充滿了希望,我整個人都充滿了力量。

愛是養份。它就像靈魂的食物。食物是身體的養份,愛是靈魂的養份。沒有食物,你的肉體將會死去。沒有愛,你的心靈將會死去。身體需要食物,靈魂需要愛。

麵包是針對肉體的。你必須找到某些供給靈魂的營養。所以,總是待在愛裡面。並記住:愛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愛。如果愛人從你的生命裡消失了,不要感到痛苦。如果愛人離開你,不要執著過去和回憶,不要懷念。這是對愛的褻瀆和侮辱。有愛人是好的,但愛人是好的是因為有愛。你不需要為了愛人犧牲愛。愛人來了又去,愛則恆常不變。

當愛人離開你的生活,不要好像中毒了,不要開始封閉心。你必須生活,你必須仍然待在愛裡面。一個人應該一直處於愛──和對象是無關的。如果愛繼續綻放,你的靈魂就能被滋養。

但有人會將這列為條件。他們太執著愛人。就好像吹笛者執著他的笛子。無法用別的笛子吹奏。一旦笛子被偷了、壞了,他就不能再吹奏了。現在他將永遠無法吹奏──因為那支笛子不再和他再一起,他要如何吹奏?那將會是對笛子的背叛。這是愚蠢的,也是人受到的制約。如果這隻笛子失去了,找另外一根笛子。因為你奉獻的是吹奏,不是笛子。那個笛子只是工具、通道。

這對愛人們也一樣。如果失去了這份愛,尋找別的、探索別的愛。總是保持在愛裡面,你的靈魂將會成長,有養份的供給。

但人們變得偏執。偏執是病態的。因為偏執讓世界遭受太多痛苦。有些人痛苦是因為不能愛,有些人痛苦是因為被愛,但它們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東西會一直存續;一切都是短暫的。我們的相聚是短暫的,所有的相聚都是短暫的。當你和一個女人或一個男人戀愛,那是個奇蹟。感謝神,但不要當作理所當然。沒有東西是理所當然的。如同它的出現,有一天它們也會消失。

那就像是朵玫瑰花。早上它還在那兒,到了晚上就枯萎了。因為那個消失使玫瑰花是更美的。如果它永遠在那兒,像塑膠花一樣,將不會有任何美。正是那個消失的可能性使它非凡。所以如果你和某人戀愛,記住玫瑰花。愛是朵玫瑰花──它在那,但它不是東西。它是非常脆弱的。它更像是一個芬芳──它乘著風的翅膀來到你面前,那陣風可能又會把它帶走。那是來自天空的禮物。你不能執著它,不能對它著迷。如果你試著要執著它,你會立刻殺害了它。

所以有些人會執著和傷害。有些人不執著,但當愛人離開或死去,從你的路上離開。然後你永遠流著淚。不要為打翻的牛奶而哭。再去尋找,神會以不同的形式來到。某個地方可能有盛開的花叢。誰知道,也許有更大朵的玫瑰花等著你。

待在愛裡面,永遠不要背叛愛。愛人來了又去。相信愛會再發生,然後你又會再度跳舞和唱歌。相信生命、相信愛。那是養份,那是煉金術。因為愛使一個人再生,透過愛使一個人再度是新鮮的,年輕的。不斷感受生命的熱忱,不斷感受生命的慶祝,不斷感受對神的感謝。

不再愛的人、心沒有愛的人,就像荒地、沙漠。他們會祈禱,但他們的祈禱不會有任何心跳。他們會祈禱,但他們的祈禱不會有任何意義。他們會祈禱,但他們的祈禱不會有任何活力。那會是乾的、灰塵一般的──和神無關的。

當你不再接觸人們,就是不再接觸存在。人們是最接近你的存在。接觸人們,接觸樹木、鳥兒、動物和石頭,只有那時你才能接觸神。愛就是方法。


相關課程資訊:
*「譚崔系列」荷瑪與穆多體驗日,時間:2014年11月18日(二)19:30-21:30
費用:500元/人,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心的煉金術」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19(晚上開始)-23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愛,性能量與靜心」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26(晚上開始)-11月30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帶領人: 荷瑪與穆多(Homa & Mukto)簡介
荷瑪與穆多在過去三十多年來潛心研究人類本質與臨在的藝術。在神秘家奧修獨特而深遠的教導帶領下,他們探索了人類內在的奧祕,同時與這個廣大又美麗的外在世界保持連結,並將探險的品質帶入日常生活裡。多年密集的西方治療訓練加上東方的靜心技巧使塑造出他們獨特的工作風格: 充滿活力而影響深遠;著重與當下片刻的連結。 幫助人們將更多空間與自發性帶入日常生活中。在友善,尊重與真誠的空間裡,荷瑪與穆多幫助了許多人處理不同的生命議題。目前他們的工作主要在歐洲,亞洲與南美洲,提供個人與企業訓練;關於關係,力量,愛,性能量與靜心。 每年的十一月到一月份,他們在印度普那奧修靜心社區帶領訓練與工作坊。2007年開始,他們在巴西海岸邊成立了Osheanic International中心,提供世界各地的靜心者與熱愛生命的朋友一個交流的空間。Osheanic是他們的家,也是一個提供許多訓練, 工作坊與活動的地方。

HoMU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