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請解釋「以性為中心的愛」和「以愛為中心的性」之間的差別。

以性為中心的愛就是離開梯子。以愛為中心的性就是往梯子上面走。梯子是一樣的,差別在於方向。當你愛某個人是因為你想要透過她滿足某個慾望,某些性慾,那麼愛就是藉口,一個欺騙;它不是真實的。你在意的是性。

拉瑪克理虛納說過,一隻鳶正在天空飛翔,但是牠的注意力放在垃圾堆;牠將注意力放在找尋垃圾堆裡面的死老鼠。不要以為只是一隻鳶在飛翔;牠飛得非常高。無論牠飛得多高,牠的注意力都是放在世界。

以性為中心的愛就像飛在空中的鳶:牠的眼睛尋找著死老鼠。牠在做準備,一旦有機會,牠就會抓住老鼠。

拉瑪克理虛納說過:有一天,我看到一隻鳶捉了一隻老鼠。其他的鳶飛去攻擊牠。那隻鳶試著從不同的方向逃走,但是沒有成功。牠受傷了,傷痕累累;在爭鬥中,老鼠從牠的口中掉落。當老鼠一掉落,其他鳶立刻離開那隻鳶,把牠留在那兒。牠們是在爭奪那隻老鼠,現在牠們已經對那隻鳶沒有任何興趣。所以現在那隻鳶可以在一棵樹上休息。

拉瑪克理虛納說這就是人拋棄了熱情而在愛裡面休息的狀態。沒有人追著牠,沒有競爭,沒有爭鬥。

慾望裡面充滿競爭;愛裡面沒有競爭。當你開始在愛裡面上升,你的注意力不會放在世界。步驟是一樣的,你從同一支梯子的梯階往上走,你是往上的。在同樣的梯子上,其他人是往下走,梯階是一樣的。這個情況也是可能的。

性會使愛溺水,愛則會拯救性。而且記住,愛應該是你生命中第一優先考慮的。即使性進入了,它也應該是你的愛的一部分。在你的生命中,即使和某個人有了肉體上的關係,它也應該是你們靈魂關係的反映,不能比那個更少。

如果有了靈魂上的關係,即使肉體上的關係也會是神聖的。它會像影子一樣跟著。如果肉體關係是你生命裡的一切,而靈魂關係只是這些肉體關係的影子,那個靈魂關係也會變成虛假的。它也會變成骯髒的、不神聖的。

所以我不斷的強調,即使你進入性,要記住三摩地才是你的目標。當然,這句話造成了很多非常糟糕的結果。人們不了解它。他們以為我在對人們教導性。耶穌正是在避開這些人,避開只有這樣的理解程度的人。

即使在性裡面,也要尋找愛。即使在性裡面,也要把注意力放在愛。無論你注意的是什麼,你就是在給它養分。注意是食物。注意是能量。即使在惡裡面,也要注視著善,然後同樣的善會幫助你朝向那個超越的。

以性為中心的愛和以愛為中心的性之間有一個很大的不同。文字是一樣的。以性為中心的愛,共有三個字,性、以…為中心的、愛。同樣的三個字--愛,以…為中心的、性。但差異是巨大的。其中一個創造了世界,另一個則幫助你解脫。梯子是一樣的:往下走,你就是處於世界,往上走,就會到達最終的。──摘自奧修《羽翼成》,旗開出版社

相關課程資訊:
*「譚崔系列」荷瑪與穆多體驗日,時間:2014年11月18日(二)19:30-21:30
費用:500元/人,欲參加者敬請事先報名02-2805-7959
*「心的煉金術」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19(晚上開始)-23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愛,性能量與靜心」工作坊,時間:2014年11月26(晚上開始)-11月30日,四天半
地點:淡水奧修花園,報名請電02-2805-7959

**帶領人: 荷瑪與穆多(Homa & Mukto)簡介
荷瑪與穆多在過去三十多年來潛心研究人類本質與臨在的藝術。在神秘家奧修獨特而深遠的教導帶領下,他們探索了人類內在的奧祕,同時與這個廣大又美麗的外在世界保持連結,並將探險的品質帶入日常生活裡。多年密集的西方治療訓練加上東方的靜心技巧使塑造出他們獨特的工作風格: 充滿活力而影響深遠;著重與當下片刻的連結。 幫助人們將更多空間與自發性帶入日常生活中。在友善,尊重與真誠的空間裡,荷瑪與穆多幫助了許多人處理不同的生命議題。目前他們的工作主要在歐洲,亞洲與南美洲,提供個人與企業訓練;關於關係,力量,愛,性能量與靜心。 每年的十一月到一月份,他們在印度普那奧修靜心社區帶領訓練與工作坊。2007年開始,他們在巴西海岸邊成立了Osheanic International中心,提供世界各地的靜心者與熱愛生命的朋友一個交流的空間。Osheanic是他們的家,也是一個提供許多訓練, 工作坊與活動的地方。

evening_meditatio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修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